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蔥油餅


 

難得星期日休假~ivyleo陪同回娘家..

這幾天下午都是雷陣雨的天氣,山邊天一黑雲一飄雨就落下了,記得小時候只要下雨天大人田裡的農務無法進行,三合院裡好不熱鬧,叔叔伯伯都是聊天哈拉,媽媽們總都是忙著準備小點心,炸地瓜.芋頭.韭菜條.等當零嘴,這時我最高興了,穿著雨鞋.撐著骨折的雨傘在三合院子跑來跑去,觀察開始形成的小河,踏著水花,等到媽媽生氣大喊~再不進來就打人了,才進門~水真的很神奇,每個小孩都愛它!

下雨了ivy.leo無法出去探險(三合院)直說好無聊,這時想到揉個蔥油餅來玩玩,順便當下午點心解解纔吧,因蔥量不足只好摘取香椿來代替,作了二個蔥二個香椿!

 

 

 

試吃結果ivy.leo及媽媽說~蔥油餅嘛~還是蔥餡的對味好吃!整個下午像在開同樂會一樣,吃東西聊天(月餅..水果.飲料.水煮玉米等等),這樣的感覺真的很輕鬆好享受~

:玉米是娘家叔叔種的,現拔現煮真的好好吃~傍晚回家時ivy.leo在車上直說好飽好飽喔. 當天晚餐省了起來


 

2 則留言:

  1. 看的我都餓了~~
    好溫馨的下午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加油吧..凡那比颱風也來參加嗎?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