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紅酒桂圓核桃麵包

我的包~

外面又下雨了.
原本今天天氣好好的說,結果晚上下班時又飄雨了.
最討厭溼溼黏黏的雨天,一點也不乾脆.
kodo從日本玩回來了忙po照片分享.
所以我也忙著作她這款麵包.
只要是桂圓和核桃在一起都好好吃呢.
剛剛才去小燕子家吃過.
肥來了~繼續吃自己的包.
加了紅酒的味道及口感真的不一樣了.
烤出沒有濃厚酒味.
但多層次的口感及享受咀嚼的樂趣.
哈~為什麼.為什麼我可以醬的幸福啦
因為幸福所以多烤一個與同事分享.
只是不同的紅酒顏色帶烤出來的有意外的fu囉.

今天立冬吃吃桂圓也算補冬啦..
補自己乀嘴空

紅酒桂圓核桃麵包

(液種法)

一.液種麵團

材料:
1. 75g / 高粉75 g /鹽少許/ 酵母粉1/16小匙(1/4小匙的1/4的量)
作法:
把所有材料拌勻.室溫發酵至二倍大(約1小時).再放冰箱冷藏一夜.

2.把桂圓60g 用紅酒泡一晚..紅酒要蓋過桂圓..也是冰起來冷藏備用.
3.把核桃烤起來備用.



二.主麵團

材料:
 紅酒100g /120g /1/2小匙 /30g /高粉300g /酵母粉一小匙/ 液種一份/ 奶油20g  

作法:
1.基發完成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麵團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將麵團用雙手直接壓平攤開,舖上內餡核桃及桂圓肉
4.將麵皮折成三折,再對折
5.用雙手滾成圓形,收口捏緊
6.籐籃中灑上適量的高筋麵粉避免沾粘
7.麵團收口朝下休息20分鐘,再一次.將麵皮折成三折,再對折
用雙手滾成圓形,收口捏緊.



8.放入已經灑粉的藤籃中,表面再灑些高筋麵粉
9.蓋上一層乾淨的帆布
9.藤籃放入烤箱中,關上烤箱門,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
10.發酵好前20分鐘,將烤箱打開放入鑄鐵鍋連蓋預熱至210度c
11.將發酵好麵團用小刀在麵糰表面劃出切痕
12.預熱完成,將烤熱的鑄鐵鍋取出,將麵糰放在入鍋內蓋上
      (鐵鍋真的很燙,千萬要小心拿取,建議厚手套加毛巾)
13.以210度c烘烤35分鐘.
14.出爐後置於鐵架上放涼.



下面這個是與同事分享的包.
很開心大家都喜歡.


22 則留言:

  1. 很開心winni 也做成功了... =D> ..而且烤出來好漂亮呢...
    不是我自己誇獎..這個麵包真的吃過的人都說好吃..送人很有面子... :>

    尤其加了液種麵包不易老化..我試過星期五烤好.留一塊沒有冷藏..到了星期一才吃.一樣很軟..
    很開心妳也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有妳的分享..讓我玩得更開心..謝謝囉 :D

      刪除
  2. 有藤籃,麵包有加分!
    烤的很不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kodo..這個方式..真的柔軟+保溼喔..我都是獨享啦.. :P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1年11月9日 凌晨2:27

    winni:

    我的藤藍用過一次都沒繼續用了~金害 8-|
    妳這個方法  我要再試試看?
    小燕子沒有鑄鐵鍋  要怎麼辦辦 /:)

    我看妳劃線  翻麵糰過來  都好順喔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陶鍋也可以..carol免揉都是醬烤的..其實多烤幾次..不成功也變成仁了..哈 :))

      刪除
  4. 原來winni有上班喔!
    麵包做得這麼美~~   你們都讓沒有鑄鐵鍋的人流口水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我一直都在上班丫..這麵包賣相是好一點..但我覺得內容更讚喔.. :D

      刪除
  5. WINNI好棒喔~做出這麼美的紅酒桂圓核桃麵包~KODO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哈哈~我覺得妳的咖啡免揉也不錯丫..剛剛跑去偷吃了.. :D

      刪除
  6. Winni~看妳這個麵包不輸給冠軍麵包耶~切面也很漂亮~相信一定很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冠軍麵包還沒機會吃..不過自己作的這款..真的真的好好吃...
      對了妳在好士多買的咖啡是那一種豆子的呢...我也想嚐試看看..可是都粉大包,想請妳建議一下 :D

      刪除
  7. 賣像很好哦 =D>
    我一直沒買籐籃,只用家裏現有的小洗菜藍,烤出來外表不很優,連拍照都省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那只是多了一點點賣相..相信一樣可口美味啦 :D

      刪除
  8. 幸福的小女人,真是羨慕你呢!!

    這個麵包還沒開始試做!!不過的很心動~~

    昨天用了鑄鐵鍋烤地瓜,一個小時掀蓋還沒熟透,

    續煮一個小時,地瓜真難烤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有先熱鍋一下嗎?如果地瓜比較大..可能把火加大一些些..

      刪除
  9. 其實我咖啡豆都換來換去,最近在喝的是綠色包裝~costco的精選咖啡豆907g,
    這是買過的第2次感覺還不錯,快喝完了打算過2天去買低咖啡因的也是907g,
    喜歡嚐試各種咖啡豆,妳可先買綠色包裝的試喝看看還滿香醇的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謝謝妳特定跟我說..我跟ping都有咖啡的習慣..改天也買來試試.. :>

      刪除
  10. HI~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如沒有鑄鐵煱是否沒可能做到這校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如果有陶鍋效果應該也不錯啦.. :x

      刪除
  11. 第一次來就發現大驚喜,烤得好漂亮也回家烤了一個,真的好好吃,
    隔天都還很軟,太謝謝妳的分享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均媽~很開心妳喜歡..101年新年快樂..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