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桂圓小蛋糕


 

失敗桂圓小蛋糕

 

最近婆婆晒的桂圓(龍眼乾)好了,想說趁著新鮮,準備嚐鮮試作用磅蛋糕作法, 明明有把全蛋打發丫,但拌均時泡泡消失的得快,那時我就只道會失敗,雖然入烤箱后桂圓香氣濃郁,出爐後請ping試吃,果然評價不佳~嗯!很像發粿,有點小挫折,當有失敗的作品時,還是須要家人的包涵及支持!

 

:今年沒有颱風侵襲家裡的那一棵龍眼樹大豐收,實在是吃不完,婆婆花了許多時間把它變成桂圓(龍眼乾),桂圓製作須要”天公伯”的配合,婆婆每天上演日出晒.日落收,又要隨時注意天色真的很辛苦,差不多花了二星期才完成,又幫我剝好分裝放在冷凍保存,實在是”足感心”啦~

 

桂圓製作方式:把新鮮龍眼用剪刀剪成一粒粒挑選無破裂的,再用清水沖洗過,一邊把水煮沸迅速燙過瀝乾,拿到日光下曝晒直到果肉變深褐色即可.

 

4 則留言:

  1. 下一次也來試試自己做龍眼乾 :x
    謝謝winni分享~

    全蛋打發溫度控制很重要
    蛋要完全回溫
    加熱溫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長
    有機會我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的巧手...一定會非常成功 :>

      刪除
  2. 這個~ 我最愛吃....只是很擔心熱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量喔..吃的時候把眼睛閉上就看不到了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