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烤地瓜

leo-親情篇

leo這星期安親班裡的師說語文作業,有一篇要描寫"親情"的短文.
雖然假日今天還是要上班,所以上班前要求他下班前一定要完成,否則晚上不淮玩電腦.
leo
聽到這些馬上"結屎臉",直說就是不想寫嘛.
我不知什麼是"親情",我的火氣開始冒起來.
我隨口說你跟我之間就是"親情"ok.
懂了沒~leo回答了一聲""!

剛剛他拿功課說要我簽名.
我看到這篇"親情".
leo
果然是外星人,經過他勉強同意,大家看看小四學生短文.
童言童語最真心.
我真的被感動了.

leo-
親情篇
我喜歡和媽媽一起運動.作家事....,我都願意.
和她一起相處的時光也很快樂.
微風吹.鳥兒叫.山水流.草兒搖,相處的時間不可泿費.
做人要懂得珍惜.懂得報恩.
我喜歡和媽咪一起來看老鼠.餵小魚兒.
時光也彷佛在這濃甜花香的親情裡.
山谷裡的風兒在咆哮,鳥兒在歡呼,人兒在快樂.
甜蜜的歌謠聲在不遠中徊徘.
~~一天起我和媽媽又走進了"歡樂之國".

回到主題- 鑄鐵鍋烤地瓜.
買了鑄鐵鍋我只用在烤麵包.
心想那很浪費那只傳家寶了.
所以得知百合家用來烤地瓜,今早和賴賴特地遶到菜市場買地瓜.
我喜歡黃肉的地瓜,賣地瓜的老闆娘說.
她目前有二款(品種幾號忘了 ).
種植在山上的113,種植在平地的110.
因為季節關係她力推買平地,色澤和口感都很優.
但是我也很喜歡帶有黃土的地瓜.
最後二種都買,反正只要是黃肉我都喜歡.
看著地瓜照片得知,誠如老闆建議.平地地瓜勝出.



鑄鐵鍋-烤地瓜
11-12

材料:
生地瓜

作法:
1.
鑄鐵鍋裡面放入錫箔紙,再放入網架.
2.
地瓜外皮清洗乾淨.
3.
把地瓜一一放入鑄鐵鍋裡,蓋上上蓋.
4.
先用中大火5分鐘熱鍋.
5.
再以小火悶烤一小時至地瓜鬆軟.

一起享用吧~


 

32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1月6日 下午2:53

    我家捕魚昨日烤的地瓜....原來....是為了今天作準備 又帶進去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捕魚會照顧自己了..妳可以放心,不用擔心他會變瘦.. :D

      刪除
  2. 地瓜讚喔 =D>

    親情  現在的小孩能說出一些已經算不錯了 :x
    我家的要他說  他就會覺得尷尬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達~沒錯..多一點鼓勵或許他就作得到喔.. :>

      刪除
  3. 一邊吃地瓜~一邊享受親情 :x ~很美的畫面~短文寫的很好 =D>  ~排比~對仗都很優耶~兒子真的很貼心~可見家庭非常幸福~我喜歡這種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孩子每天都在變化..所以要努力追著跑..真那天跑不動了就該放手.. :P

      刪除
  4. 你們家leo真是小小文學家~文情並茂 =D>

    地瓜我都是買小條的用小烤箱烤30分鐘就可以吃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妳的方式我也常作,只是想用鐵鍋玩花樣..這次我選圓圓的..其實還滿厚實的喔..不過口感真好.. :D

      刪除
  5. 實在是··實在是不知道說什麽了!!
    因為我也買了地瓜想用鑄鐵鍋烤啊~~你居然分享了方法!!
    太感謝了!!今天就動手,不過我的地瓜好像是紅心的,
    我更愛那種烤好比較Q,粉的,就和你家的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我偏愛黃心的..水份比較少,烤過冰在冰箱裡,吃起就QQ的好好吃呢. :>

      刪除
  6. 你家的leo文筆很好耶!! =D>
    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喜歡跟在winni的身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他真的滿黏我的..只是丫..外星人一個 :P

      刪除
  7. ~美美小燕子~2011年11月6日 晚上9:06

    winni:
    其實最近我有去好市多尋覓鑄鐵鍋
    (大概缺貨了吧)都看不見它的蹤影
    居然可以這樣烤地瓜耶 
    燒ㄧ個多小時  大概鑄鐵鍋 就是這樣使用的吧?
    (我沒用過) :P 地瓜烤的ㄧ看就是好滋味

    leo文章寫的很好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謝謝妳的欣賞leo的短文..鐵鍋的功能好多..只是我沒去應用,只會烤麵包= =..我想以後應該會多來使用.. :P

      刪除
  8. 連我看了都覺得好感動呢,寫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受到感動..好幸福 :x

      刪除
  9. 你家Leo的文筆太好了,像是寫詩ㄧ般!!!
    問一個蠢問題,鑄鐵鍋裡麵要放水嗎??
    如果不放水,煮一個小時的鍋,不會怎麼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不用放水喔..記得烤好就取出,不然地瓜會回潮喔..鐵鍋..好用 :>

      刪除
  10. 哈哈哈..出動鐵鑄鍋來烤地瓜喔..
    看來妳像都想在鐵鑄鍋找出更多樂趣呢..
    我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我自己也非常期待.. :D

      刪除
  11. 真好用的鍋!
    連在過省錢生活的我都心動的想花錢去買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功能還滿多的,必須去挖挖有什麼好料.. :D ..

      刪除
  12. 鑄鐵鍋可以烤地瓜
    讚唷!
    這鍋好像是叫南方...鍋
    幾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記得是999或是990..忘了啦..又叫荷蘭鍋的樣子喔..烤地瓜新體豔..

      刪除
  13. 原來鑄鐵鍋這麼好用
    看了也好想去敗一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 :)) ..我好玩層分居多啦..不過烤出的地瓜,真的好吃 :D

      刪除
  14. 我要一個烤地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沒問題~小心燙喔.. :D

      刪除
  15. 沒想到鑄鐵鍋也可以烤地瓜...太好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有很多東西..都想不到厚.. :>

      刪除
  16. 好讚的分享唷!! 都沒想到ㄟ!
    我家也有這一只郭, 週末可以來烤一下地瓜
    烤南瓜應該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鐵鍋~哎哎....唷..又被我冰起來了..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