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消夜~

果然變天了.
昨天才想太陽怎麼還這麼的熱情.
一上班氣溫開始直直落.
陰天加冷風果真有冬天的感覺.
只是賴賴不想換季.
尤其是leo今早還穿著夏天運動服加一件薄外套.
我苦口婆心的對他說著今天外面真的很冷.
這小子~走出門外站了一會.
進門~一付自我感覺良好的樣.
我~覺~得~還~好~
我才覺得我的火快噴出來了.
賴賴丫媽也在一旁催促說著..去換長褲長袖.
不過深呼吸一口氣之後.
我改變心態了,鬆手一咪咪吧.
身體~冷暖自知.
心想~如果不是親身去體會的,勉強leo只是會換來裝屎臉+遲到.
原來換個角度看,自己EQ也變高了

EQ變高不等於可以控制口慾.
說明白點是管不住嘴巴吧.
話說前二晚逛了格子逛到小燕子家.
她正作了carol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我就吞了幾口口水.
又看到她說可以前一晚作好放冰箱.
心想~對厚~那早上就不會那麼趕了.
吐司和材料我早就準備好了.
看一下時間快11點了.
起身馬上下樓作了這款古早味三明治.
蛋沒打散.蛋白還可見.
組合好吐司切邊.
12兩吐司一共作了六組.
我就忍不住吃了起來.
重點還把吐司邊邊吃光光.
想了一下~
我在幹嘛丫.吃消夜嗎?
小燕子~妳要負責任啦..

不過隔天早上賴賴看了一下.
米米~妳昨晚有出去嗎?
沒有丫.
妳什麼時候去買了三明治丫.
所以啦.
賴賴吃了一個各外帶一個.
這個古早味有對賴賴的胃唷..



carol的古早味蛋皮火腿三明治
約4人份

一.薄煎蛋皮

材料:
雞蛋2顆,鹽1/8茶匙,

步驟:
1.雞蛋+鹽打散成均勻的蛋液
2.平底鍋倒入約1大匙油,轉動鍋子使得油均勻攤開
3.油溫熱將蛋液一半倒入,轉動鍋子讓蛋液均勻佈滿成
   為一個圓型薄片
4.使用小火慢慢煎至一面凝固,然後翻面
5.2面都煎熟即可
6.剩下的蛋液可以再煎一張
7.每一片蛋皮切成4等份備用




二.組合

材料:
薄煎蛋皮,火腿2片,沙拉醬(美乃滋)3大匙,白吐司8片,

步驟:
1.吐司麵包均勻抹上一層沙拉醬
2.放上2片煎蛋皮
3.再覆蓋上一片抹上沙拉醬的吐司麵包
4.放上火腿片,再覆蓋上一片抹上沙拉醬的吐司麵包
5.放上2片煎蛋皮
6.最後再覆蓋上一片抹上沙拉醬的吐司麵包
7.稍微壓一下以利平整
8.依照個人喜好將吐司邊切去
9.再對切成為2份即完成



補充:
1.吐司麵包口味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2.火腿也可以使用乳酪片,變化不同口味



22 則留言:

  1. :-? 這個超級好吃的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你說對了...真是好吃.. :>

      刪除
  2. 感謝分享 ~ 

     
                            祝您一切順心如意!
     

     
    請提防駭客危害並提醒周邊格友避免被害:
    http://tw.myblog.yahoo.com/jw!bMbPr3OWBRlxAirTFMA.bwrVewU0tw--/article?mid=144111
    .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賴賴喜歡~

    回覆刪除
  4. 印象中有跟你提過,你的手好纖細喔!!
    一點都不像做點心的手(因為我的手好粗喔!!) :((
    今早才在caorl家看到這三明治而已
    你就上菜了,絕佳的行動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有嗎?我的手...有妳說的那麼好丫..今天po貝果時特地看了一下,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呢 :">
      三明治簡單方便出菜就也就快多了..

      刪除
  5. ~美美小燕子~2011年12月2日 凌晨4:02

    winni:

    我們兩個喔 !我負責你的三明治?
    你要負責我的燒餅 :)) :))

    你怎麼包的  包的好漂亮? :x =D>
    有另外買三明治的袋子嗎?
    我就隨便裝進去袋子裡 
    都沒有對角整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我看最近我們二個一定會變胖...袋子很久之前買的..其實裝三明治真的還滿實用的..有時候又來擠東西也ok

      刪除
  6. 厚···我也想要吃一個!!!!最近看好多人做這一款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因為簡單外帶可行..所以囉~深得人心.

      刪除
  7. 好快的手腳,
    Carol上菜沒多久,就看見Winni也上菜了!!
    這是最最古早的三明治,小時候最愛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古早味耐人尋味呢..好吃

      刪除
  8. 古人說:孩子的屁股有3斗火~~不怕冷的~
    我兒子常常在家只穿一件短袖的短褲
    而我是長袖加背心還覺得涼涼的
    叫他穿衣服它都會說:又不會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沒錯....詞的一樣丫.. /:)

      刪除
  9. 我也很喜歡這樣簡單的三明治呢..可是老公不吃火腿..所以沒機會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火腿換掉就好了丫..不過妳會作的實在太多了.. :>

      刪除
  10.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2月4日 下午1:43

    winni 我也要來一份
    前幾天冷的要死 我女兒也是短袖短褲上課去
    要給他買冬天的衣物 我家這女兒還說不需要
    所我我這老媽就決定讓他冷 讓他自己去感受 這樣我也不會生氣他也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決定是對還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是沒錯啦..他們二個都那麼瘦..只是有點小擔心.. /:)
      妳食量變少了..一份夠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