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栗子核桃杯子蛋糕

我愛栗子.



天氣轉為穩定,雖有涼意但是很舒服.
今天我和賴賴及ping姊妹們一同南下探望賴賴爺爺.
爺爺看到我們精神很好,話也特別多.
但是喘氣的情形讓他無法多說也不能下床.
因為會很喘.
目前還是接受醫院的一系列的檢查及治療.
賴賴的ling姑姑自願留下幫忙丫媽一同照顧爺爺.
好讓ping回到工作崗位上上班.
不然沒上班也是不行的,生活還是要過丫.
真的很感謝她們一路的支援.



ping要回家了.
前一天特地就作了他喜歡的磅蛋糕.
之前看到carol這款全蛋式打發的磅蛋糕.
沒加泡打粉這種作法就很想來試試.
可惜我沒有磅蛋糕的模子.
只好用杯子模來試作.
影片操作過程我看了幾遍.
當一切都覺得順利.
烘烤時也碰得不錯.
只是一出爐就慢慢的縮了變矮了.
心想會不會不適合放在紙的烤模烘烤?
這個也是要請教carol才知道呢?

烤栗子我也很愛的.
因為一時無法去賣場買帶殼的鮮栗子.
只好去傳統市場買這個貴森森的去殼栗子啦.

重點是那好不好吃.
吃過的人都說很讚~包括me.


引用carol的栗子胡桃磅蛋糕

winni的栗子核桃杯子蛋糕

3.5cmx5cm烤模
共13杯

一.去殼鮮栗子肉

材料:
新鮮栗子600g

步驟:
1.栗子清洗乾淨放入電鍋內鍋中
2.加入淹沒栗子份量的水,每一次外鍋放一杯水蒸煮2次至栗子軟
3.放涼備用


*栗子肉若沒有吃完,可以放冰箱冷凍保存


二.栗子核磅杯子蛋糕

材料:
栗子肉120g,無鹽奶油200g,低筋麵粉200g,雞蛋2顆(去殼淨重至少200g),
細砂糖140g,蜂蜜20g,核桃60g,

蛋糕表面:
蘭姆1大匙,


事先準備工作:
1.無鹽奶油切小塊放置室溫軟化,手指按壓會有明顯痕跡
2.胡桃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7-8分鐘,放涼切碎
3.雞蛋放入50度c的溫水中浸泡5-6分鐘
4.低筋麵粉用篩網過篩
5.栗子肉2/3份量切碎
6.杯子烤盒約13個
7.烤箱預熱至160度c



步驟:
1.溫熱的雞蛋放入盆中,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散混合均勻
2.將蜂蜜倒入並使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攪打將全蛋打發
3.打到蛋糊蓬鬆泛白,拿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能夠有非常清楚的摺疊
   痕跡就是打好了(全程約8-10分鐘)
4.將奶油丁倒入打發的全蛋糊中快速攪拌均勻(不要超過1分鐘,混合至沒有奶油粒即可)
5.然後將已經過篩的低筋麵粉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6.最後將切碎的2/3栗子肉及胡桃碎加入使用刮刀混合均勻
7.完成的麵糊裝倒入烤盒中
8.中間鋪放剩下的栗子肉



9.放進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35分鐘.
  10.烘烤至時間到時,用竹籤插入中央沒有沾粘即可出爐
11.出爐後將蛋糕放到鐵網上,表面刷上一層蘭姆酒
12.罩上一層保鮮膜避免乾燥直到放涼
13.完全涼透放塑膠袋密封室溫保存約可5-6天
     (隔天吃滋味更佳)

12 則留言:

  1. 哇!我流口水了!!我超級無敵愛栗子的,不過都買烤的吃,所以都沒辦法做成甜品!
    市場剝殼的太貴了···下不了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賣場特價時可以去買一些鮮貨..自己烤來吃也很可口呢..

      刪除
  2. Winni~你也真是手腳太快了
    我也是買市場剝殼的~吃米不知米價不知道這樣很貴咧~一包150元 :-?

    今天才要來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妳買的價格跟我一樣..不過可以作很多次啦..這個季節吃一些補補身子... ;;)

      刪除
  3. 可以想像這栗子蛋糕的美味 =P~ ...
    可是我不能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吃了耶..為什麼大家都不吃呢...一個不會變胖吧.. :-S

      刪除
  4. 栗子的季節來了,一堆子的澱粉食材
    讓人又愛又恨 :((
    我也好愛吃栗子,但不愛磅蛋糕
    可以換成什麼種類的蛋糕體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胖蛋糕是屬於瘦子的菜..所以ping很愛..栗子建議直接吃了就好.. :>

      刪除
  5. 六角形的杯杯,很漂亮呢!!
    磅蛋糕的奶油含量好驚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沒錯...可惜熱量在賴賴家都留不住..不過ivy說她變胖很多XD..發育中..沒差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