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起酥素肉鬆麵包

說變就變的天氣~

今晚一下班進了門.
leo就跑到我的旁邊說.
媽咪~我沒開冷氣,為什麼客廳的溫度是26度呢?
因為天氣變涼了,屋子裡的氣溫也降了喔.
令人舒適的溫度,leo寫起功課卻沒特別認真.
用電話遙控leo真是累人.
leo在家的自制能力不佳.
有太多的誘因~
一下子喝水.
一下上厠所.
一下子吃水果.
一下子玩鉛筆盒.
一下子看大小隻.
一下子跟ivy聊天.
這麼多的一下子,我就下班回家駡人了.
假日總是讓我血壓上升.
--------------------------------------------------------------------------------------------------------------
我喜歡的季節-秋天~

台式麵包裡怎能少了這款起酥肉鬆麵包呢?
肉鬆的部份我是用娘家媽媽給我的素肉鬆.
因為她知道賴賴丫媽吃早齋.
醬一下我就不用特地在分開製作了.
其實用菇類作出的素肉鬆香氣同樣迷人.
當然這款麵包也受到賴賴的青睞.
只是偶爾吃吃就好.
調理麵包的熱量~
也少不到那裡去啦


winni起酥素肉鬆麵包
約做8個


A.內餡
素肉鬆(珊瑚菇絲)

B.麵包外皮
材料:
冷藏老麵種200g,高筋麵粉165g,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3/4茶匙,
雞蛋1顆(約50g),蜂蜜15g,水40cc,細砂糖65g,無鹽奶油30g,
鹽3/4小匙

表面裝飾:
起酥皮8片(市售12x13cm)
全蛋液,黑芝麻適量

步驟:
1.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8等份滾圓.
2.素肉鬆在一旁備用.
3.麵團壓一下,用桿麵棍桿成一個的圓形,將素肉鬆包入.
4.收口捏緊朝下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
5.整盤放入烤箱中,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再發酵60分鐘.




6.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90度c
7.起酥皮從冰箱取出稍微回溫5分鐘
8.進烤箱前在發好的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舖上起酥皮
9.起酥皮刷上全蛋液表面灑上少許黑之麻裝飾
10.放進已經預熱至19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22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24 則留言:

  1. 請問甚麼是"一下子看大小隻"
    我看得霧煞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顏..慎重把賴賴的大小隻介紹給妳認識一下.醬妳的懂了 :D .http://tw.myblog.yahoo.com/leo.cat09/article?mid=2445&prev=3117&next=779&l=f&fid=6

      刪除
  2. winni~
    起酥肉鬆麵包是我喜歡的麵包之一
    早上常去萊爾富購買起酥肉鬆麵包
    對於我來說~都吃不膩耶~~好的的麵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我才想吃妳的燒包子呢.. :D

      刪除
  3. 我以前也很愛吃這起酥麵包,
    不過自從自己會做麵包之後,
    才知道原來熱量爆高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原來我們是同一國的..很驚嚇.. >:)

      刪除
  4. 剛出爐的起酥麵包.超鬆軟超好吃 =P~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NG~是丫...真的好好吃 :))

      刪除
  5. 真是愛這種肉鬆麵包。。。肉鬆很實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對丫..妳家常出現肉鬆口味的麵包..我可是常常 =P~

      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7. 哇,winni下重本哦,起酥皮放這麼大一張,我都剪成四分之一,做成餐包的大小,小孩才不會一次吃不完,
    吃完一個如果想吃還能再拿,麵糰都55g重,我的烤盤一次可以烤九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以前我也會作小一點..不過呢~有時候懶就變大..也幻想賴賴可以吃多一點.. :D

      刪除
  8. =P~ 好好吃的麵包,台式鹹鹹口味的麵包還是比較對我的胃口啦~~~
    麵包做的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LILY~...人是善變的..換口味..多重享受. ;)

      刪除
  9. 傳統的口味~永遠吸引人~~
    偶而吃素也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這款妳作過...我栽啦.. :D

      刪除

  10. 小魚也超愛這款麵包
    但那層酥片熱量好高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很高興妳也喜歡..熱量就放一邊吧.. >:)

      刪除
  11. 不錯耶!素食好選擇~讚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其實熱量才是重點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