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蔓越莓發糕

發了啦~

這是過年前作的發糕,因為實在是沒時間(懶),今天才輪到它現身.
還好小過年(元宵節)還沒過,今天就來給它發發發吧.
今年過年我只有幫忙這應景的年菜."發糕"
因為第一次作爬了許多的格子,最後是參考Ling家的作法.
原因是"它實在太可愛了有點捨不得吃的感覺.

有興趣得來看看吧.

Ling~蔓越莓發糕

份量:可做中型杯子約8杯

材料:白糖1杯,水1杯半,食用紅色素1-2 滴·,低筋麵粉2 杯,
在來米粉 1/2 杯,糯米粉 1/4 杯,泡打粉 1 大匙·,蔓越梅乾。

做法:
1. 白糖加水煮至糖完全融化,放至微涼.
2. 所有粉類過篩混合.
3. 將(1)加入(2)拌勻,拌得愈細,開口會爆得愈容易.

4. 加入食用紅色色素.
5. 裝至模具內至8,9 分滿,灑上蔓越梅,用大火蒸15-18 分鐘
(如用大一點的碗,則需要20-22分鐘;)

 6. 發糕若吃不完,只能存放 2-3 天(最好冷藏),不然會發霉.
7.在使用時,需要蒸或是微波熱一下。

奬~奬~奬~.發~發~發.
應該要歡呼一下的
光是掀開鍋蓋那一刹那,深呼一口氣.緊張呢.
結果裂得多美丫~
那表示今年賴賴家的運勢發了..耶..


留了幾個試吃~賴賴們都表示好吃呢.
口感跟黑糖糕有一迷迷像.

 

 

10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2月16日 清晨6:53

    winni 以後請做2家人的份量可以嗎
    我時再是太佩服你了 可以抽出時間做這多事情
    光是家事我都快沒時間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不急啦..等妳的總監良心發現..少派點工作給妳..慢慢來喔. ;;)

      刪除
  2. 一個個紅通通的 "蔓越莓發糕" 看起來好可愛,且每個都澎得很漂亮,好兆頭唷 =D> !!
    祝 "賴賴家" 今年的運勢一路發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L的加持..讓我們幸福一路發 :x

      刪除
  3. 真是漂亮的櫻花粉~~Winni要努力買樂透,因為今年一定發~發~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我真的有去買樂透喔..只是財神爺還沒到我家啦. :x

      刪除
  4. 好漂亮的發糕哦!!小孩一定捨不得吃吧!! :D

    把傳統的發糕改良成這個模樣,實在是太誘人了! =D>

    """明年"""如果我還記得我也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ne~最喜歡過年過節..有吃有玩的..只是現在節日沒放假氣氛就少了很多..ex今天的元宵節 :P

      刪除
  5. 好美的蔓越莓發糕ㄝ... @-)

    winni做的真漂亮!發發發一定發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咱們一起來發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