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炸薯餅

餅薯?

這二天頭昏昏.
上傳照片之後才發現其中有一張炸薯餅打成炸餅薯了.
今天好不容易又放了一個星期六的假期.
只是賴賴不知為什麼就是不想出門.
因為賴賴爺爺身體狀況並不穩定.
ping只好利用假日加緊腳步把田間的事情多少處理一下.
早上走路上了菜市場原本打算只買牛肉的.
結果~一出手東西一買就提不回家了.
還借放在雜貨店裡,回頭又去拿一次.

今天的我.
跟賴賴玩了聖尼古拉娃娃麵包.(照片還沒整理)
看著太陽公公火紅的很.
洗了床單和一堆賴賴的布娃娃.
把被子都拿出來晒了一晒.
賴賴說被子有太陽公公的味道耶~真舒服.
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賴賴被迫參與家事,雖然不符合我的標準.
但也差強人意啦~那表示都還有空間可用..

昨晚下班回家.
ivy就吵著說明天星期六只有安親班,想要晚一點睡.
是喔~晚睡要作什麼呢.
嗯~可以拼功課,或是看想要想的書,當然最好可以看一下pps.
哇~把今天當耶聖夜丫.
leo在一旁助勢~功課很多耶.
寫功課.
相信只要是父母聽到孩子說..不想睡是要作功課.
心裡一定非常感動.
的確我有點心動而答應了.
剛好昨天carol 作了炸薯餅.
冰箱也剛好有馬鈴薯.
冷冷的天在廚房就作了這道炸薯餅當點心.
賴賴也都把功課帶到廚房陪著我炸薯餅.
這一刻手作就是簡單又幸福唷.

ivy吃了5個.
leo吃了2個.
讚哩~好吃



引用carol的炸薯餅
約2人份(7個三角薯餅)

材料:
馬鈴薯(洋芋)500g,炸油100g,

調味料:
太白粉4茶匙,鹽1/4茶匙,黑胡椒粉少許,

步驟:
1.馬鈴薯去皮
2.切成薄片再切細絲,然後切成丁狀
3.再用刀稍微剁碎,成為約0.2-0.3cm小碎粒




4.利用電鍋外鍋半杯水蒸一下.
   (覆蓋上耐熱可微波的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中700-800W微波3分鐘或用大火蒸6-7分鐘)
5.將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6.雙手沾抹上一層液體植物油
7.利用三角飯糰模子取適當份量薯粒壓出三角薯餅.
(或在手中緊密壓成橢圓片狀)



8.炒鍋中倒入炸油燒熱
9.油熱將薯餅放入,中小火將薯餅炸至2面金黃即可
10.放在網架上瀝掉多餘油脂
11.賴賴直接吃了,不愛沾醬.
(吃的時候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沾蕃茄醬)




補充:
1.若有食物調理機也可以利用,但是要控制好,不要打成泥狀
2.整型大小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3.一次多做炸至固定稍微上色,就可以先將成品放冷凍保存
   ,吃之前不需退冰直接下鍋炸至金黃就可以.或是用烤箱180度
   C烘烤7-8分鐘



20 則留言:

  1. 這裡也好吃的東西可以學....真好!
     

    回覆刪除
  2. 薯餅我家的孩子都很愛吶!!
    ivy一口氣吃了個想必它非常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真的好吃..只是二個都不加蕃茄醬..這才最厲害.. :-?

      刪除
  3. 聰明,用飯糰模子!
    我下次要做時也來用!
    小孩很難抗拒薯餅,
    我家弟弟常常說要吃,但是,油炸。我不喜歡他們吃太多!
    自己動手做,健康又營養!
    媽媽愛弄東弄西,小孩,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可以用煎的啦..只是比較花時間.. :D

      刪除
  4.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5. Winni~~這薯餅,你是直接用煎的,沒有油炸嗎??
    我看你的鍋子中沒甚麼油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哈..被妳發現了..所以煎很久..有點焦了..邊邊少了油..無法上色..不過賴賴說..很好吃..我自己沒吃到. @-)

      刪除
  6. 這個費工又好吃
    小孩子一定高興極了
    妳有好多三角模子
    還可以做壽司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這個是飯糰的模子啦..壽司飯糰也很討喜喔.. ;;)

      刪除
  7. 我以前也是用三角飯糰的模型做耶~我們這邊的馬鈴薯都不太優~每一顆都有小小的芽~我都不敢買~
    小孩想要吃薯泥沙拉~我也買不下去~不然~我也超想再做薯餅的~
    今天新聞還說有人把芽眼剔掉繼續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嗯嗯~省產的馬鈴薯好像快上市場了吧..可以多注意看看..手作就是多一份安心.. :)

      刪除
  8. 哈哈..用模子做更簡單了呢.
    這薯餅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可愛又好吃..賴賴很愛 :x

      刪除
  9. 好用心哦,你連模子都有了....這個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模子原本就有..想試試..結果賣相..很優 :D

      刪除
  10. 御飯團造形讚啦 =D> ~~這真的好吃喔~~我家小孩好喜歡喔 :x ~只是最近馬鈴薯又出包(長芽)的報導,因被家裡的老人家唸,所以短時間又無法再做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芽丫... /:) 嗯嗯..不過妳也作很多好吃的東西嘛..小朋友不會介意的啦..有機會再玩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