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抹茶貝果

感言~我很幸福.

自從黃金起司貝果成功之後.
貝果又再度讓我燃起滿腔的熱情.
這真的再次感謝kodo的分享.
雖然賴賴一直說.
媽咪~作吐司.作吐司啦!
NO~我也要叛逆一下.
我就是要貝果,你們的吐司等下一輪吧.
我很壞吧..

天氣真的好冷.
但是格友的友情讓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暖意.
原因是前幾天天收到了二份禮物.
其一是法國粉及山茶花粉.
其二是麥芽精及馬克杯.
原因只是我隨意說說.
鄉下地方特殊的麵粉及材料無從買到.
有機會真想試試.

真是太感動了啦.
這款抹茶貝果.
因為除了整型要在加強一下外.
這貝果的口感一級棒.
昨天出爐我已經現吃一個.
今天早餐及午餐都是這款抹茶貝果.
那就可以了解有多好吃了吧.

謝謝妳棉格友們

賴賴早餐又是三款.
丫媽吃素就夾著自製蔓越莓果醬.
煎了有機雞蛋-太陽蛋.(荷包蛋)
賴賴外婆特製小黃瓜泡菜.
現烤檸檬雞柳條.
一片原味起司片.(只有ivy愛)
少許的美乃滋.
這樣的組合.
好好吃喔~
不過我還是愛單啃啦.
咀嚼中淡淡的抹茶香散出~
我今呷意.



抹茶貝果
12個

材料:
水340 g +麥芽精 2 g 先混合拌勻,  鹽10 g,   糖30 g,  橄欖油20g

           老麵140 g, 法國粉660 g,  酵母粉 3 g

日式抹茶粉2t


步驟:
1.第一次發酵完成分割12等份.
2.搓圓休息15分鐘.
3.壓出空氣成橢圓形,再對摺,再壓一次,再對摺.
(沒用擀麵棍~純手工)



4.搓成長條形,一端用手掌壓扁約5-6公分寬.
5.另一端拿過來接口揑繄.
(我的型還是有待加強)


6.放在烤盤上作第二次發酵約50分鐘,開始預熱烤箱200度.
(我有一個保麗龍簡易發酵箱)
7.燙麵了(1500cc+15g的二砂糖),水不要太滾.
8.一面各30秒,撈起來放置烤盤.
9.放入200度的烤箱裡20分鐘.
10.出爐后放置網架上.

這疊疊樂的貝果好可愛唷.

30 則留言:

  1. 貝果也讚耶.下回我也要做貝果.
    不過.我懶.哈哈.我要省掉燙麵的步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那就等妳報告..沒泡湯的貝果..口感如何囉.. :>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1年12月11日 晚上7:21

    我兒子超愛吃貝果的 :))

    winni的貝果整型的超棒 =D>
    我此刻又再做液種紅酒麵包了
    要來劃M  好緊張喔!

    今天好像是太冷?第一發就好久喔??
    都沒有動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貝果不用擔心..皮皺..口感又一級棒..真的好吃說..
      M麵包,爭氣的很..水噹噹 =D>

      刪除
  3. 抹茶的顏色真的很漂亮耶, 我好久沒做貝果了,有空再來做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的手藝.貝果一定都是美味 :D

      刪除
  4. 賴賴沒有吐司吃沒關係~~
    還有好吃的貝果等著你呢~~
    抹茶口味的貝果看起來好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貝果的口感,小朋友的接受度真要練習..所以夾的內餡就是多一點點 :D

      刪除
  5. winni的史萊姆貝果超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史萊姆..現在很历..謝謝妳的稱讚..好吃喔..

      刪除
  6. 天氣冷了麵團要發好久~Winni~你的貝果爲什麼可以發這麼漂亮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我有一個保麗籠..可以借助保溫用..酵母就會活潑長大些. :D

      刪除
  7. :)) 我好喜歡貝果,這個WIN知道的,不過抹茶的綠色我一直不太能接受~~~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顏色是怪了點,貝果不過口感加上淡淡抹茶香..一種新的體驗.. :>

      刪除
  8. 哇~現在吹貝果風喔~讚喔~~看的我也心動囉~~ =D>

    對了~有格友告訴我,用亞麻仔做東西的時候,聽說要打碎再吃營養卡好吸收,給你參考喔~~~~ ;)

    對了,再問一下,你說貝果隔餐可以用電鍋加熱,那要內鍋上要加蓋子嗎?不然電鍋會有蒸氣,麵包會不會變得濕軟呢??因為不知如何加熱,所以多問一下~真不好意思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亞麻仔我這二天又有作一款貝果有將亞麻仔打碎,才揉進麵團裡.. :D

      貝果作好放冷凍..蒸的時候其實像饅頭的外皮..所以要蓋子..貝果不會濕軟..是Q軟帶勁,非常好吃..我也有過把它直擺在煮好的白飯上頭..一起保溫..一下子約5分鐘貝果就可以吃了,一起努力吧.. :))

      刪除
  9. 圓鼓鼓的抹茶貝果賣像真好,看了就想伸手拿一個來吃 =P~ !
    Winni 家的小朋友怎麼跟我家那位一樣,每次都點最單純的土司啊 :D !
    不過我才不管,堅持要變化花樣,玩點不一樣的,學點新東西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因為吐司最好變化,也是最安全..嘿咩~總是要玩點好玩的,烘培之路才會長長久久 :D

      刪除
  10. 哈哈~~~~我也常做這種事,
    小孩要吃我偏不做! >:)

    貝果單吃我也喜歡,有嚼勁,帶淡淡的甜和麥香,
    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沒錯..賴賴家的貝果會愈來愈多元..因為我愛 :D

      刪除
  11. 我們大家都知道))))winni很幸福~時常飄香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家裡也不差丫...新菜色一直上餐.. =D>

      刪除
  12. 配紅豆湯當下午茶~粉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橋橋..單吃我就很滿足了呢. :>

      刪除
  13. 一直還沒嘗試做貝果呢,手很癢涅!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貝果.手感及口感都是一流的喔.. :D

      刪除
  14. winni~我跟妳說哦...真不好意思..我寄給妳的麥芽精是我用過的啦.. :P

    因為我今天拿來用時才發現瓶子還沒開封...難怪妳說有倒出來一點點.我還以為他們沒有關緊了...真是烏籠.. :))

    妳的貝果烤過那個皮也很亮呀..這就算成功了..
    抹茶貝果包紅豆應該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謝謝妳送我的麥芽精啦..我現在是貝果玩上癮了..手中又玩了二款.. :))

      刪除
  15. Winni的手真美~~
    我都沒再看麵包,只看見一隻白嫩嫩的玉手!!哈~~
    幸福的媽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手...照片通常是不準的..我是肥嫩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