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50%全麥吐司

50%全麥健康乀.

這是從大麥町太太家那邊引用的中種法吐司作法.
格友間無私的分享,看了很多但是作了之後才是自己的.
但是呢?我應該不算成功啦.
因為沒滿模,看吐司切面及色澤就知道了.
酵母後作無力了,問題出在那裡呢?
其實無法完全依照她的方式操作.
只是最後形狀相彷啦.
但我知道賴賴完全接受.

賴賴二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孩子.
從早餐的吃法就可以看出來.
ivy屬於中規中矩的小孩.
我作好的早餐除了自己會再加調味料.
(蕃茄醬.咖哩粉或是義式香料等等)
她總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完.
喜歡吃的就會開口.
嗯~米米..我有點沒飽耶.
通常我會說那再來一份,吃不完沒關係.
元氣早餐可是要吃飽飽才行

leo~不按牌裡出牌的小孩.
永遠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
喜歡食物單純味道,幾乎不加調味料.
我作好的三明治早餐.
他拆了分開著吃.
今天他一口氣先啃了二片吐司.
留下培根.小黃瓜.荷包蛋.
然後慢慢享用.
--------------------------------------------------------------------------------------
leo在一旁說要出一個題目考考你(妳)們.
什麼字最酷?
(答案在明天要po文章裡喔)

引用大麥町太太的中種法50%全麥吐司

中種麵糰材料:

全麥麵粉.......270g
高筋麵粉Weizenmehl......140g (Type550)
水Wasser......270g
速發酵母Germ......1.5小匙(約5g)
紅糖Brauner Zucker......15g


主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Weizenmehl.......140g (Type550)
奶粉Milchpulver......20g
紅糖BraunerZucker.......45g
鹽Salz......10g
冷藏牛奶Milch......85g
奶油Butter......30g




10 則留言:

  1. :)) 大家上菜的速度真的好快··感覺我都隔天不見,怎麼新菜都一堆了~
    全麥吐司我想做好久,發懶中一直沒動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家中的歐包才是讚呢.. :x

      刪除
  2. 大麥町泰太太的這一篇我也收藏了!
    我也想來做做看說!
    用了中種,全麥50%,應該還是柔軟好吃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麵包變變花樣加上豐富的配料,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說....不 :>

      刪除
  3. 大麥町太太這一款我也有在想
    只是全麥這麼多~家裡男人不愛吃~
    做好再來作成三明治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只要把肉和蛋加入,應該就可以說服他們吃了啦.. :>

      刪除
  4. 哈哈!!!我知道丁字褲是什麼意思了??
    我倒著看文章,難怪會看不懂!!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呵呵~那時候剛好leo在一旁說要考考大家的啦..

      刪除
  5. 想不出來ㄟ?... :-? ...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小孩就是這樣愛出腦筋急轉彎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