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芝麻貝果

貝果夢~

這個時間不睡~
又要被碎碎唸了.
有夢忍不住一定要分享.
整理好照片上傳後原來12點了.
灰姑娘~要說故事了.
記得去年開格的目的是要養肥賴賴的.
如今ivy發育中小有成績長得亭亭玉立.(老王-me)
leo和ping~不說也罷.(一樣瘦-殘念)

不過慢慢得也養成他們開菜單的習慣.
其實賴賴口味我都一清二楚.
只是如何取捨所謂的好吃和健康.
二者有時並不能兼顧.

貝果就是那時我想到的法寶.
想作各式各樣的貝果.
可以如同吐司的變化.
夾著內餡甜.鹹.香.辣不同的口味.
想著想著~自個得意了起來.
如今感謝kodo勾起那時的悸動.
相信我可以辦到.
烘培也能完成一段小小的夢想.
我是"W"麵包

那天逛了LILY格子.(嘿嚕嚕芝麻貝果)
一直都在我心中盤旋.
所以這以黑芝麻及亞麻仁粉為主角.
以手作健康為前題.
我瘋貝果~在此展開.

芝麻貝果
12個

材料:
水340 g +麥芽精2 g 先混合拌勻,   10 g,   15 g,  橄欖油20g

           老麵140g,高筋麵粉660 g,  酵母粉3 g

黑芝麻2T,亞麻仁粉2T


步驟:
1.第一次發酵完成分割12等份.
2.搓圓休息15分鐘.
3.壓出空氣成橢圓形,再對摺,再壓一次,再對摺.
(沒用擀麵棍~純手工)



4.搓成長條形,一端用手掌壓扁約5-6公分寬.
5.另一端拿過來接口揑繄.
(我的型還是有待加強)


6.放在烤盤上作第二次發酵約50分鐘,開始預熱烤箱200度.
(我有一個保麗龍簡易發酵箱)
7.燙麵了(1500cc+15g的二砂糖),水不要太滾.
8.一面各30秒,撈起來放置烤盤.
9.放入200度的烤箱裡20分鐘.
10.出爐后放置網架上.

像不像好X多賣的丫.

24 則留言:

  1. 像像像!
    比好市多的還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苑~用力推..真的好吃 :D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1年12月14日 下午5:10

    好市多的以前我會喜歡吃?
    現在??
    下次你去看ㄧ下它的外包裝寫的材料!
    不過也算是誠實的商人拉

    你的貝果和好市多的???
    當然是(自家的麵包最好吃) :))

    回覆刪除
  3. Winni~這肯定比好事多的好吃又健康多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口感很讚的..好吃 =P~

      刪除
  4. 延燒的貝果熱,很有感染力嘢。。。芝麻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謝謝妳稱讚..貝果熱..希望可以趕走寒冬 :))

      刪除
  5. 回想以往開始做貝果時也有著和你一樣的熱情
    沒有把夢想中的口味做過一次,是不會罷休的
    我知道........她是如何的吸引著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重點是熱情有沒有把妳養胖呢.. [-( ..我很怕.. :P

      刪除
  6. 哈哈~~~~不夠黑啦!我的是芝麻粉,粉黑!
    我下次也要學你,加亞麻仁子粉,更健康!
    整形,很美了!要對自己讚美,對不?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嗯嗯..讚美自己...的確~我也很棒 :))

      刪除
  7. 午安~~很棒的分享

    回覆刪除
  8. winni 真的愛上貝果了..而且越做越美...我也很喜歡吳寶春老師的這個食譜..
    它幾乎是我做過的貝果中最好吃的.而且口感最像貝果...
    我明天也要來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還是妳最棒..改天去吃妳的.. :D

      刪除
  9. 雖然Winni才開格一年,
    但烘焙卻做的好棒!!
    貝果的口味都做一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我有醬的想法喔..只是有點有擔心..會胖的離譜.= =

      刪除
  10. 好健康的貝果~原來你們家人都吃不胖~真是羨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只有我不姓賴..所以會肥.. :P

      刪除
  11. 貝果好Q好有嚼勁
    也有一陣子沒做了
    妳最後出來的成品很美
    不會接合不好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手工作就是無法每個都長得一樣.對吧.蘿蔓心.. :>

      刪除
  12. 很棒的分享!!來看看黃飛紅與黃粒紅--見證台灣的生命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