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葵瓜子燕麥吐司

極限~

我愛賴賴.
今天賴ivy耍了小脾氣,使得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全變了.
是我太寵賴賴了嗎?還是太依賴他們了.

原因-安親班.
二個抱怨安親班的功課太多.
但是不上安親班我無法兼顧他們的功課.
賴賴爺爺和丫媽已經沒有太多的力氣管賴賴.
最后結果一定是"竉野"了~

好不容易星期六可以放假.
原本打算下午可以輕鬆外出走走.
那知~ping中午去安親班接賴賴回家時.
ivy一上車"裝屎臉".
一問之下是安親班老師出了三大張考卷.
ivy氣呼呼的說.
學校才剛上沒多久,就要寫評量,什麼嘛.
ping~小心的問..要寫多久.
ivy~一大聲的說.3個小時~繼續臭臉.
她午餐花了10分鐘.
就上樓拼功課了.
我和ping在餐桌上討論了一下.
我留下陪她作功課.
ping則選擇去田裡工作.
(leo沒功課跟著去田裡玩)
ping要出門前跟ivy說.
今天就不出門了,媽咪陪妳,妳要加油寫功課喔.
結果勒~
ivy~幽幽的說...
我寫完了.
花50分鐘寫完.

無言~最后我留下.
做作不完的家事.
打這篇格子.
ivy玩她的小.大隻.
END

這吐司一樣是看了carol麵包書作的.
猜對了~
冰箱的食材怎麼都用不完.
葵瓜子和燕麥的組合.
試著改變了吐司的烤溫.
沒想到有點金邊出現,這次的吐司我很滿意.
口感比我想像中的更好.
咀嚼中葵瓜子帶有堅果類獨特香氣.
煎個荷包蛋夾著吃.
這樣的早餐簡單的很.

葵瓜子燕麥吐司
carol麵包書p256

12兩x2組

步驟:
1.基本發酵約分鐘完成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麵團平均分割成4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
   溼布休息20分鐘
4.第一次擀開捲起再休息15分鐘.
5.第二次再擀成開長條狀,鋪上材料後,再由長向輕輕捲起.
6.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7.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2團麵團高度平均
8.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空間中再發酵50分鐘
9.約8分滿時,蓋上上蓋.
11.放入已經預熱到以220度c的烤箱中烘烤35分鐘
12.出爐後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26 則留言:

  1. 11111111營養的吐司 :x ~四個角都好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謝謝妳的第一... :>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1年12月10日 凌晨4:20

    我很喜歡這樣的土司邊!
    妳用220度阿!我每次都用210度
    下次我也試試看? ;)

    假日小孩看見很多的作業
    真的會結屎面的  很正常
    我女兒有時還會哭咧(以前)
    自從國中之後  越來越習慣
    (都在讀書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妳是往來人..以後要跟妳討教幾招..來對付賴賴 >:)

      刪除
  3. 有時候想一想孩子上安親班真的也很辛苦加可鄰~~
    總有寫不完功課,而且是一再重複的寫,假日還要去上課
    我自己都捨不得呢???
    我家的孩子是沒上安親班的,還好功課可能孩子自己可以應付得來
    不然,上補習班是必要的
    麵包好吃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家的寶貝..最幸福唷~不過相信賴賴以後可以體會我的心.. :x

      刪除
  4. 現在的孩子真辛苦呀
    假日發 3 張卷子 
    份量不少
    只能當是在幫她複習了
    有田可以下
    真好
    若我有甜
    我要種香草和桂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田地是老人家種自個吃的菜用的..因為最近身體欠安..沒空去管理它..
      安親班的進度..算是提早複習.. :P

      刪除
  5. 土司方方正正的,應該是有爐火純青的火候才會有的成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要加一點點幸運之神的幫忙啦.. :D

      刪除
  6. 這個顏色烤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7. 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可憐要寫一堆作業
    之前我同事小朋友才一年級上個廁所久久沒出來竟然坐在馬桶上睡著了@@~
    現在小孩應該不會有個快樂童年吧...
    你的吐司烤的顏色真的很美!
    carol應該很開心有你這樣的認真學生
     

    回覆刪除
  8. :(( 做不完的家事!!從我媽回去后,我真的是感受太深了,好累好吵好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家事真的太多了..我們時間也有限..所以就累累了.. 8-|

      刪除
  9. winni 我好羨慕...人家也想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今天的妳氣色很好..忙得開心..身體也要顧及喔..一份工作加上成就感..累就值得了..加由啦.. :>

      刪除
  10. 恭喜 Winni 烤出一條滿意的金黃色土司 =D> !
    燕麥和葵瓜子的組合... 這條土司兼具了美味和營養,我也喜歡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吐司原本就是妳的強項..健康好吃很重要 [-(

      刪除
  11. 我喜歡加燕麥的麵包,感覺上好像無形中吃了很多纖維進肚子裡 :P

    carol的這款吐司,我也一直想找機會試試,
    但是,善變的女人,總是有很多想做的其他麵包 :D

    清冰箱活動,我也正在響應,希望我能儘快清出一個超大空間的冰箱!
    ......................................................................
    我家小孩上國中之後,我們就沒了悠閒的假日活動,
    她補習、讀書、寫功課,我們在家找事做!
    反正是出不了家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真的..出不了門 @-) ..冰箱真的有很多食材可以玩..如何玩..方便隨意玩囉.. :D

      刪除
  12. 我家那個小五的兒子,
    在這學期一開學就吵著不願去安親班,
    我就變成他專屬的安親班老師.........
    買了評量及自修,只能在星期六寫,反而失去了出去玩的時間,
    他又開始後悔想回去安親班!!
    現在的小孩好累,現代的父母更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就是醬..越晚我越不想睡..只有這個時間才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妳辛苦呢..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