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起司餐包卷

我的倒數計時

明天就天公生了(初九),很開心工作就可以恢復正常的軌道.
上班的時間也回到最初,發懶的腳步也要結束了.
下星期2/14就要開學了,賴賴們這幾天在安親班把功課最後的結束.
二個人也有點小抱怨直說過年的時間就過了太快了,聊天時ivy也跟我提醒說.
媽咪~妳很久沒寫部落格了啦.我只有裝的說,呵呵~格子放空懶得動.
雖然格子沒更新,平常該做的料理及點心或是麵包我也是通通有做.
只是照片一堆沒整理啦.
開工上班的第二天2/8(),格友來看我.
很不好意思還讓她等我下班,才跟賴賴們一起招待魚一家人.
雖然是短短幾個小時,我們相談勝歡(我跟魚).
離開前還帶他們去看田尾特產電照菊”,我還是覺得有點招待不週.
下次若有機會可要好好安排行程熱情款待.

 

這款麵包是引用carol基本麵團(直接法)
材料:
高筋麵粉270g,全麥麵粉30g,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1/2-3/4茶匙,
雞蛋1顆(約50g),鮮奶140-150cc,細砂糖25g,無鹽奶油30g,
鹽1/4茶匙


簡單的說第一次發酵完成后,依照喜歡的方式塑型.

起司條上次用過一次就冰著了,所以冰箱裡永遠有用不完的食材.
玩烘培意志力非常重要.
千萬沒事去逛材料或是食材行啦.

這是ivyleo喜歡的起司條包入麵團裡.
出爐後吃起來QQ香香的起司味很單純的口感.
簡簡單單少花一點心思,過年事情多腦袋放空點也行啦.

8 則留言:

  1. Winni,
    你能跟小鱼儿这样的小聚
    真的是件非常开心的事! :D
    真好!真好!

    你的起司餐包看来好美味,
    我就不客气,
    拿一个走罗 :P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卒~別客氣..喜歡多吃點囉. :>

      刪除
  2. winni的精神真是可佳!carol的食譜都做哪麼多 =D> 我是常在看大家的食譜啦~但實踐力不佳 :P

    而且要做烘焙真的也要要很勤勞ㄝ, 因為買了材料不可能只買做一次的份量(那麼將將好)無限延伸(哈..)
    今晚是我阿母的倒數計時過晚上11:00她就要先拜天公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呵呵~所以烘培是無底洞啦..拜天公對丫..初九咩.. :D

      刪除
  3. 相同的食材稍加改變就有無限可能,我要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NE~歡迎取用..不同的組合.相同的幸福.. :D

      刪除
  4.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2月10日 清晨6:23

    winni 我都還沒收心 就要上班了 好累喔
    休假為什麼這麼累阿
    今天還被總監狂唸是要不要給我回來上班了 又被我賴皮了一下
    我羨慕你家2寶貝的天真無邪 不像我家這2個無法放開懷的玩樂
    小孩子失去天真了 戰戰兢兢看大人臉色真的很辛苦的
    你家的小孩真的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這篇可不能被賴賴看到..他們二個已經是天真過個頭了~其實妳們家小孩的是"懂事"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