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冰花煎餃

水噹噹的冰花.

已經10天了.
轉眼間賴賴爺爺在醫院待這麼多天了.
我也想不出要煮什麼給賴賴吃了.
因為晚上下班后都很趕.
煮飯加上接賴賴下課.
又不想中午煮好再熱.

外食的部份我不考慮居多.
問了賴賴~晚餐你們想吃什麼呢?
leo馬上說..媽咪~煎餃好不好?
嘿~這有點像考試一樣的困難.
不過為賴賴總是要試試吧.
翻翻carol的麵點書好漂亮的冰花煎餃.
就是它了.



佷久沒上市場了.
人口變少家裡冰箱的食材也是要慢慢消化.
高麗菜還有二個在等待.
所以這煎餃內餡是用高麗菜鮮肉水餃的配方.
一個人就醬包了二包的水餃皮.
這時就發現如果是一對手來包應該快多了.
早上包製完成先放在冰箱裡冷凍.
晚上按照carol的教法煎出漂亮的冰花.
呵呵~一大成就感.
哈哈~二大幸福感.
ivy說:米米~哇,跟外面的一樣好吃.
leo說:媽咪~我吃太飽,可以坐著休息一下嗎.

引用carol的冰花煎餃

我的高麗菜鮮肉水餃140粒

作法:
1.高麗菜水餃準備好
2..將煎餃子粉漿混合均勻調好(1T中粉+300CC水)
3.鍋中加入2大匙油,油熱後整齊放入餃子用小火稍微煎1-2分鐘
4.倒入粉漿水(約蓋過餃子1/2處),蓋上鍋蓋中小火煎煮7-8分鐘
    至水全部收乾(時間跟水量有關)
5.打開鍋蓋,調到小火煎到底部呈現金黃色酥脆即可
     (不要一直翻動才會煎的完整)
6.煎好倒扣在盤子上即可



補充:
先把生餃子的底部煎一下
再倒適量的粉水
等到水份都收乾了
再打開蓋子讓粉漿煎到金黃
一定要等到粉漿煎成一片
才可以倒扣
這樣才不會散掉.

17 則留言:

  1. 三四個人真的不好變化餐點,餃子真是不錯的選擇
    水煮、湯餃、煎餃,這樣就過了三天了 :P :))
    我也都會自己包些餃子在冰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也是一位賢妻良母..很棒..我跟著妳學習.. :>

      刪除
  2. 好美喔~ =D>

    我常煎到破皮~下次也來試試老師的中粉加水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carol的不藏私密技真的很優.. :x

      刪除
  3. 好讚捏~winni~
    我才在想下道菜就是要做煎餃呢~ :))

    這樣兒子就有吃到菜跟肉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對丫..我是醬想丫..而且賴賴都很愛呷呢..

      刪除
  4. 好美唷!!我上次做了都焦底了你煎的好漂亮唷!看起來就好酥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真的很美..小朋友在一旁稱讚時..成就感滿滿.. :D

      刪除
  5. 看得我肚子咕魯咕魯的在叫了~
    煎得好美喔~~ =D>

     

    回覆刪除
  6. 辛苦了Winni~~~職業婦女永遠跟時間在賽跑!!
    不過你的手腳好快,一下子就能包出一百多顆餃子!!
    冰花也超級漂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一個人可以默默的作很多的事..哈..謝謝妳的稱讚啦.. :>

      刪除
  7. 口水都快滴下來ㄌ =P~

    回覆刪除
  8. 好漂亮的冰花煎餃,底部煎得恰恰的,香酥美味 =P~ !
    餃子真的是主婦們忙碌時的好幫手呢 ;) !

    回覆刪除
  9. 那個煎的脆脆的底部最好吃了啦...我也好久沒吃煎餃了呢..
    一定太好吃了..leo都吃到撐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難得有醬的情形..leo飽到不行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