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台北之行-夢想館

我的夢想~賴賴..



10/27那一天我和賴賴三個人搭著高鐵一起去尋夢.
賴賴的9天長假~咻一下就過去了.
哈~懶過頭了現在是回憶錄了.

機會來了這一趟台北之行,"鄉下俗"的我們見見城市的繁榮.
對於第一次搭高鐵的賴賴顯的很開心.
這次也很感謝好天氣和我住在台北的好同鞋"秀秀"全程陪同.

花博期間很搶的夢想館誰有去丫.
不是假日的好處,看展的品質好好喔.
我們算是來圓夢的,一起來玩吧~
當天我們比預定場次遲到了10分鐘.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小等一下.
服務人員就安排了下一場次,順利進場.
因為館裡面不能用閃光燈,所以照片真不好拍.
無法完整呈現實況.
哈~就挑比較好的出來一起分享囉.

夢想館的體驗,是一場經歷了物種多樣共存.策略共生與互利共融的智慧旅程.
旅程中在大廳時選取夢想,將幻化成一朵獨一無二,栽植在RFID智慧手環中的夢想之花.
有五種選擇.家庭.事業.健康.心靈.感情.
我和ivy選擇了家庭,leo選擇了事業(學業)

大廳懸吊巨型機械花朵綻放,創作靈感來自於植物生命之源頭,一朵花從含苞.綻放到花粉飄散.結合的過程,是植物展現生命最美的時刻.
抬頭仰望心裡有莫名的感動.

生命之花~開花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植物的授粉繁衍,在花辦迷宮的終點,暗喻花之子房的18片智慧型電控液晶玻璃所包圍,藉由多人合力觸摸花朵胚珠球型裝置,啟動暗喻授粉成功的全場聲光展演.

森呼吸~傳達人與自然的共融為主要概念,是一座超越觀影經驗,可以在空間中自由移動從各角度觀看360度環型互動劇場,結合了空間裝置.光線與聲音,以一日的光線時間軸,完美呈現壯闊而影像細膩的360度全景影片,營造出一場如夢似幻的城市與自然情境之旅.

花械花開~為一擬動物性的電子植物,以植物的形態做為基本單元的呈現,藉由崁入式系統設計,使電子植物具備感知.思考及動作的能力,隨著觀眾的靠近而有所反應,除互動模式之外,隨著音樂的高潮迭起,這群電子花朵也將進行如水舞般躍動的表演模式,展現顏色與型態變化.

城市花園~在共生機台上以手環感應,召喚出屬於自己的夢想之花而同時在共生機台上生成的花朵可彼此交換配件.花瓣顏色,讓夢想之花更顯繽紛.

一朵朵由程式參數所建構.獨一無二的虛擬夢想之花便這麼綻放於眼前,並一路匯流而上抵達城市花園與所有人分享這份幸福.

我們的夢想證書.



基本運勢:
winni-家庭-即將邁入時間運轉時節,好機會給用心準備的人.

ivy-家庭-近日將引領風騷,自信心使表現更加耀眼.
leo-事業-近日將引領風騷,自信心使表現更加耀眼.

幾米作品.
夢想劇場-躲進世界的角落.
故事發生在一個廢棄車庫中,一個叫小米的綠髮男孩,很單純地只想尋找一個可以跟孤獨以及自己共處的小角落,然後一個人靜一靜.
於是他帶著一盒彩色水果糖,走出現實的世界,意外闖進了一個叫做"世界的角落"的奇想空間.....

ivy很喜歡幾米的繪本..

18 則留言:

  1. 能夠和家人朋友一起出遊,開心又自在,幸福幸福 :x !
    我去年底回台灣時,花博正夯,聽說看個表演,還要提早去排隊買票,晚上才輪得到,所以我就直接放棄了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等妳下次回台灣時應該就不會了..它還是在的..有機會看看台灣高科技的產業..真的很不錯..亂感動的啦.. :>

      刪除
  2.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1月2日 下午3:44

    winni 你終於出現了 夢想館耶我也好想去喔 是幾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那就去丫..夢想館裡有妳喜歡的東東喔.. :D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1年11月2日 下午6:35

    winni:

    花博期間我去了好幾次
    最終還是與夢想館無緣?
    現在突然想去的慾望都沒了 :P
    原來小燕子是愛湊熱鬧的

    賴賴咪咪是個大美女喔 :x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謝謝妳的稱讚..我和ivy就是頭大臉大的人,很佔畫面的.. :x
      夢想館丫...嗯~等妳有想到再去吧.它應該不會跑掉吧...不過真的值得一逛.. ;;)

      刪除
  4. 為什麼你家的孩子在這時候有假期呢??
    你是做在家教育嗎??
    平日出遊最好了,可以避開人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沒有啦...因10月22日-30日是彰化縣辦了一場全國區運會..學校都休假..因為如此..賴賴他們也在暑假提前一星期就開學了..剛好有這機會就到台北自由行囉..

      刪除
  5. 母女倆像姐妹呢!!
    夢想館我也沒去過,
    原來花博結束了還有展出喔!!!我是都市俗~~~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花博各展館好像也會定期辦活動..夢想館值得一玩...推 ;;)

      刪除
  6. 上次回台灣也坐了高鐵哟, 新竹到台南一下就到了, 真方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ia~台灣真的很小啦..交通便利時間上有更多的彈性 ;) ..

      刪除
  7. 在台北長大的我,看這些都是新鮮事,可以見得我有多久沒在台北走透透了?我也喜歡幾米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真的..回來這幾天我也想過..在彰化長大的我..其實也沒認真去了解它..應該找個機會先把自己的故鄉走透透.. :>

      刪除
  8. 人少參觀品質高ㄋㄟ
    我去過花博
    但還沒到過夢想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是丫~如果沒這種機會,我們可能無法去逛呢..台灣高科技真不是賴的...用力推 :x

      刪除
  9. 夢想館真的好漂亮呢..我到現在都沒機會去看看...
    我發現妳女兒跟妳一個模子好像..真的是別人的孩子不能偷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她跟我超像的..連骨架都一樣..所以衣服有些可以共享了..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