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芝麻燒餅

大大的滿足~

上星期六賴賴都需要待在安親班加強功課.
我一個人在家裡等著他們下課.
突然間覺得好寂寞.
麵包賴賴根本消化不完.
蛋糕類少了ping也無法出手.
加上前一天餃子也都包了一堆.

哎唷~
翻了翻carol麵點書,眼睛一亮.
我好想吃燒餅喔.
之前看過阿玲寧靜說著操作不難.
動手吧..還等什麼?

晚上賴賴二姑姑貼心去高雄換班.
ping回家了,實在足甘心乀啦.
謝謝妳們~賴賴的姑姑們



ivy發現我作了燒餅.
直說~米米.一定要加油條才對味.
leo則說~媽咪.蔥蛋才是好吃.
所以星期日和賴賴透早運動散步時.
一起去菜市場買了現炸的油條.
回家馬上煎了蔥蛋.
燒餅放在烤箱回烤一下.
叮咚~請ping起床了吃早餐.

所以~
燒餅+蔥蛋vs燒餅+油條.
那一款好吃呢.
我覺得都很好吃啦.
8個燒餅每個人都吃二個.
真的飽到中午都不餓.
大大的幸福又滿足

註:
要po文才發現carol有拍製作影片.
最後擀開時少了橫向的方式.
所以我的燒餅有腰身..



引用carol的芝麻燒餅
約做8-10個

一.燙麵麵皮

材料:
中筋麵粉300g,橄欖油25g,80-100度c熱水150g,
冷水40-50g,鹽1/8茶匙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先將熱水全部倒入使用筷子攪拌成為
   塊狀,再將冷水倒入攪拌搓揉成為無粉粒狀態的麵團
   (冷水可以保留10-20cc視狀況添加,若覺得太黏手,可以酌量
    加一些中粉再搓揉)
2.手上沾些乾麵粉將麵團搓揉約7-8分鐘至均勻程度
3.完成的麵團不黏手,不黏盆
4.蓋上保鮮膜或擰乾的濕布鬆弛40分鐘




二.油酥內餡

材料:
低筋麵粉80g,芥花油(任何液體植物油)50g,

步驟:
1.芥花油倒入鍋中燒熱
2.將低筋麵粉倒入,用鍋鏟攪拌均勻
3.微火慢炒將油酥炒到金黃色即可
   (約需要8-10分鐘)
4.放涼備用



三.組合


燒餅表層沾料:白芝麻適量

1.桌上灑些中筋麵粉,將醒置好的的麵團移出到桌上
2.將麵團慢慢桿開成為一個30cmx50cm的大麵皮
3.將油酥內餡均勻抹在麵皮上
4.由長向密實慢慢捲起成為一個圓柱狀
5.麵團平均分成8-10等份,用手扭下一團一團的小麵團
6.小麵團頭尾處均需捏緊避免內餡流出來



7.將小麵團稍微壓扁,橄成橢圓形薄片,光滑面在下,然後三折
8.再將麵團用桿麵棍桿開成為長形薄片,然後三折
9.麵團收口朝下,上方薄薄刷上少許水,沾上一層白芝麻



10.芝麻面朝上,用桿麵棍桿開成為長方形大薄片
11.將燒餅芝麻面朝下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
12.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5分鐘,然後將燒
    餅翻面再烘烤6-8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13.將燒餅剪開夾上自己喜歡的餡料

34 則留言:

  1. 現在是要票選嗎??
    那我喜歡夾蔥蛋,油條適合小朋友吃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呵呵...是厚..但是我是單吃乀 :))

      刪除
  2. 好棒!!
    真高興winni也見證了燒餅的魅力 :x
    其實真的不難對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對的.阿玲..謝謝妳的用力推..讓我渡過一人的時間.. :x

      刪除
  3. 純欣賞~我還是覺得用買的比較快~不過給你

     

    回覆刪除
  4. 好吃好吃!這個層次做的好棒啊!!你寄來的挂曆沒有你家的地址···

    回覆刪除
  5. 香酥、多層次的芝麻燒餅看起來真可口,還有特製的 "腰身",邊吃邊欣賞 :x !
    Winni 利用一個人的時間,做了家人愛吃的點心,真是位好太太、好媽媽唷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家人喜歡才有動力..我喜歡玩啦..

      刪除
  6. 哈哈...我也好愛燒餅喔.
    做法不難.特別是它澎起來時特別有成就感..
    超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猜對了..好玩成份加持..

      刪除
  7. 做的很好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8. 好好ㄔㄛ~~~ =P~

    我一直很死腦筋的認為燒餅要現烤的才好吃,
    其實也可以先做好,要吃時再回烤就好了(麵包都可以這樣啦~~)
    我喜歡夾蔥蛋,感覺上比較不油膩!
    偶爾夾油條也是不錯啦~~~ =P~

    我家附近原本有一家燒絣做得不錯的店家,
    最近老板忙,讓人來幫忙,燒餅,少了我喜歡的味兒,
    老爺前幾天還說他們的油,吃起來有臭豆腐味 :-O

    唉~~~那個意思就是我來不及準備早餐時,這一家店也要打叉叉啦!
    真可惜,我好喜歡原來老闆做的東西說!
    還好,我們可以自己做!
    這個假日我就來做一些存起來,想念燒餅時,就不會只有流口水的份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妳的假日一定不夠用..天涼涼小心身子呢..

      刪除
  9. 怎大家都做燒餅?
    下次WINNI也來個破酥包
    我要點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顏..蒸的部份~我還沒進階 :P

      刪除
  10. Winni~幾天不在你直上菜還有我愛的燒餅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忙上菜..都還沒去妳家吃吃好料的呢..

      刪除
  11. 層層分明~好酥脆唷^^
    我也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真的不難..只需要時間..

      刪除
  12. ~美美小燕子~2011年11月30日 上午8:57

    我跟你說!我已經很久很久不敢這麼放肆了
    居然在剛剛晚上10點  就是看了你這個燒餅受不了
    喊老公去買燒餅油條  兒子要燒餅夾蛋
    兩個母子吃個過癮  居然還搭配豆漿

    真是要命  我兒子很瘦耶
    我居然陪他增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兒子都很瘦..哎唷~我要多努力才行..讓leo多吃點..

      刪除
  13. 這款我自己也有做哦,真的好吃,我用來夾豬肉片和生菜,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真的厚~改天再來試試

      刪除
  14. 好棒喔~真香耶~~我很想試,可惜我家小孩不賞臉,先來你家吃吃~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夾他們愛的餡料..一定可以打動他們的 :>

      刪除
  15. Winni~
    這燒餅也是我一直想做還沒動手做的麵點之一
    以前滿喜歡吃燒餅夾著油條~覺得好好吃
    從那開了幾十年的店家關閉以後
    好像找不到那好滋味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好滋味來自妳的雙手即可.. :>

      刪除
  16. 我也好愛吃燒餅呢..可是熱量太高了.我看看就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carol這種方法熱量應該還好吧..

      刪除
  17. 小兒子住院這幾天我帶了carol的麵點書來醫院
    翻來翻就就是想做這款芝麻燒餅呢!過幾天就可以回家休養了,就有時間可以來試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祝妳家寶貝..早日康復..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