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桂圓葡萄乾馬芬蛋糕

ping的馬芬~

今天是春節最後一天的假期,時間過的好快喔.
明天又要開工上班了.
從放假一連五天的天氣相當的好,這點讓我非常開心.
出門逛了幾個點,相片還沒整理好.
改天再po來分享.

今天我已經在家裡作收心操了.
也順應賴賴的要求做了點心和麵包.
這樣簡單的生活也讓我非常的快樂.
因為可以為親愛的家人歡喜做,開心做一切都很值得.

馬芬這種比較甜而紮實的蛋糕一直都受到ping青睞.
過年前沒什麼時間所以這種簡單的方式讓我充份的發揮它的特色.
上一次作過藍莓口味的,這次改變口味.
以酒漬桂圓及葡萄乾+核桃來滿足口慾.
順便清清冰箱庫存的食材一舉數得呢.

桂圓葡萄乾馬芬蛋糕
材料:
中筋麵粉  2
泡打粉  4小匙
  1/2小匙
細白糖  1/4杯(有加一些黑糖)
溶化奶油  100g
  1
牛奶  1
桂圓+葡萄乾  1杯(有泡過蘭姆酒)
核桃  適量(有先烤過)


1.將麵粉、泡打粉過篩再加入鹽、糖拌勻,中間築粉牆。
2.再將奶油、蛋、牛奶打勻,加入粉類中。
   

3.從中心開始用拌切的方式將材料混合,只要拌勻就好,不要過度的攪拌,
這時麵糊看起來會有粗糙的感覺,這樣是正確的。

4.將每個馬芬模填入1/2然後加入桂圓及葡萄乾、核桃,也是拌勻就好。

5.再填入至3/2滿的麵糊再加入一些桂圓及葡萄乾、核桃即可。

6.160C,烤25分鐘。

酒漬過的桂圓和葡萄乾作出來的這款馬芬直接加分啦.
加上核桃的口感以多種層次感受.
我另減少砂糖以黑糖代替,所以~烘烤中整間屋子只有"香"字形容.
呵~聞到的人就能感覺到幸福呢.


18 則留言:

  1. Winni,
    好棒噢! =D>
    马芬做到这样诱人,
    图片又拍到酱美,
    肚子饿+心动ing.... @};-

    你还是第一个我见识到的,
    用中筋面粉做蛋糕的,
    难怪你会说扎实呢。
    用低筋可以不?
    有啥不同捏?
    好想咬一口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卒~低筋也可以啦.只要勻就好,第一次做量可以減少試試.祝妳成功 :>

      刪除
  2. 呵呵..過年期間家裡冰箱都滿到快爆..
    結果啥點心也不敢做 :-S (計畫泡湯)
    好快~年又過了又要各就各位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過年期冰箱真的好辛苦..我家也是滿滿滿...不過人多可以分享囉.. :D ..

      刪除
  3. 桂圓在過年期間特別受歡迎!它的滋味是無可取代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加上自家龍眼採收晒成的..桂圓..一級棒囉.. :>

      刪除
  4. 過年也沒閒著喔.
    一直在做蛋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有人吃就會做咩..只是時間不夠..PO文慢了點..看妳幸福也我感受到快樂.. ;;)

      刪除
  5. 你的馬芬真漂亮~~ :x

    昨天做了麵包布朗尼跟餅乾,累斃了,計畫中的馬芬只好又等下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我剛去試吃了..很讚喔..布朗尼..也是我的計畫中.. ;)

      刪除
  6.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2月8日 下午5:06

    winni 昨天離開我才想到 我還跟小雨約要一起去找你....
    我完全忘了要問他在哪了 @-)

    謝謝昨日的招待 讓你們一家人辛苦了 下了班還不能回家休息
    那個.....忘了拍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呵呵..沒關係啦..改天有機會再拍來補..賴賴們都很高興妳們一家人的到訪,只是天黑黑,無法玩個痛快.. :> .
      小雨有提但她有事無法一同前來..

      刪除
  7. 小巧可愛的瑪芬蛋糕,真的很誘人呢!!
    自己做的蛋糕餡料就是這麼的豐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自己手作..餡料不手軟 :P

      刪除
  8. 前一陣子從老公的酒櫃拿了一瓶Brandy來泡桂圓,現在已經入味了,又看了這款之後,這幾天來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NE~不喝酒..沾沾酒氣~也是享受啦.. ;)

      刪除
  9. 嗯~聞到幸福的味道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屁媽~讓我們一起賴著幸福的味道吧..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