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籐籃

我的第一只籐籃~

歐式麵包專用的藤籃是我一直想要的烘培工具.
尤其用那紋路烤出的麵包像一件藝術品.
不用吃光看就有滿滿的幸福感.
為了要讓自己繼續賴著幸福.
所以我買了它-藤籃
哈~多正當的理由丫..
其實我是個用功的小孩.
我有作功課的啦.
要買之前爬了許多文章及資料.
最后確定要買的因為.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歐式麵包的籐籃

這篇文章介紹藤籃的用途及保養.
一點都不難而且很實用.
(那篇請挑重點看看就好..因為有點搞笑)


保養重點:保持乾燥.不能水洗
作法:
1.買回家時請利用牙刷刷除表面的灰塵.
2.上一層薄薄的油.
3.等1-3天風乾后再重覆上油再風乾.
4.2-3步驟可作三次來保護藤籃.
5.每次使用完藤籃后,再利用牙刷再把麵粉刷乾淨風乾即可.

------------------------------------------------------------------------------------------------------------

LILY說要看的修眉刀.
很好用喔....再次謝謝魚唷...

26 則留言:

  1. winni~
    恭喜你買了一個好閃的東西
    不過籐籃真的好貴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沒錯是滿貴的..不過如果常用就不覺得了丫.. :D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1年10月15日 清晨7:38

    winni :

    前一陣子我也買了藤藍耶
    (瘋做桂圓麵包那ㄧ陣子)
    我一買回來就水洗了
    很髒  不水洗  感覺受不了耶
    我有拿去曬?原來要上油阿?
    類似擀麵棍那樣是嗎?一直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是丫我也是拿來作桂圓麵包的說..XD
      不過超有FU的.我買的不會很髒的說..就按方法養一養,聽說照顧得宜..可以長長久久的使用呢.

      刪除
  3. 搞笑.....
    不會啊 :">

    回覆刪除
  4. Winni:
    早安~烘焙真是一條不歸路
    永遠都有買不完道具以及材料
    如果老公不碎碎念還得到老公的支持
    那就太幸福了~~
    這藤籃感覺滿有味道的~很不錯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我家ping不會唸啦.因為比起在百貨公司血拼刷卡便宜多了.從開始玩烘培後我也很少去那種地方了..他倒是幫忙我不少家事 :">

      刪除
  5. 原來籐籃要保養啊,我一直想買,但還沒有買,因澎湖找不到我得網購,一直還沒行動,所以都用我的大碗公....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我跟吐司切片器一起網購的啦..我住鄉下地方.沒賣 @-)

      刪除
  6. 原來他也很貴阿~~我還是用碗公就好 :))

    修眉刀比刮鬍刀片好用嗎?我還沒買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其實只要利就好用..修眉刀有柄直接拿也好使用..

      刪除
  7. Winni 買籐籃了,那接下來應該可以分享不少歐包囉 :D

    修眉刀拿來劃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是的..若用不慣還可以..修眉.. ;)

      刪除
  8. 藤藍好用但是很貴厚,為了烘培常常是不管價錢就下手了,我也想買,就怕用沒幾次就擱著了。
     
     

    回覆刪除
  9. 三Q :x

    等我的雕花刀讓我用不順了,再來敗一把修眉刀!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若用不慣還可來留著修眉啦 :))

      刪除
  10. 籐藍哪裡買的,我也一直想要敗一個~

    回覆刪除
  11. 哇塞..要朝歐包邁進了厚...
    加油.加油..我等著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歐包我還差得遠..妳來看吧.. :D

      刪除
  12. 我也好想買一個藤籃.又怕不常用....看winni都買了......我....想想... :D

    回覆刪除
  13. 看了保養分享
    才知道保養一二事
    我去年底也買了一只橢圓籐籃
    但不太會使用
    還在摸索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嗯~有藤藍的助勢..作起麵包更有感覺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