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荔枝乾燉黨蔘

炭培乀滋味~

話說可以改善鼻子過敏.
我就來試試囉.
ping很乖已經連續了喝了一星期了.
有效嗎?
其實如果效果太好我還會怕怕呢.
(會不會加什麼壞東東).
食療不是藥,所以我是給他補充元氣增加勉疫力的.
ping試喝之後說~就不難喝啦~
甜甜的就跟桂圓紅棗茶味道很像,只是多了炭培的味道.
只要他不排斥就繼續喝一陣子吧.
想想~我也是滿賢慧的呢..

荔枝乾燉黨蔘

材料:
荔枝乾7-8粒,黨蔘6-7根,水700.c.c.

作法:
1.荔枝乾及黨蔘沖洗水一下.
2.荔枝乾剝出種子及果肉.
3.燉鍋內放入荔枝殼+種子+果肉+黨蔘+700c.c..
4.蓋上蓋子放入電鍋外鍋加入一杯量米杯的水.
5.按下開關等跳起來悶半小時,再重倒入一杯量米杯的水.
6.再次按下開關等跳等再悶20分鐘即可食用啦.

註:
ping只喝水的部份喔..果肉已經沒啥味道了.


18 則留言:

  1. 你真的太賢慧了拉 不過荔枝乾真的不好找耶~~~
    今天去菜市場 都沒人賣 只有桂圓而己~~好像大批發市有賣而己 但不知道新不新鮮了
    改天我也來試試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co~對丫..要買到品質有保障的比較安心啦.. :> .

      刪除
  2. 殼...也要放進去歐 :-?

    貓都沒有放耶 :P

    PS:貓有餵食小隻及大隻的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殼是在中和一下的..謝謝妳餵牠們.. :D

      刪除
  3. 我常常也像食補卻不知道怎樣補才不會補錯呢。這有荔枝的味道應該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這是常有的事..有補有保佑.. ;)

      刪除
  4. 我沒有吃過茘枝乾耶! :-?

    真好奇它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NG~就是荔枝的味道啦..加了一股炭培的香氣 :D

      刪除
  5. Winni 真是位賢慧又體貼的太太,另一半喝了這愛心湯後,過敏的症狀一定能夠改善滴 ;) !
    週末愉快唷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男人嘛..就像一個大男孩..還是須要我們的照顧.. :>

      刪除
  6. 真是用心!
    每天做同樣的是持續力很重要,
    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LY~給的讚..我會加油的.. :-*

      刪除
  7. 就算功效不太大  這也是算很養生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平常的保養真的很重要...通常人生病了才悔不當初..我們都是有福氣的人,才有手作之路.. :D

      刪除
  8. 這種燉藥的碗好古老喔!!!
    超懷念小時候媽媽燉中藥給我吃,就是用這種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這是賴賴丫媽的燉鍋..所以有雙重愛心 :x

      刪除
  9. 也給我來一壺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ping己經說..沒效了乀...哎唷~他無法改變生活習慣,很難根治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