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芋圓

不怎麼好吃~

翻開carol的麵點書p405.
芋圓.
ivy吵著要吃的甜點.
第一次作失敗.
第二次因假日ivy吵著要一起玩.
結果算是成功.

但是賴賴還是說carol作的好吃.
自從上次賴賴吃過簽書裡carol親手作的芋圓.
我作的就遠遠不如.

趁這幾天涼了點煮了一點桂圓甜湯.
加入芋圓冬天暖暖的感覺就出現了.
只是賴賴吃的很勉強.
哎呀~就超沒成就感的.

芋圓

材料:
芋頭泥180g,番薯粉120g,(分成100g及20g)
細砂糖2T,熱水2-3T


作法:
1.材料備妥後,將番薯粉100g.細砂糖及熱水,慢慢搓揉成為一個均勻團狀.
2.揉好的麵團捏出50g,然後將捏出的小麵團壓扁.

3.煮一鍋水,將壓扁的小麵團煮熟做為粿粹.
4.煮熟的粿粹撈起稍微放涼,再跟原來大的麵團及20g番薯粉,搓揉均勻作為不黏手的麵團.
5.搓揉均勻的麵團搓成直徑的1.5cm條狀,再切成寬度約1.5cm的小方塊即成為芋圓.
6.短時間不吃,可放冷凍保存1-2月左右.

7.吃之前煮一鍋熱水,水沸騰就將麵團放入.
8煮至芋圓浮起來即可撈起,加入適量的糖拌勻少不會黏在一起.
9.放入自已喜歡的糖水或刨冰中即可.


16 則留言:

  1. 呵呵~~~小孩子還真是不給面子呀!!
    天然的芋頭顏色就是沒有外面賣的芋圓鮮豔,
    不過吃的可是非常安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小孩都是不按牌裡出牌的..這款芋圓..放心很好吃.. :>

      刪除
  2. 芋圓好吃!!
     

    回覆刪除
  3. 芋圓很多人都愛,包括我,這要加在熱熱的紅豆湯裡,我想冬天應該很受歡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冷熱皆宜..一句話好吃.. :D

      刪除
  4. 這芋圓看起來明明很美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是明明就是美味..賴賴當時挑嘴吧. [-(

      刪除
  5. 挖 應該很香吧 我最愛吃芋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 too~饅頭麻..我也喜歡吃丫.. :D

      刪除
  6. 小魚做地瓜圓還不錯
    但芋頭圓也小失敗啊
    但不知怎麼形容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我覺得好吃..當時可能肚子還不餓吧.. :D

      刪除
  7. 有找到是哪個環節嗎?
    可以問 Carol ㄋㄟ
    我覺得她回覆蠻快也很有誠意呢!
    不過說實在
    妳那芋圓讓我看了還是滿心佩服! :x

    不灰心唷!
    下一次會更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蘿蔓心..環節丫.我看是戀 carol情節...
      失敗的原因找出來了..第二次作的滿成功的丫..可能不餓吧..

      刪除
  8. 孩子們比我們想像中更懂得吃哦!老媽就辛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是我們的錯吧...伺候的太好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