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蔓越莓優酪蛋糕

幸福乀魔咒


這個傳說中的優酪(格)蛋糕.
我在之前就一直想試試了.
終於讓我找到一個時間.
心裡還是戰戰兢兢,因為那是一種幸福的魔咒.
如果克服了就是擁有幸福了.
我在格友Ling.小雨.kodo.Rene的格子來來往往.
也把carol的戚風蛋糕作法看了又看.
綜合以上格友的重點.
我有一種非要成功的使命感.
沒錯我的幸福到手了.
吃在嘴裡的這款蛋糕.
賴賴們沒人挑剔.(可能不敢)
要幸福喔.~心動嗎?自己烤一個吧

賴著幸福-蔓越莓優酪蛋糕

份量:8吋圓形中空分離式蛋糕模

材料:

  1. 蛋黃4個,糖50g;鹽1/4小匙;蔬菜油60g;
    原味優格140g;檸檬汁15g;低筋麵粉116g;蔓越莓少許。
  2. 蛋白4個;白糖50g,檸檬汁1t。(參考carol加上檸檬汁)

做法:
1.蛋糕模先鋪上一點蔓越莓; (我放在上面)
2.做蛋黃糊:蛋黃加上糖和鹽,用打蛋器打到發白,糖和鹽都溶解了;
3.將蔬菜油分3次加入蛋黃糊,再加進優格和檸檬汁,一點蔓越莓,拌勻;
4.加入過篩低筋麵粉,輕輕拌勻; 

5.蛋白打發泡,分次加入白糖,續打至乾性發泡,到蛋白成尖尖的角型;
6.將1/3的蛋白糊拌入蛋黃糊,從下至上大角度輕輕翻拌;
7.再將全部蛋黃糊倒進剩下的2/3蛋白,以同樣的手法拌勻;


8.倒入烤模(不要抹油),稍微敲一下以防有氣泡;
9.以130度烤25至30分鐘(請自行衡量增減時間);
10.蛋糕出爐後立刻倒扣放涼;
11.冰過以後比較好切也更有風味。

12 則留言:

  1. Winni的蛋糕做的很漂亮了 =D> ,我才要開始學習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謝謝妳的讚美..我現在打算進軍蛋糕卷 ;)

      刪除
  2.                    超心動的耶!我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3.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2月28日 清晨7:55

    這款我也超想做的拉
    不過不知道何時才能動手
    現在回到家真的都是捨不得睡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最近ping跟妳的心情是一樣的..天天加班~晚上直說捨不得睡覺..因為一張開眼睛又要上班了. @};-

      刪除
  4. Winni~~拍謝啦!!妳還幫我po失敗的作品....(好害羞哦 :"> ),不過剛才已經去買了優酪,準備要來雪恥了!! :-B

    看了妳的蛋糕才知道原來成功是長這樣哦!! 一看就知道很美味,已試吃完畢,接下來看我囉!
    拜託!拜託! 千萬要成功啦!這樣才能說上一次是烤箱壞掉造成的失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NR~放心..我相信妳的手藝..我等著試吃喔. =P~

      刪除
  5. 很棒呀..一次就成功了ㄟ.... =D> ..很好吃對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這個口感很讚呢..好好吃 :))

      刪除
  6. Winni~
    昨終於又試做了東方不敗蔓越莓優酪蛋糕.......成功了耶!!

    所以......上次是真的因為烤箱壞了才做失敗的啦!! :-?

    有空來試吃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NE~去吃過了..滋味超好的~手藝很讚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