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山茶花白吐司

山茶花~

賴賴愛的吐司終於又出現了.
那包白鴿送來的山茶花麵粉.
鄉下地方是買不到這種粉啦.
leo看著一直問一直問.
媽咪~妳那時候要作吐司呢.
因為我告訴他那一包麵粉作吐司最好吃.
只是時間和排程都不對咩.
終於找個時間一口氣又作二條12兩的.
當一開始那麵糰倒出在工作板上時.
leo說~哇...這麵糰好白嫩唷.
果然是識貨的人.
說真的出爐時那一刻我真的要歡呼了.
只因為出現水噹噹的山形白吐司.

這的吐司品質就不用多作介紹了.
賴賴家要怎麼吃呢.
賴賴丫媽早上吃素,配個香菇素肉鬆.
ivy說一定要有起司.
ping和leo說火腿蛋就好.
只是我又幫加多一點香菇素肉鬆.
哎唷~可惜沒時蔬可搭.
只好先醬囉.
結論呢?

一整個都好吃.
看吧~招牌太陽蛋多犀利丫.

賴賴又出聲了.
米米~我以後每天都要吃這樣的早餐三明治.
賴賴~可能嗎?

山茶花白吐司
12帶蓋吐司模x2組
( 20c mX 10c mX 10c m)

材料:
山茶花麵粉600g,水220g,鮮奶140g,鹽2t,酵母2t
糖60g,無塩奶油30g.液種200g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後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
麵團平均分割成6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休息15分鐘
4.
將麵團擀成長形後翻面,由長向捲起休息15分鐘後,擀開短向捲起與寬度同烤盒短向寬.
    5
.將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6.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麵團高度平均



7.
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空間中再發酵50-60分鐘
8.
麵團約發酵到烤盒約8-9分滿,刷上全蛋液.
9.放入已經預熱到上火160度下火220c的烤箱中烘烤35分鐘
10.
出爐後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來個切面秀.水啦

這個就是我收到的禮物.
謝謝妳小燕子.


 

28 則留言:

  1. 我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我也想去妳家流口水... @-)

      刪除
  2. 美麗的小燕子派白鴿送來聖誕禮物~我也預祝winni聖誕快樂~ :x

    不用多說~一定好吃的不得了~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謝謝囉..也預祝聖誕節快樂.. :x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1年12月21日 下午5:25

    唉呦偎阿!區區小禮 何足掛齒拉 :"> :">
    妳呢?妳送我的  我都默默收下捏! :"> :">
    對的東西 到對的人手裡 發揮十倍效應 :))

    妳用液種耶  應該更軟Q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有期許會做得更好...其實我缺乏的是時間啦.. :P ..再次謝謝妳給我滿滿的友誼.. :-*

      刪除
  4. 我終於有空轉到你家了~好讚的山茶花白吐司喔 =D> ~這真的有花香味嗎 :> ~又激發我做吐司了~真的很久沒烤吐司了~抽空來玩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麻米都是忙啦...吐司真的很好變化..不輸饅頭唷.. :>

      刪除
  5. 要是沒有山茶花瓶子應該就不愛做麵包了
    歡迎Winni加入~~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小瓶子妳來了唷..再次恭喜妳上精選.. :x

      刪除
  6. 妳的山茶花吐司很漂亮耶~~
    難怪賴賴想天天吃三明治
    一定超好吃的~
    我到現在還沒真正自己做過土司
    有機會要來挑戰挑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吐司庫存在冰箱裡..很好料理..早餐點心都OK.. :x

      刪除
  7. 不錯!
    白吐司是大家都愛
    高興夾甚麼就夾甚麼
    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要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麻..對丫..有時賴賴晚上會問明天吃什麼...只要我回答冰箱裡有吐司..他們的表情會鬆了一口氣..因為吐司要夾什麼吃..賴賴就會說自已愛的 :>

      刪除
  8. 我也好愛吃吐司
    可是最近天氣不美麗,冷~~~~
    年底工作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年底公事家事一樣多..所以啦..學妳..有空再PO文..可是也積很多的東東.. @-)

      刪除
  9. 吐司發的好美喔.
    每一峰都大小一致...很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成就感就是醬來的啦.. :D

      刪除
  10. 麵包看起來真的好棒啊!
    山茶花加上液種,
    真是好上加好!
    難怪小孩想要每天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相信我..不超過三天..第四天就有人..說...沒有別的早餐了嗎? :))

      刪除
  11. 這土司有在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賣...沒得賣吃光了.. :))

      刪除
  12. 除了粉要好,做的人的手藝也要好~~~
    Winni沒有辜負白鴿的心意!!粉美!!!

    回覆刪除
  13. :)) 小燕子已經送你法國粉體驗了~~還好!
    山茶花粉我好喜歡的,做出來的麵包,彈性和柔軟兼具!!

    回覆刪除
  14. 我們這裡好像也買不到山茶花的麵粉呢.. :-? ..我以前都不會問是什麼品牌.現在開始試用其他麵粉.才知道差很多呢..
    winni這吐司看起來就很好吃.難怪小朋友要天天吃三明治..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所謂的天天..只有維持三天..賴賴就開始說...每天都吃這個丫.. :-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