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巧克力雪球

冬至~滾雪球!!

今天是100年農曆廿四節氣的冬至.
當然最應景的是吃湯圓囉.
賴賴去年就要求想吃包餡的湯圓.
去年沒包作了滾了一款核桃巧克力雪球.
今年一樣沒時間玩湯圓,但是看到阿玲的巧克力雪球.
忍不住搶個時間也滾了起來.
這款是Ling去年很吸晴的一款聖誕節應景的餅乾.
其實也不像餅乾口感比較偏向布朗尼.
總之~是好看又好吃的聖誕點心.
不知是不是蛋大個點水份稍多.
烤出來無法跟球一樣還有點扁呢.
還是烤温或是烘烤時間的問題呢?
這下子倒是請Ling過來瞧瞧.



一共作了65個(約18-20g)這麼多雪球如何消化呢?
主要是賴賴外帶與同學及老師分享.
人多一人一個很快就消失了.
還好得到評語都是.
好~好~吃~唷
心中莫名得意了起來.

雖然身在花卉產業界.
家裡卻是很少插花.
原因是很懶得丟花.
(很不正當的理由)
上星期五不小心瞄到伯利恆之星.
就買了二把刺激消費順便增添加家裡美美的氣息.
今天看了看開得還不錯乀,就拍拍囉.
冬天很適合插花的瓶插壽命又長.
ping~
看了它一眼,隨口說了還是"天鵝絨"比較漂亮.
茄~栽啦..下次看到再買吧.

引用Ling的巧克力雪球

材料:
A. 1 杯無糖可可粉(100g),2 杯白糖(386g),1/2 杯蔬菜油(83g),
4個全蛋,2t 香草精,2t 泡打粉,1/2t 鹽,2 杯中筋麵粉(306g);
B. 糖粉:能夠蓋滿雪球用(150g )。

做法:
1. 用個大盆混合可可粉,白糖和油;
2. 4個蛋打散分次加入(1),再加入香草精;
3. 麵粉,泡打粉和鹽混合均勻後,加入(1)+(2)內,攪拌均勻;



4. 麵團裝袋,冷藏4小時(可略加減);
5. 烤箱預熱350度F; (約170度c)
6. 冷藏過的麵團拿出來,搓成每個直徑約1吋的圓球(每個約重18g);
7. 糖粉倒進一個有壁的中碗(意思是要用四圍高一點的碗,裹粉會比較容易);



8. 搓好的圓球到糖粉裡去滾一滾,像滾元宵一樣,切記糖粉要上夠才好看;
9. 排進烤盤烤10-12 分鐘;
10. 從烤盤移出到烤架上放涼。
11.放涼後裝袋賴賴外帶分享囉.


26 則留言:

  1. 久違的伯利恆之星~
    我已經N年沒去花市買花了~
    前幾天在好市多買了一把白百合~滿室生香 :-*

    巧克力雪球~魅力無法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雪球賣相真的很優..
      花真的讓人心情都好好唷..百合的香氣..可能我聞多了...真的是太香了.. :P

      刪除
  2. 巧克力!我喜歡!
    這種分兩次完成的事,比較適合我!
    可以悠哉悠哉玩成烘焙工作!
    今天晚上可以先做前半段的麵糰混合,明天再來烤烤烤~~~~~
    給小朋友帶去學校與同學分享,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這個只要有小朋友一定要玩..最好分享的點心.. :))

      刪除
  3. 賴賴很有口福~~媽咪又做了好吃的點心~~
    ~~伯利恆之星~~不知是妳拍的美還是本來就很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謝謝妳..對丫..賴賴很有口福. :)) ..只要是花都很美唷..它一直都很漂亮.. :>

      刪除
  4. 真是應景的小點心~我用力的欣賞~
    獨自喝~一邊吞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吞口水..那麼行..來一小個就好.. :))

      刪除
  5. 好多人都在做這雪球,
    去年也玩過,也是扁的!!
    可是Ling做的都很圓耶!!
    真的是很應景的餅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雪球真的口愛..小朋友人見人愛.. :D ..

      刪除
  6. 很漂亮的巧克力雪球!
    winni做的很漂亮~ =D>

    祝聖誕節快樂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艾~謝謝妳的稱讚.. :> ..聖誕節快樂.. :))

      刪除
  7. 這看起來很美耶,應該是小朋友的菜,列入名單中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換大頭貼了厚..全家福好幸福呢. :D .一定要列入小朋友的菜單..超受歡迎的.. :)) ..聖誕節快樂..

      刪除
  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12月24日 凌晨12:59

    嗨,
    好棒哦,去了小矮人和Ling那裡都有吃到
    在妳這裡又吃到了

    小P也來祝妳聖誕快樂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真難為妳了..希望妳不胖才好呢..祝聖誕節快樂.. :))

      刪除
  9. winni做得比阿玲美多了
    Ling建議可以用冰淇淋勺子來挖麵糰,下回可以再試試!! ;)

    我很喜歡家裡插些鮮花,上星期買了一枝牡丹菊花(希望我沒記錯 ;) ),
    昨天買了最喜歡的野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糖粉滾比較多吧..冰淇淋勺子..賴賴家沒有呢.. :-? ..
      妳也是花卉愛好者唷..真是謝謝妳這麼照顧花農..
      妳的牡丹菊有染色嗎?不然是白色的..有些老人家會忌諱呢..菊花品種好多..冬菊多花菊品質都滿優的,瓶插壽命又長..
      其實我現在最愛的是洋桔梗..品種多.色系多..玫瑰型的好漂亮呢..
      野薑花的花期快沒了吧..它屬於夏季的花卉..

      刪除
  10. 我去年烤起來也是扁的呀...其實好吃就好啦...
    過年我也要做一些回婆家當點心呢..冷冷的天很適合這個巧克力點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真的方便又討喜的點心..我已經又烤一次了..只是一樣扁了.. [-(

      刪除
  11. 哇~好像很好吃耶 =D> ~改天也來實驗一下,不過這份量好像挺多的喔 :-? ~~你分幾盤烤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大盤喔..Amy麻米..妳可以先烤一半..一半麵團先放冰箱..等烤完再拿出搓圓滾粉再烤.. :>

      刪除
  12. Winni 這在我的看法,已經是粉成功的雪球了 =D> ,有半圓頂狀的都算是達到雪球意思了!按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ya~謝謝妳的分享...真是好吃超受歡迎的呢.. :))

      刪除
  13. 您好:
    看了ling這巧克力雪球我好喜歡,也照著大家做了一次,但發現我的問題不在於有沒有成圓球狀,
    而是糖粉經烤出來沒有那麼的白 :-? ,看起來就不是那麼有雪球聖誕節的氣氛 :-S
    反倒覺得不像雪球倒很像"芋頭丸"啦~ :)) :)) :))

    吃起來外面蠻甜的,裡面巧克力部份蠻硬的,
    可以告訴我是因糖粉的關係還是烤箱問題........?
    我會再試試看~
    趁聖誕節沒到前我會再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