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百香果果醬

百香果果醬~酸甜好滋味

前陣子ping朋友寄來了一箱百香果,剛好還在過暑假所以用量還滿大的,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很愛消化得快,結果這星期leo.ivy二姑丈又抱了一大箱百香果~!怎麼辦呢.小朋友都開學了,冰箱都快爆漿了,所以就改變方式儲存,那最便利的方式就是熬成果醬囉.

利用假日製作,也讓小朋友參與一下,我和ivy分工合作我一切她一挖,很快就把前置作業準備妥當了,煮果醬是一件很神奇的事,難怪會稱作百香果,煮過程整間屋子都是果香,也很像水果茶的酸甜味道,只是在加麥芽糖時,不知如何收山,麥芽糖愈拉愈長,ivy馬上說我要吃看看,結果倒出來一秤1 50g,賴賴說沒關係加多一點,剩下杯子裡的一部份,他們又很快的速度解決,吃完才說,夾餅乾應該不錯吃喔,我一直覺得我跟螞蟻住在一起.

:百香果醬顏色較深,看來是麥芽糖加太多了.

4 則留言:

  1. 哈哈哈~小孩子都是螞蟻出生的居多阿
    真是有趣,結果他們是幫忙吃的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也有大人螞蟻.. :P

      刪除
  2. Winni
    我最近也買了好多百香果
    1個5元吃的很過癮 :>
    做成果醬可以享受更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享受長長久久的...果醬~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