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台北之行-淡水

不是假日的淡水~優等!!


因為不是假日台北哥哥要上班,姪女要上學.
所以我和賴賴決定帶著賴賴外婆要流浪到淡水.
台北的交通並不熟悉,坐公車或是捷運自己去摸索.
哥哥家住內湖所以要去淡水必須轉車比較節省時間.
從文湖線轉到淡水線,中途的圓山站是轉點之一.
所以花博公園入口就應景拍張照片吧.

一路上leo觀察搭乘的路線,現在的孩子只要有興趣,有參與機會就要好好把握.

淡水老街一堆賣吃的,不是假日的好處就是一路試吃都不擠耶.
這攤賣黑糖塊的,拼命請賴賴試喝,最後賴賴丫媽也買了三包.
我們要離開那攤位時,她還把我們的水杯裝滿,真是收買人心的店員.

來淡水不買個魚酥和鐵蛋就不算來過淡水囉.
但是可以現拆現吃的快樂無法擋.

回程時leo吵著要買紀念品,強調花自己皮包裡的錢.
就隨他啦~
leo看中一家店裡一隻布狗狗.
所以買了吧.
只是他堅持用零用錢支付.
ivy還捉著布狗狗.
上演一段我要跟你回家的畫面.

這次來台北並沒有把行程排得很多.
主要是讓賴賴可以多看看多體會台北的世界.
最后的感覺是-台北真的很不一樣的讚.
但我們還是喜歡鄉下的彰化.
所以啦~回家真好..

10 則留言:

  1. 不是假日的淡水少了人擠人的困擾,逛起來比較悠閒自在 :x !
    呵呵,我以為男生都對布偶沒興趣,不過 leo 真可愛,個性一定很溫和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沒錯..閒逛真的輕鬆..妳在說leo嗎?可見你們不熟.....對外是模範生,對內是外星人..不過他真的喜歡布娃娃.. :D

      刪除
  2. 不是三人行嗎??
    怎麼又多了一位阿嬤??哈~~~
    我忘了問你,爲什麼他們可以不用上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因為10月22日-30日是彰化縣辦了一場全國區運會..學校都休假..因為如此..賴賴他們也在暑假提前一星期就開學了..剛好有這機會就到台北自由行囉.. 娘家媽媽去台北哥哥家已經小住一陣子了,我們剛好去帶她回彰化..去淡水是第二天的行程了..第三天就回彰化囉.. :D

      刪除
  3. :D 好比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我也是出門一趟,回家的感覺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沒錯~回到家什麼都自在.. :>

      刪除
  4. N年前去一次淡水也是人好多..多到我都不知道淡水長怎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這種機會我要珍惜才對 :> ..

      刪除
  5. hello~格主你好
    我是臺北市觀光傳播局的網站維運小編,
    看到你圖文並茂的介紹,
    真的會讓在螢幕前的我如同身歷其境 XDD
    也正因為這樣,
    非常想邀請你來參加「旅行臺北‧發現最美」的徵文活動喔!!
    借由你的文章推廣這個美麗城市好吃又好玩的地方。
    這個活動真的是非常簡單,
    只要將你有寫過的臺北市小吃、美食,
    或是景點文章轉貼過來就可以囉。
    網址是:http://www.taipeitravel.net/eventB/index.jsp

    對了!!
    只要有投稿,
    還有機會抽中Apple iPad2和超商禮卷喔,
    投稿也可以累積紅利,
    紅利在臺北旅遊網兌換到不錯的獎品呢~
    多多投稿,得獎機會越大喔~\(≧◇≦)/
    如果對活動還有不了解的地方,
    也很歡迎跟我聯繫,謝謝囉~
    E-mail:chris.lee@techmore.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