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義大利起司麵包條


冷~冷~

昨晚下班時就感受到天氣的變化,東北季風超大的呢.
冬天就是冷.
賴賴二個神經大條好像都不自覺.
還是習慣性的問我說.
今天會很冷嗎?
我說會丫..
我的話還是參考用.
有時穿出來的衣服,還是需要糾正居多.(= =|||)
不然勒~就是外套塞到書包裡.(外帶用)
小孩屁股裡真的有火種嗎?
好好喔..如果有我也想要一個.

冰箱裡還有剩的老麵.
玩個簡單的麵包條.
冬天唯一的優點是吃,缺點也是吃.
吃的沒禁沒忌的.
連賴賴看了也怕了.
媽咪~妳確定還要吃嗎?
沒辦法咩~
天冷~屁股黏在椅子上.
除了吃還是吃.
何況這個你們都不愛.
無料~咀嚼後更香.

早上一出爐自已默默吃了四條.
下班後又吃了二條.

哎唷~打包了~收起來.
準備外送了.
這次是那一家的貴人來幫我呢?


carol的義大利起司麵包條
約14條

主麵團:
材料:
老麵100g,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帕梅善起士粉3大匙,
速發酵母1/2茶匙,細砂糖10g,牛奶180g,無鹽奶油20g
追加黃金起司粉1t


步驟:
1.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空氣拍出,搓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再
   讓麵團休息20分鐘
2.桌上灑些手粉,將麵團橄成長方形,比烤盤要小即可
   (喜歡麵包口感就不要桿太薄,喜歡餅乾口感就桿薄一點)
3.切成約1.5公分寬長條,一條一條間隔整齊放置
   在烤盤中(此份量約烤2盤)



4.表面刷上蛋白,灑上白芝麻(不做此步驟即為原味)
5.噴些水,放入烤箱中再發酵30分鐘
6.發好的麵團放入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至表面呈
   現金黃色即可

賴賴說~不是不吃啦..只是..

米米~妳又沒煮濃湯丫.
媽咪~培根和荷包蛋妳也沒準備嘛.


14 則留言:

  1. 這款要加老麵喔!!
    我冰箱裡也有老麵,明後天冷下去
    我也來烤一盤和你一起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妳喝咖啡嗎?一起來個下午茶.. :>

      刪除
  2. 這麵包條當磨牙,也挺適合的 :D

    天冷了!記得保暖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ed~保暖我正需要..這二天晚上睡到腳抽筋..都快煩死了.. @-)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1年12月9日 凌晨1:39

    我可以來幫妳 :)) :))

    winni做的這個好漂亮喔!
    我是說真的  怎麼那麼直阿!
    宜蘭有賣這個耶  叫筷子
    10根100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感心啦..謝謝妳~叫筷子...真有趣..再烤一盤一起吃.. :x

      刪除
  4. 天氣真的變的好冷~要多家件衣囉
    天冷要做發麵類食物都要等好久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謝謝妳..天冷需要加溫..利用烤箱或是大一點的保麗龍.裡面放一杯熱水加溫...都有幫助喔

      刪除
  5. Winni~這我去年也有做耶~超好吃的~有像一口乳酪麵包
    如果你有小孩的火種一個分我~我也好冷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賣相好..烤這個也超快的..妳也怕冷厚..我們同一國的 :-S

      刪除
  6. 讚啦,我又心動了,不過一直有好多想做的不太敢動手,因為這幾個月我和老公和兒子三個胖了快十五公斤,還沒瘦下來不太敢做餅乾零食呢,麵包都拿來當早餐,吃起來較不心虛...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妳的手藝也太好了吧..我家leo寄去養看看..一隻跟猴子一樣.. 8-|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