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椰奶吐司

好樣~


我期待出爐後的麵包.
等待的心情就可以開心個老半天.
吐司一直都是賴賴家最常出現的麵包.
翻了翻carol的麵包書.
吐司種類也很多.
但是以消化食材為前提.
一包椰子粉只作了一.二次餅乾.
那就多一些應用,而且順便玩個吐司整型.
2T+150g的牛奶取代椰漿.
味道雖然沒那麼香醇.
光是看這出爐後椰奶吐司的好樣.
心情充滿幸福的陽光

即然是好樣.
就多po一點照片吧.

現剝現吃我是一個人獨享.

賴賴就沒那麼好款待.
偶爾也巴結一下賴賴.
好久沒出現的雞塊用小烤箱12分鐘現烤六塊.
厚厚的切片吐司.
就夾著簡單的食材.
小黃瓜+火腿片+小雞塊+少許美奶滋.

對吧~每一口都是滿足.
賴賴吃起來特別開心.
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
我的成就感~滿滿滿.



carol麵包書p280.
椰奶吐司
12兩吐司x2組

直接法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後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
麵團平均分割成12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休息15分鐘
4.
將麵團擀成橢圓形


    5.將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6.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麵團高度平均
7.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空間中再發酵50-60分鐘
8.
麵團約發酵到烤盒約滿模,擦上全蛋液,撒上起司粉
9.放入已經預熱到上火160度C,下火210度C的烤箱中烘烤約35分鐘
10.
出爐後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22 則留言:

  1. 賴賴的早餐好豐富哦~
    千萬不能讓我兒子看到,不然他要求我這麼做就糟了,我是懶惰媽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的功力了得..我還要多學習呢.. :D

      刪除
  2. 不論是椰奶或牛奶
    都很香
     

    回覆刪除
  3. winni 越做越棒了
    最近上班天天都很愉快的度過
    累 好像也就習慣了 有新人來分擔了一些工作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很開心妳工作愉快.. :>

      刪除
  4. =D> 我也想吃!!!~~~什麽時候來搞個焙友大分享,讓大家都吃到大家做的麵包多好啊!

    回覆刪除
  5. 直接撥一球下來吃,單吃就很棒了!!
    那個夾餡的三明治,滿滿的都是小孩子最愛的食物呢!
    連我看了也很動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小孩子的嘴是挑了點..不過也很甜喔.. :D

      刪除
  6. 那個厚片土司三明治看起來好美味啊

    回覆刪除
  7. 這款造型可以用亭亭玉立來形容了!

    回覆刪除
  8. Winni 的麵包和照片越來越高檔囉
    賴賴是個幸福的孩子 :x  
    p.s. 愛搞怪的瓶子還曾經把外面買的香雞排取肉 包在麵團中當餡
    可惜家中的食客只知有肉就好  未及評論...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瓶子~原來妳也會醬玩丫..呵呵~雞排.. ;)

      刪除
  9. 這種天要做土司~好漫長的等待唷...所以還是先出你家的墊墊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利用大保麗龍當發酵箱..很優喔..

      刪除
  10. 這個吐司的造型好像廚師帽喔..
    怎麼這麼可愛.
    下回我也要做廚師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玩不出型了..這個頂可愛的.. :D

      刪除
  11. 心動呢,正在想著今天回去要發麵糰,還沒想法要做什麼口味呢,明天要回娘家,我都會做麵包回來給爸爸吃,他很誇獎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