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椰子甜心餅乾

甜心就是幸福~


從台北回家後真的懶神就掛在身上揮之不去.
不過還好只是幾天的發懶.
去台北時剛好有一小段時間去逛了日湖百貨的大創.
39元店我可是想去很久了.
聽了許多格友說裡頭的烘培用具還滿實用的.
去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賣東西這麼多元化.
原本要拍我的戰利品的.
想想有點幼稚.
9種東西一共花了351元.+2元稅金
(餅乾模.過篩器.批薩鏟子.壓蒜泥器.膠台.筆記本.收納袋.計時器.還有1種忘了= =)
目前使用的過篩器和餅乾模都還不錯用喔.

雖然發懶還是沒忘了去格友家吃吃喝喝.
看到阿玲推出的椰子口味的餅乾.
才想起我之前買一包椰子粉.
除了作了一次失敗的椰子麵包,就晾在櫃子裡了.
椰子口味是ping愛的.
我和賴賴跑出去玩,他可是辛苦的照顧著賴賴家的老人呢.
所以先做他喜歡的菜.
可是勒~我冰箱裡的奶油早就用完來不及補貨.
想了一下就再度引用carol植物油擠花餅乾配方.
雖然沒有奶油的香,但是ping也吃的很開心.
哎唷~也讓我一口氣吃了三片.
只有我從台北一路胖回來呢~今害唷.
-------------------------------------------------------------------------------------------------------------

winni椰子甜心餅乾
約15片

材料:
糖粉40g,動物性鮮奶油60g,植物油40g,
藍姆酒1/2茶匙,低筋麵粉80g,椰子粉40g,

步驟:
1.糖粉+動物性鮮奶油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2.加入植物油混合均勻
3.再將過篩的粉類加入以跟鋼盆底部按壓的方式混合成為無粉粒麵團
   (不要攪拌過久,造成麵粉產生筋性)



4.直接用手將麵團捏成圓球形,間隔整齊放放入烤盤中
5.選了愛心的餅乾模型.
6.用湯匙或手將麵團壓扁至模型裡.
7.放進已經預熱到上火180度c,下火13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5分鐘
     (時間請依照自己烤箱及餅乾厚度做適當調整,不要過焦)
8.烘烤時間到時先放在烤箱裡悶10-15分鐘,可讓餅乾更酥脆.



補充:
1.使用葵花油,芥花油等任何自己喜歡的液體植物油代替
2.動物性鮮奶油可以使用牛奶或豆漿代替
3.不喜歡酒可以直接省略
4.完成放涼的餅乾放冰箱冷藏保存,避免產生油味
5.奶油做的還是比較香酥,植物油無法達到同樣的標準.
   這是給不喜歡奶油或不能多吃奶油的朋友參考.

13 則留言:

  1. 大創東西實在有夠多元化的
    小孩也滿喜歡逛的
    每回進去都得敗一些回家當戰利品
    我現在我不做餅乾
    家中那3隻對餅乾都不太感興趣
    所以就沒有機會讓我發揮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餅乾要多人吃才有感覺,很適合讓小朋友帶去學校分享.. :D

      刪除
  2. Winni不但是好媽媽,也是好太太呢!!
    我每次去烘焙材料店,也是一進去就掃了一堆出來,
    這個習慣真的是要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要改不用出門也可買一堆東西回家.. :P

      刪除
  3. 原來你的心裡是ping滿滿的愛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 :"> ..被妳發現了啦..

      刪除
  4. 這樣一個個壓出來的啊~~美美的愛心,濃濃椰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簡單就可成就滿滿的幸福感..我愛啦.. :x

      刪除
  5. 說真的,我還真想看你的戰利品耶!! :P
    我星期五也買了心型的模子耶!!
    下回做餅干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原本想要再買的..只是沒有壯丁可以背行李..= =..
      所以烘培的用具永遠就少 一樣.. :D

      刪除
  6. ~美美小燕子~2011年11月6日 晚上9:12

    那家的大創我也有逛過
    以前我好愛逛

    妳怎不拍拍買了哪些可愛小物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哈~我真的沒想到乀...下次好了.. :))

      刪除
  7. 哇~好聰明的方法喔~學起來,下次來實驗~~好好吃喔~愛心滿分喔~~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