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綠豆椪



 

 

 

一日宅女-Winni

如果特地請特休假要作烘培的人不知會不會被笑.

平常都把時間奉獻出去的人在上個月底就安排9/7要作自己,因想作綠豆椪己經很久,這款屬於老人的菜色古早味”,在中秋節即將到來一定要來應應景讓家裡的老大人高興一下.

看了幾次carol操作影片(真的好貼心),也深怕一個人無法一天內完成,綠豆內餡及滷肉餡在前一天就先完成預放在冰箱裡備著,終於在大小孩都離開我的視線後,8:30立刻開始我的宅女行程,預作的量是各12,麵皮的操作都算是順手,發現第一盤操作時緊張椪的有限,倒是第二盤順手多了椪得洽洽好,但是溫度真不好掌控,我的綠豆椪都作了日光浴,才烤了10分鐘皮膚都上色了,白不回來了真的有點無言.

..~下課囉~神準中午12:00全部完成,只是賣相差了點,又很歹謝中午還讓婆婆下麵給我吃..

不過婆婆試吃綠豆椪後,嘖嘖稱讚:自己作的就是不一樣..呵呵~聽了真開心~

雖然今天農曆廿九關鬼月了,不過我己經迫不及待先享受中秋節氣氛,因為就是要賴著幸福過日子~

 

今日早餐~昨晚就跟賴賴說吃月餅好不好...他們都答應了

ivy試吃結果-偏愛滷肉餡的,直說很像外面賣的喔..

leo試吃結果-滷肉內餡吃完了才說好大一個喔..幫我吃一些

ping試吃結果-還是綠豆內餡好吃..連吃二個~

:第一次製作"日光綠豆椪"中秋拌手禮,第一個送回娘家囉~(每年都是大姐搶先一步)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 :x

    如果上色太深
    可以在烘烤中間
    在餅的表面鋪一張錫箔紙~
    應該可以改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下次再挑戰看看..(如果沒吃膩的話)....................>
      不過ivy己經下了蛋黃酥的訂單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