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紅麴酒荔枝核桃麵包

寧靜小石子我感動了~

今天的天氣變臉了(陰天),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今早把家事作一段落.
電腦開機照片編輯丟好要開始po文分享感動時刻.
在樓下休息的賴賴爺爺身體告急.sos.
因為這二.三天他晚上睡的得不好.
原本是想化療結束心裡不安失眠.
結果開始有喘的現象,直要今天嚴重性增高.
ping先請教醫院的護理長.我開始爬文章.
結論就是馬上就醫.
我們初步斷定是肺積水,心裡越想越不安.
所以ping立即載賴賴丫媽陪同爺爺遠赴高雄就醫.
(因為這三年半來賴賴爺爺陸陸續續都在高醫治病)
下午ping來電告知,診斷出爐是"肺部感染".
開始打抗生素,在急診裡等著病房.
目前還在等待中.
出門前ping的心情低落.
我也要打起精神來.
我跟ping說~正面思考.
只要來得及為爸爸作的都是值得慶幸的.
家裡有我.

今天也要特地謝謝寧靜和她的小石子.
雖然我的麵包功力還遠遠不如.
但我的心是熱血的.
目標很美~相信有一天我也可以的.



這款麵包的紅麴酒應該是屬於紅酒才對.
是公司老闆開會聚餐喝剩下.

Winni紅麴酒荔枝核桃麵包

參考前篇kodo紅酒桂圓核桃麵包

(液種法)

一.液種麵團

材料:
1. 紅麴紅酒75g / 高粉75 g /鹽少許/ 酵母粉1/16小匙(1/4小匙的1/4的量)
作法:
把所有材料拌勻.室溫發酵至二倍大(約1小時).再放冰箱冷藏一夜.

2.把荔枝乾60g 用紅酒泡一晚..紅酒要蓋過荔枝乾..也是冰起來冷藏備用.
3.把核桃烤起來備用.


二.主麵團

材料:
 紅酒100g /120g /1/2小匙 /30g /高粉300g /酵母粉一小匙/ 液種一份/ 奶油20g  

 

作法:
1.基發完成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麵團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將麵團分成二滾圓休息20分鐘
4.用雙手直接壓平攤開,手一摺一壓成橄欖型,收口揑緊.



5.放入已經灑粉的烤盤中,表面再灑些高筋麵粉
6.再放入烤箱中,關上烤箱門,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
7.發酵好前20分鐘,拿出麵團,將烤箱打開放入小石子放上層及烤盤下層預熱至230度c
8.將發酵好麵團用小刀在麵糰表面劃出切痕
9.預熱完成,將熱水倒入小石子烤盤裡,以230度c烘烤8分鐘.拿出小石子再烤15分鐘
10.出爐後置於鐵架上放涼.


12 則留言:

  1. 組織很美,看得我也心動了,要先來找些小石頭
    Winni這陣子得更辛苦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其實辛苦的是目前在高雄的那三個大人..真的很心疼..

      刪除
  2. 看起來已經很完美了,絕對非常好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真的好吃..只是沒裂痕..不知問題在那裡 :-?

      刪除
  3. 看起來好美~有專業的感覺了喔! =D>

    回覆刪除
  4. 這麵包好好吃呦! 我喜歡紫葡萄的顏色 :x

    請問一下:你的烤箱是什麼牌子的??
    看照片只有一層網架,那石子與麵包要如何同時在烤箱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dr2...烤箱..它是放在均衡板上烘烤.. :D

      刪除
  5. winni這麵包也裂的很美ㄟ..請問一下.妳加到石頭上的水量約多少?..我有空也要來試試..
    希望爺爺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謝謝妳的祝福..水量喔..我也問過寧靜..她還沒回答我..我大約放了70.c.c....妳自行調整一下吧 :P

      刪除
  6. 家裡老人家生病,照顧他們真的是很辛苦~難為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