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天然酵母大蒜麵包

天然的尚讚~

今天又是一個幸運日.
雖然早上出差開個會,下午還要進公司忙上班.
但是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
因為明天又有禮物要來.
我想我應該像個小孩一樣.
脖子伸的長長的期盼著.

真的年底了.
看開會的次數就了解.



這款大蒜麵包是ivy欽點的麵包.
在上星期六我休假時間比較多.
吃的部份多半會配合賴賴.
我喜歡看著他們從中午安親班回家.
入門就喊著~米米~我餓了.
因為她想吃,想沾著濃湯吃,想配著薯餅吃.
會不會有人說我也大寵賴賴了吧.
孩子~就是生來疼愛的不是嗎?

只是酵母寶寶也是需要細心照顧的.
跟賴賴分享小麥種酵母寶寶的由來.
同時聞著酵母寶寶獨特的味道.
好香醇~

從早上八點開工,深怕午餐來不及出爐.
因為這星期來氣溫真的很低.
所以我有用保溫來催促著寶寶.
還好寶寶好聽話.
知道我這個作媽的辛苦.
只是時間有點趕不然應該多烤幾分鐘上色會更美.
這一餐滿屋的奶油蒜香味,這麵包就熱騰騰的出爐上桌了.
賴賴馬上配著奶油玉米濃湯現吃.
當然又作了一次炸薯餅.
看他們吃得心滿意足好得意.
寧靜唷~有媽的孩子是個"寶"耶



引用carol麵包書p328
天然酵母大蒜麵包
4個

材料

大蒜奶油抹醬:
羅勒1小把
無鹽奶油100g
蒜頭2瓣
鹽1/4t
黑胡椒及糖各少許

以上材料混合均勻備用

麵包麵團:
天然酵母200g
高筋麵粉300g
鹽1/4t
植物油20g
冷水100c.c.

作法:
1.麵糰揉好作第一次發酵約2小時.
2.將第一次發酵好的麵包空氣拍出,平均分割四等份,滾圓休息15分鐘.
3.休息好的麵團,讓麵團光滑面在下,一讚捲一邊壓一下,收口處揑緊成一個橄欖形
4.完成後放入烤盤表面噴一下水再發酵約1.5小時至兩倍大.

5.發酵好前10-15分鐘,小石子放入烤盤並入烤箱打開預熱至180度c.
6.進烤箱前在麵糰上用利刀割一長條,切面擠上一條大蒜奶油醬.
7.放入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一杯熱水倒入小石子烤盤中,蒸氣烘烤8分鐘.
8.取出小石子再烤1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氣孔~又看到了一樣美到不行.


24 則留言:

  1. 認識妳至今
    才注意到妳也是上班族
    不簡單ㄋㄟ
    養天然酵母得花心思和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是丫..愛玩太拼了咩...所以常被關心(碎碎唸).. :P

      刪除
  2. Winni~我看到了好美的氣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謝謝妳..原來妳也喜歡丫..晚安囉.. I-)

      刪除
  3. 可以聞到Winni 家四溢的麵包香氣了,我派的白鴿來拿麵包囖!

    回覆刪除
  4. 氣孔好美!
    酵母在你家很聽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是丫..我也是聽話的褓姆 :))

      刪除
  5. 最近也突然好想來做個蒜味麵包喔.
    不過天氣就是冷.冷的好懶的離開被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請大熊抱妳好了..熊抱一個就暖了啦.. :))

      刪除
  6. 喔~~讓人家好心動喔~~~~
    真的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我們的小孩都是寶貝一族 :D

      刪除
  7. Winni的麵包氣孔很大耶~~~
    用了小石子蒸氣,果然就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沒有大玩具..小玩具加工一下..也是好玩.. :>

      刪除
  8. 好棒! =D>

    這個好吃 =P~

    我的天然酵母麵包上次也通過老師的鑑定
    好高興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麻..是優秀的學生..很讚唷.. :D

      刪除
  9. 哇~氣孔超美的耶 =D> ~~酵母寶寶很優喔 :> ~~你的小石子是放最下層嗎??很好奇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Amy麻米可以參考前二篇..小石子放最上層位置 :D

      刪除
  10. 給我一個~太誘人了~大蒜麵包~我愛我愛我愛 =P~ =P~ =P~

    回覆刪除
  11. 蒜香麵包我們家也很愛,
    可惜我不大會養酵母,
    真佩服妳的好手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很開心得到妳的讚美..天然酵母真的有個性..急不來..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