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鹹香起司起酥棒

再次秒殺.



星期日早起~要玩什麼呢?
ivy老早就跟我說要吃這款餅乾.
只是我沒抽空擀酥皮.
承認是懶了點.
忽然想起冰箱還有市售的酥皮.
看了一下日期.
嘿~還好沒過期.
鬧著賴賴起床.
說著吃玩早餐我們來玩起酥棒餅乾.
ivy精神馬上好好.
leo則是興致缺缺.

我是媽咪~
當然是有辦法讓leo他乖乖就範的.
一出爐呢?
ivy說~先試吃一根好嗎?
我說冷掉會比較酥脆喔.
吃了一根,想要接著一根.
我說~下午當妳們的點心比較好.
晚上下班回來.
賴賴說著~米米~下次多作一點.
都不夠吃~

引用carol的酥皮起士條
約25根

材料:
市售酥皮5片,雞蛋1顆,鹽,黑胡椒,乾燥巴西利,帕梅善起士粉
(多加了七味唐辛子)



步驟:
1.雞蛋打散,在酥皮上面刷上一層蛋汁
2.灑上鹽,黑胡椒,乾燥巴西利,將帕梅善起士粉鋪滿在酥皮上
3.轉動桿麵棍稍微用點力將所有材料壓緊在酥皮上
4.每一片酥皮用刀切成5條
5.每一小條酥皮扭轉成麻花狀,間距整齊排放在烤盤上,再刷上一層蛋汁
6.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12分至金黃色為止
7.放涼裝罐或裝袋避免不脆(來不及裝著,早就吃光光了)



28 則留言:

  1. 孩子有時很像反對黨的說著"不"
    最後還是被媽媽或美食給說服了 :))

    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我懂的..leo正處反抗期..我要多用心呢..其實我很怕那天他突然不抱我了.. :">

      ( :-$ 他現在每天晚上睡覺前還是會跑來找..跟我說晚安要抱抱..ivy都快看不下去了)

      刪除
  2. 哈哈..簡單的起酥棒變成親子烘焙了呢.
    這個好吃耶.我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挑簡單的..小朋友也愛.. :>

      刪除
  3. 親子一起玩烘焙,增加互動機會,
    孩子從中也能學習成長~這樣的氛圍真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我就喜歡賴著他們..希望賴賴成長的記憶中有我.. :x

      刪除
  4. 怎麼辦~老是不夠吃~下次再加量 :>

    原來還要用桿面棍壓~這樣桿麵棍不是會黏黏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是丫..我覺得蛋液不要刷太多..黏得著那些起司粉及調味料就可以了..下次不要壓麵試試.. :D

      刪除
  5. 鹹香滋味
    哪動得住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凍沒條..所以直接享用..還有多走幾圈操場就行啦.. :>

      刪除
  6. 好棒喔!!用市售的酥皮就可以簡單做了!!
    親子互動,真的是很窩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家人的互動真的要用心經營的..就愛這種感覺.. :x

      刪除
  7. 有時用市售的材料加以變化,也很不錯啊~~~
    這餅干我用想像的就知道好吃 =P~

    微微了辣~~~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沒錯..年底了..也該清清冰箱的庫存食材了.. :>

      刪除
  8. 耶~好方便~
    以前都做甜口味的~

    回覆刪除
  9. 嗯,這個簡單又方便,冬天還是要做點心不用等太久,又可以吃,麵糰都等要起肖,改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嗯..幸福可以很簡單..小朋友就會了. :>

      刪除
  10. 不錯哦..讓小朋友自己動手作.享受自己做的成果.. =D> 很讓我羨慕ㄟ..
    我二個女兒都不愛玩這些..我都自己一個人..真無趣.還好現在有部落格可以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那是賴賴還小..算是在我的控制範圍內..如果長大了..可能就無法勉強喔.. :((

      刪除
  11. 哇~看了就好想吃喔~好讚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市售是方便+快..如果有時間還是自己作最好... :>

      刪除
  12. 這個看起來很方便,用市售酥皮日子真的簡單多了!!通常酥皮製品一出爐吃最好吃,所以吃光了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市售酥皮..用完了..如果有時間我還是想自己擀千層呢..因為太好吃了咩.. :))

      刪除
  13. 我是用較低溫長時間烘烤成像餅乾棒模樣
    這樣也不錯吃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顏~低溫..下次有機會來試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