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維也納奶油夾心麵包

麵包真漂亮^^


今天的天空超藍的啦.
白天太陽大的嚇人.
秋風徐徐吹來真涼爽.
可惜晚上氣溫下降的也快.
就不是我喜歡的秋意.
變冷冷勒~

發呆發久了,明明看著配方低筋麵粉手上卻拿著全麥麵粉.
就量了量一口氣就全倒入麵包機裡打麵團.
看到也無法搶救了.
哎唷~將錯就錯,還有賴賴都沒發現.
因為合理化的奶油夾心.
這個秋天很奶味唷.

一次四條一次清光光.
呵~很少看到這種盛況.
可見carol教的奶油抹醬效果好得很.
當然也是要搭配carol教的這款麵包.
也讓我沾沾光.
這是值得大力推推推.

carol維也納奶油夾心麵包(中種法)
約做4條

一.中種麵團

材料:
高筋麵粉200g,
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清水125g,

步驟:
1.將清水倒入所有材料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麵團
2.麵團搓揉5-6分鐘成為一個
均勻沒有粉粒的麵團
3.放入保鮮盒中噴些水蓋上蓋子,室溫發酵1.5小時至2倍大

二.主麵團

材料:
中種麵團全部,高筋麵粉70g,全麥麵粉30g,全脂奶粉20g,牛奶60g,
細砂糖15g,鹽1/4茶匙,橄欖油15g

步驟:
1.第一次發酵完成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將麵團分割成4等份滾圓(每個約140g),蓋上擰乾的濕布休息15分鐘
4.休息好的麵團表面灑些手粉避免沾粘,橄成長形然後翻面,再由長向捲
   起,一邊捲一邊壓一下
5.收口處及2端捏緊成為一個橄欖形

 

6.收口朝下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40分鐘
7.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80度c
8.進烤箱前在麵團上均勻劃出3條斜線(刀刃上抹一點油較好劃線)
9.進烤箱前在麵團上大量噴水
10.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2-2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三.組合

奶油抹醬適量,牛奶法國麵包

*奶油抹醬做法:奶油抹醬

步驟:
1.牛奶法國麵包放涼
2.將牛奶法國麵包橫剖成胡蝶型
3.適量的奶油抹醬塗抹在麵包中間即可


  


 

24 則留言:

  1. 厚~~真有默契~人家也想來做這一款說!!
    用中種做出的口感很Q吧? 奶油夾心我超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多一份心思..家人最享受~開心唷 :D

      刪除
  2. 這款麵包我做過,裡面的奶油餡最好吃了!!呵~~
    意外的全麥麵粉,多了一些健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量少的全麥麵粉無礙..健康一下囉.. :D

      刪除
  3. 好漂亮哦.....winni我看你部部的照片這樣弄很好看耶,就過程的拍法,是在那個系統做的,這個我不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琥姐喜歡..我是用photoImpact編輯的.. :D

      刪除
  4. 維也納麵包好吃耶!
    我也做過一次,
    不小心加了全麥粉也不錯啊!
    我倒是常常故意加全麥粉,
    我家小孩知道抗議無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其實是顏色問題..30G的全麥口感其實沒差很多啦..孩子都先入為主的觀念.. :-?

      刪除
  5. 奶油餡看起來好好吃耶@我也要來試試看~~
    上週買了全麥粉,大家都不喜歡 :-/
    看來可以加上奶油提高好感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全麥粉的比重不要太多..其實口感沒差太多....下次妳可以試試 ;)

      刪除
  6. =D> 我很想說我也來一根吧~~~~不過想到奶油。。我用看的就好!很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妳又開始減肥計劃了厚..少吃多動應該就有效果.....祝成功.. :D

      刪除
  7. 好友 欣蕙來賞文 美好的一天又將結束了 為明天加油吧!

    回覆刪除
  8. 二水-小鎮花田咖啡2011年10月5日 下午6:10

    謝謝分享香香麵包我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彰化的二水嗎?..離我家粉近唷~花田咖啡..改天去逛逛.. :D

      刪除
  9.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10. ~美美小燕子~2011年10月5日 晚上10:18

    哇!這款你今天劃線畫的好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我有進步對不對. :D .謝謝妳的讚美 :x

      刪除
  11. 我之前也有做過這款麵包,我和  Winni 一樣很喜歡,美味的麵包當前時,什麼熱量油脂都可以暫時放一邊啦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是唷~熱量在冬天已經被遺忘了.. :))

      刪除
  12. 加了全麥更健康呀....我也常會想東拿西的..黑白放...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也很要變來變去..手作就是好玩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