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番薯芝麻鄉村麵包-鑄鐵鍋開箱文

傳家寶-鑄鐵鍋~

我承認這一只990鑄鐵鍋我已經敗很久.
當初是被寧靜的那一個"豆漿哈斯麵包"電到.
心想原來麵包也可以醬子的美.
除了美之外也是公認的好好吃啦.
之後格友Judy也都推出鑄鐵鍋烤出的麵包.
我不心動是騙人的.
黑金黑金很亮眼厚~
請教過養鍋的方式.
想了一下carol推出鄉村麵包.
上次用南瓜作過.
結果烤出一個大南瓜來還真好笑.
這次要以地瓜來表現.
因為是黃肉地瓜水份比較少,視情況加了一些水.
缺點還很多要改進的.
1.用黃肉地瓜切面的色澤沒有突顯出來.
2.還有後發有點不足,因為心急就下鍋了.
3.出爐後外皮脆硬內部柔軟,但冷卻回潮軟了.
引用carol天然酵母蕃薯芝麻鄉村麵包沒養天然酵母,我以速效代替啦.
一.中種麵團
材料:
高筋麵粉200g,蕃薯泥80g,速發乾酵母1/2茶匙,水80-100cc,

二.主麵團
材料;
中種麵團全部,蕃薯泥60g,高筋麵粉50g,全麥麵粉50g,
鹽1/2茶匙,水40cc,熟黑芝麻2大匙,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後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
麵團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將麵團用雙手直接壓平攤開
4.將麵皮折成三折,休息15分鐘.
5.再對折用雙手滾成圓形.
6..麵團收口朝下,放入已經灑粉的圓形鋼盆裡,表面再灑些高筋麵粉
7.蓋上一層乾淨的布,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
8.發酵好前20分鐘,將烤箱打開放入鑄鐵鍋連蓋預熱至210度c
9.將發酵好麵團用小刀在麵糰表面劃出米字切痕
10.預熱完成,將烤熱的鑄鐵鍋取出,將麵糰放在入鍋內蓋上
      (鐵鍋真的很燙,千萬要小心拿取,建議厚手套加毛巾)
10.以210度c烘烤35分鐘.
11.出爐後置於鐵架上放涼.

22 則留言:

  1. 不會啊,烤的很美!!一看就好好吃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謝謝妳囉..妳可是我的目標 :))

      刪除
  2. 除了氣孔沒有很大,我覺得麵包很好吃呀!!!
    Winni的手做麵包,有一定水準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嗯嗯..只要是手作都超開心的..我愛吃咩 :>

      刪除
  3. winni 這個鑄鐵鍋的麵包烤的真美..我也烤過ㄟ.可是不敢拿出來見人...

    現在鍋子只拿來炒菜..還不錯用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這才是我要學的..只是起頭好難..作菜料理之路~ @-)

      刪除
  4.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10月9日 上午9:58

    嗨,

    那個鍋小P看了好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如果只是拿來作麵包真的有點可惜..只是料理方面我太弱了.. :P

      刪除
  5. 烤的超美的拉 想必味道也很棒
    我要來一個不加芝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栽啦..魚~不加芝麻的不只妳一個.. /:) ..

      刪除
  6. 製做這款番薯芝麻香村麵包的食材真養生,當作正餐吃也很營養呢 :x !
    Winni 的歐包越做越有心得,越做越棒囉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這是挑戰自己身材之路..因為這種包只有我愛...我最近幾乎每餐都吃它了.. @-)

      刪除
  7. Winni~
    早安~~芝蔴吃起來濃濃的香氣~
    很好吃~我很喜歡~
    可是我們家那幾隻都不愛吃
    所以也不敢做
    我來妳家吃就好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最歡迎妳了..因為這個包也是我愛而已...又出爐了一個荔香包,來試吃吧.. :>

      刪除
  8. 好美的麵包喔~~最近大家都在做劃線麵包耶~~這是流行風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麻米..一種魔力..賣相可加分啦.. :D

      刪除
  9. Winni~看到第一章相片以為是 Carol 的相片呢~
    你的麵包真漂亮~ =D>

    請問依下你的刮鬍刀片在哪裡買的?
    家裡二個大男人都說現在沒有人在賣刀片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謝謝妳啦..在一般的五金行賣場買的..一小盒五片35元.. :D

      刪除
  10. Winnie, 你好,請問這個你有用這個鑄鐵鍋煮過湯,或是其它的料理嗎?我也想買這個鍋,只是在想除了用了烤麵包,不知道還可以用來做什麼?
    它與荷蘭鍋是不是類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跟妳分享..一位用這鍋的達人http://tw.myblog.yahoo.com/jw!u9eVAwSaHBi3QRsVgQ--/archive?l=f&id=17
      她用此鍋料理許多菜餚..希望對妳有幫助 :))

      刪除
  11. Winnie, 謝謝你告訴我用鑄鐵鍋做其它料理的方法,對我很有幫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不用客氣啦..如果有料理好料的記得分享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