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黃金起司吐司

高速公路驚險記..



借這個金黃色的麵糰壓壓驚.
話說今天早上與同事要前往縣府洽公核銷年度計畫.
我家的小綠(車子)很久沒上高速公路了.
雖然它很老了(16年了)但狀況一直都還OK.
今天它就生氣了,在高速公路上冒煙,我一路滑行到路肩停放.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只有"慌"字可言.
前篇才說應變能力很差的我.
車外的風雨交加,車內的我心情交錯.
最后還是ping和拖吊車一起過來幫我.
他還淋個溼答答,真的很感動呢.
同事頻說還好有ping一切都在控制中.
晚上修車廠回報小綠的身體狀況.
重度受損還要仔細檢查.
晚上下班回家賴賴爺爺和丫媽直說太危險.
要我們再買一台新車,他們要幫忙出錢.
哎唷~今天累了~晚安我要去

丫...忘了介紹黃金起司吐司.
簡單的說一下.
利用金牌吐司的配方.
只有多了黃金起司粉,就有不錯的效果.
賴賴喜歡所以又作這款.
吐司的方便不用多作介紹.
單吃.各種加料方式都很優的.


黃金起司吐司
12帶蓋吐司模x2組
( 20c mX 10c mX 10c m)

材料:
高筋麵粉600g,水270g,鮮奶140g,鹽2t,酵母2t
糖60g,無塩奶油30g,黃金起司粉2T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後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
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
麵團平均分割成4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溼布休息15分鐘
4.
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長向捲起休息15分鐘,再由短向捲起,寬度同烤盒短向寬.
    5
.將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
若不是不沾烤盒,請刷上一層不可融化的奶油避免沾粘)
6.
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麵團高度平均

7.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空間中再發酵50-60分鐘
8.
麵團約發酵到烤盒約滿模,擦上全蛋液,撒上起司粉
9.放入已經預熱到上火160度C,下火210度C的烤箱中烘烤約35分鐘
10.
出爐後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30 則留言:

  1. 就在周二
    我的車也在高速公路右前輪壓到不明物
    好大的聲音嚇死我了
    一直在想是不是爆胎了
    爆胎要翻車的機率很大
    車速那麼快
    幸好也沒事
    我看是不是要去拜拜土地公爺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顏~我們一起去拜拜吧...

      刪除
  2. 人平安就好,車子在高速上抛錨,很危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是丫..那天天氣又不好..一下車風超大的..真的很狼狽= =...不過平安就好..

      刪除
  3. 車子突然在高速公路上拋錨,實在很危險,幸好 Winni 和同事人都平安 !
    我們女生大多都對車子的問題一概不通,出了狀況時,還好另一半能即時趕到,安心不少 @};- 。
    希望這美美的黃金起司土司能夠安撫 Winni 全家人的情緒,沒事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謝謝妳.. :-* 我是那種只會開車的人,因為遠途都是Ping開的.所以對車子我真的沒法度..

      刪除
  4. ~美美小燕子~2011年11月10日 下午6:36

    Winni:

    太危險了拉!聽你這麼說!都被嚇到了
    又在高速公路?又下雨的 喔蜜陀佛

    我覺得還是聽從媽媽的  換ㄧ台比較安全
    畢竟生命無價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真的謝謝妳 :-* .經過修車廠的檢驗..需要大修,還在商討中..

      刪除
  5. =D> 黃澄澄的吐司,看起來金光閃閃,真的可以壓壓驚 ,我們家也有一台老爺車,看妳發生這種狀況,心裡也會有點緊張呢 :-S (怕半路拋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珠~其實這種意外.真的無法預測..真要訓練自已應變能力要強點才行.. :P

      刪除
  6. winni 真的是太危險太可怕了  還好人沒事
    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看看你 等等要再努力了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謝謝妳撥空來看我..我沒事了..車子的事很大...大修 :-S

      刪除
  7. 平安就好!
    老人家說的有理!換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我也知道新車好..我還沒那個經費,可不能花老人家的老本.. :P

      刪除
  8. 冒煙~是水箱忘記加水嗎~~如果能趁此機會換新車也是不錯的
    黃金起士吐司很誘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是水管路破裂造成引擎壞死(專有名稱不會用= =)..新車丫..又要花粉多扣扣.. @-)

      刪除
  9. 平安就好~~~要吃住腳麵線壓壓驚!!!
    沒想到黃金起士粉顏色用到哪裡都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吃了..豬腳麵線已經下肚..謝謝妳 :-*

      刪除
  10. 好棒的吐司~香~~~人沒事最重要~~平安就好~ :)

    回覆刪除
  11. =D> 吐司切的絕對的棒!!!這麼柔軟,還能切的這麼整齊!!
    幾天不見,大家的格子都好豐富啊,我快看不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光是妳那小石子法寶..我就已經不知去逛了幾次..最後就把它印下來當寶了.. :))

      刪除
  12. 這個讚,下次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13. 這黃金吐司的顏色真美... =D> ..我最近也做了很多麵包都還沒PO... 要等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也已經去吃了好幾款..都很優.. :D

      刪除
  14. 看了肚子餓好想吃喔~留在夢裡享用還是別吃!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蜜蜂..肚子餓了厚..吃一片就好..

      刪除
  15. 唉喲~我家老爺車也是小綠耶!!
    也是一樣開了14年
    定期檢查
    有時花不少錢進行維修ㄋㄟ
    打算過一陣子再換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YO..經濟許可該換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