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一口鬆餅

秒殺.

就在12/2星期五晚上.
天氣冷冷.
賴賴剛完第二次段考心情非常的輕鬆.
因為成績不錯賴賴爺爺和丫媽荷包大失血.
賴賴也賺了不少零用錢.

二個人輪著練鋼琴,輪著玩電腦,輪著陪我玩烘培.
一口鬆餅就醬出爐了.
第一盤掃空.
第二盤忙拍照.

我喜歡沒有功課壓力的賴賴.
因為可以陪我玩更多.



引用carol的一口鬆餅
約做20個

我作了x2的量

材料:
低筋麵粉100g,糖粉40g,無鹽奶油50g,
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10g,
全脂奶粉10g,全蛋液25g,

事前準備工作:
1.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回覆室溫,切成小塊
2.低筋麵粉使用濾網過篩




步驟:
1.糖粉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
2.依序將無鹽奶油,帕梅善起士粉,全脂奶粉放入盆中
3.全蛋液倒入,用手慢慢將所有材料與奶油搓成散狀
4.再混合擠壓成團狀
  (避免搓揉過久以免造成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5.鬆餅機刷上一層薄薄油脂
   (無鹽奶油或液體植物油均可)
6.將麵糰捏成一個一個約直徑約1.5cm的球狀
7.鬆餅機預熱完成,將小麵糰放在鬆餅機十字中央
8.蓋上鬆餅機蓋子,約烘烤4-5分鐘打開即可
9.小鬆餅取出,完全放涼馬上裝袋密封保存




補充:
1.若不確定家中鬆餅機烘烤時間,請先用一個小麵糰測試
2.鬆餅機使用完畢務必清潔乾淨,將筷子包覆一張餐巾紙,
   就可以將溝槽擦洗乾淨
  

22 則留言:

  1. 1111111111有得意的幫手眞棒~ :x 好吃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賴賴小幫手可不是當假的唷.. :x

      刪除
  2. 看起來好吃耶!
    我也來試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妳有鬆餅機..我知道~拿出來玩玩吧..小朋友一定站在旁邊等著吃.. :>

      刪除
  3. 很高興做順利~ @};-

    回覆刪除
  4. ~美美小燕子~2011年12月5日 凌晨4:29

    winni:

    這個小點心很香很好吃喔!
    我剛開格子的時候  有做過這個
    那天看見carol做 
    回頭看看  兩年多前我做的
    當時的相片還拍的真醜阿 :))

    若是中間不夠酥脆  可以進小烤箱 回烤ㄧ下
    更香脆好吃 :x   真想把我的鬆餅機搬下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燕子的建議..剛烤好忙拍照..熱熱的中間有點濕氣的感覺..涼掉就不會了..香脆可口..賴賴們都很喜歡...天氣有幫忙吧... :P

      刪除
  5. 怎麼大家都有鬆餅機啊,我都只能子啊各家的格子里解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鬆餅機是還沒玩烘培時就有的,使用次數呢....不能說..呵呵~

      刪除
  6. 呵呵,看起來和carol老師的一樣哦..這個應該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carol可是金字招牌喔..好吃.. :>

      刪除
  7. 哇~香香香~好美味喔 =D> ~~看到大家又在玩鬆餅機,看的我又想[敗家]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其實是剛開始我還沒玩烘培買的..只是用的次數真的有限.. :P ,所以存錢買好一點的烤箱比較實際.. :>

      刪除
  8. 小巧可愛的一口鬆餅光是外表就很討人喜歡,吃在嘴裡更是美味幸福 :x !
    我還沒玩過這款香酥的鬆餅,下回有機會也來玩玩,只是不知道是何時啦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嗯..有些真的需要一點動力加誘因..會玩這個純粹只因為~賴賴.. :x

      刪除
  9. °◦ღ Sammi ღ◦°2011年12月6日 凌晨1:03

    一進入你這裡~就一直跟"大隻""小隻"玩~
    忘了來這的目的...
    這一口鬆餅...感覺真的很簡單喔^^
    口感如何呢?
    跟外面賣的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mi~謝謝妳陪牠們玩..操作簡單..好吃..外皮脆內酥鬆..外面的嘛..我沒吃過耶.. :P

      刪除
  10. 這個一口鬆餅真好吃!!
    那天才告訴pure說:我沒有鬆餅機,也能吃得到,哈~~鄰居會請我吃啦!! :">

    我也很喜歡孩子們完成功課後的無壓力感,這樣才能真正的放輕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阿玲..賴賴喜歡.ping也愛.. :>

      刪除
  11. 多了孩子一起動手做,
    廚房間的樂趣多很多!!
    跟外賣的ㄧ樣,但感覺是不ㄧ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純粹愛玩..小朋友成就感滿滿..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