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小麥種天然酵母

天然酵母-小麥種

2011聖誕節前夕~
我收到白鴿送來的禮物.
一杯溢出來的小麥種天然酵母.
一個百分百天然酵母盤呢朵呢聖誕水果麵包.
那一整天我嘴角上揚笑著.
與同事分享;與賴賴們分享.
這件幸福的事.
再次謝謝妳寧靜.



天然酵母這塊我原本就逃避不想去碰的.
感覺它是一件煩人的事.
我喜歡單純.
應該說我害怕改變習慣.
我深深的吸一口氣~
看了看這杯不知溢了多少,只剩半杯的量.
我按照以酵母1:水1:粉1的量去餵養

白鴿送達之後立刻著手
第一張:早上10:00.開始餵養.
第二張:中午12:00.活力十足.
之后因為要上班去了移架到冰箱休息睡覺.
第三張是下班回家移出來繼續成長到完成.
原本要著手作麵包的.
因為太晚了.
又讓它進冰箱睡囉.
最后是隔天早上才作了天然酵母大蒜麵包.
一下篇再分享..

寧靜作的這款盤呢朵呢麵包.
口感介於蛋糕與麵包之間.
自製的金棗果醬就是不一樣.
這樣的麵包收服著賴賴的心.
讓我好生妒忌.
因為呢.
一天吃著盤呢朵呢水果麵包.
一天吃著維也納僧帽麵包.
就被賴賴拿來作比較.
尤其是ivy還說.
米米~妳作的麵包是成功的嗎?
我輸了啦.

說實在的盤呢朵呢麵包真是一整個好吃.
如今我可以吃到也是超級幸福的啦.

18 則留言:

  1. ~美美小燕子~2011年12月27日 上午8:10

    天然酵母這塊我原本就逃避不想去碰的.
    感覺它是一件煩人的事.
    我喜歡單純.

    哈哈!以上那句話  就是我對天然酵母的恐懼拉 :))

    沒想到我們倆都在百年的年終  出了這款天然酵母麵包!
    居然可以用小白鴿 :))   收到時會不會太開心了 :))

    中部天氣就是好 =D>   我的酵母活力  沒這麼高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妳是從0到有..這才是最厲害的呢...如果沒有寧靜先請小白鴿送給我..她養的酵母寶寶...哈~我想我會一直想單純發發呆作作白日夢就好... >:)

      刪除
  2. 歡迎加入天然酵母的行列!
    你的培養罐會不會太小啊~~~~
    等天氣好時,恐怕有爆罐的危險喔!
    小白鴿寄的天然酵母,真的是活力十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一時找不到容器 :P ,酵母寶寶大約長到二倍大嘟嘟好.應該要再找一個才行..對了妳的容量是多大的丫.. :-?

      刪除
  3. winni~~早安~我到目前為止還沒信心與耐心加入天然酵母的行列,妳要加油唷~再來分享給大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謝謝妳的加油..只是時間的掌控性還要多作多練習,不然真的怕把酵母寶寶照顧的不好.. :-?

      刪除
  4. 好棒哦..可以吃到寧靜做的麵包...
    寧靜也很利害.養酵母養的很成功..我不敢挑戰了.還是回家養我的老麵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液種我也持續養著唷..選自個方便自如的方式..手作的麵包一樣都好吃 :D

      刪除
  5. :x 溫馨的是又添一樁~有情滿人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也謝謝妳的鼓勵..果真..友情滿檔 :-*

      刪除
  6. :-* 親,你的聖誕麵包看起來切面很水了~~~不過聽到你這麼贊我,還是覺得很開心啊!
    期待你的天然酵母大蒜麵包,這個也是我的未來式,也許,明天就成了進行式!
    我們家老大非常愛大蒜麵包~~~不過磨蒜泥對我還是個麻煩的事,要很泥才好吃~
    接到你的電話,讓我情緒一天都飚到很頂點 :D 最近我都會上天然酵母麵包,
    發酵時間和溫度可以提供你參考,因為你要上班,在發酵時間上估計要做一些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妳寧靜..的確..我作麵包都要算時間..哈~
      現在有了酵母寶寶,更要精打細算,不然不是半夜收工,就是遲到扣薪.. >:)

      刪除
  7. 幸福哦,我也天天期盼窗外白鴿給我送個什麼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是喔...妳太遠了..不然線上白鴿如何... :P

      刪除
  8. 我也對天酵肅然起敬,曾試過一次就舉白旗了
    winni要加油喔!!
    我相信它是最好的寶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謝謝 :x ..我會的..有成果不論成或敗一定分享 :>

      刪除
  9. 收到白鴿的禮物,真是幸福呢!!
    玩過幾次天然酵母,不穩定性太高了!!
    所以看你們玩就好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是厚..不過酵母寶寶的脾氣真跟孩子一樣..要哄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