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黃金起司貝果

黃金貝果來了~太陽就出現了.

該怎麼說今天呢?
天氣怎麼醬子好丫.
金色陽光在冬天特別討喜.
格友kodo總是有實驗的精神.
我覺得受惠很多.
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實驗家.
只是一個模仿家.
想想沒有自己的格調有點太沒個性了.
不過呢?為自己找了佷棒的理由.
沒時間因為要上班,沒時間因為有賴賴,沒時間因為有一堆家事
最近我已經懶得動腦.
我喜歡單純的幸福.
生活中的火花和激情雖然可以振奮人心.
但是我不知道幸福底線在那裡.
其實我怕失去它~

這款貝果誠如kodo強力.用力.使力.的推.
很讚~
賴賴家的早餐就如照片醬吃.

你們喜歡那一款呢?
我還是喜歡單吃.

黃金起司貝果
5個

材料:
170 g +麥芽精 1 g 先混合拌勻,   5 g,   15 g,  橄欖油10g

           老麵70 g, 法國粉330 g,  酵母粉 1.5 g

註:我沒有麥芽精用1t的麥芽糖代替,不小心加了葵瓜子2t,黃金起司粉2t



步驟:
1.第一次發酵完成分割五等份.
2.搓圓休息15分鐘.
3.壓出空氣成橢圓形,再對摺,再壓一次,再對摺.
(這次沒有擀麵棍~純手工)



4.搓成長條形,一端用手掌壓扁約5-6公分寬.
5.另一端拿過來接口揑繄.
(我的型還是有待加強)
6.放在烤盤上作第二次發酵約50分鐘,開始預熱烤箱200度.
(我有一個保麗龍簡易發酵箱)
7.燙麵了(1500cc+15g的二砂糖),水不要太滾.
8.一面各30秒,撈起來放置烤盤.
9.放入200度的烤箱裡20分鐘.
10.出爐后放置網架上.

有沒有很刺眼丫~黃金的咩..


24 則留言:

  1. winni~~我來吃貝果了.... =P~

    妳手腳真快.馬上就動手了.而且做的很漂亮呀..最後那個也會金光閃閃呢.. =D>

    以前我對做貝果一直有些迷思..經過這次的實驗.感覺找到方向了.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這是吳寶春師傅的食譜..讓我更佩服他了..不愧是金牌..
    很高興妳們也喜歡..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很愛貝果的..只是看了妳作的口水直流..真的謝謝妳的分享和吳寶春大師的食譜.. :D

      刪除
  2. 好豐富好美味的早餐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謝謝妳..妳家的料也很實在..豐盛 :>

      刪除
  3. 金黃中帶著溫暖的橘黃,想來就是豐盛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 只要看到貝果,我就覺得心情好好~~~奇怪了!
    你家買了麥芽精了啊,用起來有差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沒啦..用麥芽糖代替的..法國粉我是用高筋代替的...賣相OK..口感也不差唷.....妳有買麥芽精嗎?

      刪除
  5. 金光閃閃的貝果!^_^ 很豪華的早餐耶~我都偷懶,麵包都單吃而已,winni準備的好豐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苑~謝謝妳..我也是偶爾才醬的啦.. :">

      刪除
  6. 有水有水!
    真的是黃金的!
    我每次都是用桿麵棍型,
    下次來試試用手直接整,希望能有你的一半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妳黑黑貝果..我也很愛..口感一定讚.. :>

      刪除
  7. 貝果我也好愛
    我也喜歡單吃 因為最吃得出單純的美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尼..我們是同一國的 :>

      刪除
  8. 幫個忙~請拿幅太陽眼鏡給我! :))

    回覆刪除
  9. ~美美小燕子~2011年12月6日 晚上8:00

    winni:

    被閃到眼了拉 :))  
    你加了黃金粉更閃耀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來 B-) ...這樣就不會刺眼了吧..黃金起司粉很好用..

      刪除
  10. 好閃的太陽貝果喔!!
    我可以三種早餐的樣式都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妳確定嗎?會肥肥喔.. :P

      刪除
  11. 哇~好閃亮喔~讚喔 =D> ~~這貝果若是隔天吃的話,一樣是噴水再加熱烘烤嗎~~因為我沒做過,所以問問~~ :">

    對了~什麼是[法國粉]啊??是歐包專用粉嗎??最近怎麼大家都在用[法國粉],吹法國風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貝果冷了就用袋子裝起來.冷藏或冷凍..要吃時電鍋蒸一下就可以了..它的咬勁十足喔..法國粉是專門作歐式麵包的..麵粉的層份不同...不過要跟妳說..kodo我配方忘了改..我用的是高筋.. :P

      刪除
  12. 請問法國粉在烘培原料行可取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原則上大一點的烘培材料行是可以..我住在鄉下,材料行就沒這貨色..剛 好格友寄來讓我玩玩..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