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芋泥麵包(直接法)

不敗的"芋"豆泥

結束了懶散的日子努力早起.
今天leo沒跟著我出去散步,因為天氣轉涼了沒叫他起床.
氣象預報真是準確呢,外面陰陰的天氣伴隨著冷意.
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借著冷風整理一下腦袋思緒.
滿足自已的幸福感.

芋頭的好應該不用多說了.
除了好吃.好吃.還是好好吃就對了.

芋泥餡料製作方式點點吧..

麵包引用carol基本麵團(直接法)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1/2-3/4茶匙,
雞蛋1顆(約50g),鮮奶140-150cc,細砂糖25g,無鹽奶油30g,
鹽1/4茶匙

之前學作過carol芋泥麵包,這次改變塑型的方式,步驟如下囉~

1.麵團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分八等份,餡料也是喔.
2.包入後桿成橢圓形,卷起來再稍稍對摺.
3.利用刀子切下去.(不要切斷喔).
4.打開平放入烤盤中.

5.八個完成后放入烤箱內作第二次發酵.
6.發酵到二倍大后,刷一層全蛋液,灑了白芝麻.
7.放入預熱140度烤箱.以140度烤約15-18分鐘.

奬~奬~奬..出爐了囉.

雖然簡簡單單的說明,又再度發現carol的功力和用心.
是我遠遠比不上的呢.

雖然是直接法的作法.
在芋泥餡料助勢下,吃起鬆軟的口感.
幸福感百分百.


 

10 則留言:

  1. Winni太努力了~ =D> 早起散步又做麵包,我都聞到香味了,這芋泥是我的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我是認真啦.. :"> ..芋泥口味凡人無法擋哩 :D

      刪除
  2. 我們這邊晚上才感覺到涼意ㄋ
    說到芋頭餡..在外面我不太買芋頭口味, 覺得都是色素居多
    但我又好愛吃芋頭口味, 還是家裡做的卡實在..
    看到winni的芋頭,  又想到我那年前做的芋頭餡還沒po
    好想吃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我也是呢..外面的餡料加什麼看不到..自己作料好實在喔.. ;)

      刪除
  3.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2月11日 清晨7:09

    這內餡是不用錢的喔 加這多
    winni 謝謝你的花 花還沒全開但是香氣逼人
    而這花可是我兒子自己一個人處理好的
    我完全不會用 兒子從小看外婆在插花所以他用的很棒 雖然我看不懂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自己作的餡料..能加就多加 :P ..
      很高興妳們喜歡香水百合..香氣最濃是傍晚時..記得花開花蕊就拔掉,因為花粉不小心一沾到衣服很難洗喔... ;)

      刪除
  4. Winni,
    芋头也是我们家的最爱!
    用芋头来做面包,一定超棒!
    说道酱好吃,
    在你格里,
    都不舍得走了! :P

    回覆刪除
  5. 看到那滿滿的芋泥饀就.....受不了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NE~呵呵~天氣變冷了..吃了也不會有罪惡感..情人節快樂.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