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一口乳酪麵包

10/27外帶早餐~


今天原本是不開烤箱的.
但是看到carol的這款簡易的一口乳酪麵包.
小巧口愛外帶出門當早餐及點心都很適合.
明天我和賴賴三個人要去台北接賴賴外婆回彰化.
因為彰化縣主辦全運會剛好賴賴休了9天長假.
趁這個機會可以來個台北自由行.

賴賴爺爺結束了六個月的六次的的化療療程.
家裡有生病的人.
家人通常是多一份體貼.
一路走來他很堅強.
賴賴丫媽也是無怨無悔一旁照料.
ping更是一肩扛起家中的重擔.
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選擇.
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最好.
若不能順著走也會有另一個不一樣的生活.
最終我相信可以得到幸福的

carol的一口乳酪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200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3茶匙,細砂糖30g,
雞蛋1顆,鹽1/8茶匙,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1大匙,
牛奶80g,無鹽奶油30g,

註:多加1/4t黃金起司粉

步驟:
1.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將麵糰滾圓,收口處捏緊,蓋上擰乾的濕布休息15分鐘
4.休息好的麵糰用擀麵棍擀壓成為一塊厚度約1cm的方形麵皮
5.菜刀刀鋒沾些高筋麵粉避免沾粘,將麵皮切成約2cmx2cm的小方塊
6.完成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表面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30分鐘
     (天冷烤箱中放一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水若冷了就再換一杯)
7.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80度c
8.時間到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14分鐘到表面呈現
     金黃色即可出爐
9.麵包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補充:
1.不喜歡帕梅善起士粉(Parmesan Cheese)可以直接省略
2.麵糰切的大小會影響烘烤時間,請自行斟酌調整



44 則留言:

  1. 想說爲什麼看起來金黃色的,
    原來是添加了金黃乳酪粉,
    我要忍耐住,先把家中的東西用完,再來去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嗯嗯..我也是第一次用..下次應該再多加一點 :D

      刪除
  2. 手腳未免太快了!
    我也喜歡這些材料組合,
    可惜,我的烤箱送修,我只有流口水的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烤箱壞了丫.希望能趕快修好.作這款一點壓力都沒有..今天我吃最多 :P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1年10月26日 下午4:53

    winni:

    昨兒ㄧ早 我就看見這一口麵包了
    那時就好衝動  很想跟進 :))
    可是我已經預計好要包水餃了 :P
    妳跑第一名耶 =D> =D> =D>
    帶在車上當今日早餐
    真的很剛好 :x

    今日ㄧ早就看見陽光了
    迎接賴賴的到來  今日天氣真的很好喔
    妳是幸運的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真的~昨晚娘家媽媽才交待要多帶衣服..結果賴賴一下車就說....米米.台北不夠冷啦 B-)

      刪除
  4. 祝福妳們台北行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收到妳的祝福一會的..看太陽公公跟著北上來了.. :))

      刪除
  5. Winni~我今天才要作,你就po上來了
    你是作高鐵來的? :)) 這款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呵呵~趕時間咩..因為可能好幾天都要去吃妳的東西了..沒時間出菜了啦 :P

      刪除
  6. 大隻小隻我都有幫你養
    渴了還喝水 :))  牠們最近可能胖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claire~剛剛賴賴說要上線餵牠們而已... :D

      刪除
  7. 昨天看到這款也很心動~不過我做了已經想很久的麵包了 ;;)

    我婆婆也到彰化女兒家"顧"小孩!!這假期可真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e~真的,小朋友超開心的,剛好有另外排假就帶賴賴出門走走.. ;;)

      刪除
  8. Winni的動作會不會太快了點,跟carol老師同步耶
    這一口乳酪麵包小巧可愛,讓我看了也很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我下次會變化一下口味..因為ivy說咖哩應該也ok.. :D

      刪除
  9. 新菜~
    端的好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對丫..趕著帶出門咩..不過吃光光了啦 :D

      刪除
  10. Winni:
    妳不是坐高鐵而是坐飛機來的
    速度之快~~佩服~佩服~甘拜下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我們是坐高鐵來台北的丫..而且是一大早..回家再po來分享 :>

      刪除
  11. Winni~給妳加加油,相信妳會得到幸福的。

    回覆刪除
  12. 這個好ㄟ..一口一個剛剛好..可是就是會不知不覺吃了很多..因為它太小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沒錯..今天一開心我就一直個不停..今害啦.. :D

      刪除
  13. 簡單方便又好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也心動了嗎?手動作就好了丫.. :))

      刪除
  14. 一口一個,還有濃濃乳酪香,太方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也不自覺的一點一滴的變胖.. >:)

      刪除
  15. 看起來好好吃喔~~1/3茶匙要如何量呢??我很不會換算,我是4支一串的量匙,我要用哪一支量呢? :-/

    家中有生病的人,大家真的都很辛苦,您也辛苦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麻米..我的方式是用1/4t...尖匙..就是1/3t了...妳參考看看..謝謝妳的關心.. :x

      刪除
  16. 比起一口酥...這應該比較不必擔心熱量!

    人生真的沒法預料...若不能順著走...但願就如妳說的
    祝福好友全家平安健康~ @};- 玩得愉快喔! :)

    回覆刪除
  17. 熊熊一看以為是蛋糕呢!(老花太嚴重) :P
    加了乳酪粉的餅香濃的奶味讓人凍未條
    會破壞我的減重計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沒錯..我的計畫已經被破壞了.. :((

      刪除
  18. Winni 的一口麵包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吧 !!
    金黃的顏色真誘人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瓶子..一口接一口..真的受不了的香味.. :D

      刪除
  19. 小魚也要來做這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如果用南瓜來製造..顏色效果應該也不賴.. :>

      刪除
  20. 新竹都買不到黃金起士粉..小魚好想買啊... :((

    好愛那黃澄澄的色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是喔..我也是去材料買分裝一小瓶就80元了..今天烤了吐司也加了..超好吃的.. :D

      刪除
  21. 小巧可愛的一口乳酪麵包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越吃越美味,不知不覺吃下更多呢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我就是如此..一屁股坐下來..心情放鬆,嘴巴就等不來了.. :P

      刪除
  22. 這小口麵包還真不錯說..
    做一堆當成零食吃還挺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味道也很優..所以我又作了吐司和漢堡包..改天PO來分享..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