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紫薯麵包

紫的很美..

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很想玩這款麵包.
只因為很像小時候的大餅.
現在這種大餅已經是名產了呢.
長得像但並不是的.
賴賴看到的時候的確也被外表所吸引了.
結果一吃只是淡淡的說是焦焦的麵包嘛.
哎唷~沒事不能玩個整型丫,況且我也沒很滿意呢.
因為只有上下面上色為什麼圈圈不焦呢.

一場雨帶來了秋天.
冷涼~冷涼~的天氣搭件薄外套還是挺舒服的.
為自已煮杯咖啡,什麼都不做.
因為這種天氣最適合發呆了.

引用carol的山藥紅豆麵包
約做8個

準備一個與烤盤同大的平底鐵盤

winni紫薯麵包


一.紫薯內餡
紫薯月餅剩下來的餡

二.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速發酵母3/4茶匙,雞蛋1顆,
細砂糖20g,無鹽奶油20g,鹽1/4茶匙,冷開水150g

表面裝飾:
亞麻子或黑芝麻少許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用手將空氣壓出,平均分割成8塊(每塊約70g),然
   後滾圓.表面罩上溼布休息鬆弛15分鐘.
2.將餡取出作成8個,每個約50g重,捏成球狀
3.鬆弛完成的麵團壓一下,用桿麵棍桿成一個直徑約10cm的圓形
4.將紫薯餡包入,收口捏緊朝下



5.包好餡料的麵團用手掌根部壓扁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
6.麵團中央用手指壓出一個凹洞,並在凹洞處抹上一些清水
7.在凹洞處灑上一些亞麻子或黑芝麻裝飾
8.整盤放入烤箱中,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再發酵60分鐘
9.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90度c
10.將麵團上方鋪一張防沾烤焙紙,壓上一個鐵盤
11.麵包放入烤箱中,將溫度調整為170度c烘烤15-17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註:
若沒有相同大小的鐵盤,可以直接將麵包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
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22 則留言:

  1. =D> 這種造型的麵包我想做很久了~~可是我沒有同大小的盤子可以蓋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我也是換烤箱後才有二只一樣的烤盤..剛剛好 :D

      刪除
  2. 原來是在烤箱烤的喔.
    我以為是在平底鍋煎的耶..
    這顏色真是漂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小屁..我是覺得邊邊要上色才會更美 ;;)

      刪除
  3. 我以為是平底鍋煎的呢~越來越熟練了 =D>

    秋天是怡情養性的季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對厚..應該也可以用平底鍋煎看看.. ;;)

      刪除
  4. 顏色真的很漂亮耶...這個我愛.....

    回覆刪除
  5. 這種造型看起來很紅豆餅,
    下次包紅豆餡時也做成這樣,
    唬唬人~~不一樣的紅豆餅!
    我有很多個一樣大的盤,可以來試試!
    看起來挺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我真的只是愛玩啦.. :D

      刪除

  6. 真的好紫耶
    超美的

    回覆刪除
  7. 真是好手藝~~~ :x

    回覆刪除
  8.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0月4日 下午5:13

    Winni 被你騙了....左看右看都像是煎出來的 沒想到是烤出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魚我不是故意的啦.. :D

      刪除
  9. 放空吃著美美的麵包是人生ㄧ大享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是滴..一起放空享受吧.. :))

      刪除
  10. 雖然麵包的周圍沒有上色,但是看起來別有一番特色,尤其是裡頭還包著香甜夢幻的紫薯泥,太讚了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我請教過 carol~要上色均勻..一次不能烤太多..所以她分二次呢..我可要記起來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