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荔香優格麵包

~有點看頭了~

最近一直玩鐵鍋因為想找到自已想要的.
9/28休假時要帶娘家媽媽出外走走.
呵呵~真開心經過隔壁鄉鎮的菜市場時.
我眼尖發現了荔枝乾的看板.
因為我找了很久.
心想彰化縣山上是龍眼.荔枝產地.
只見一堆賣龍眼乾.
怎麼可能沒人賣荔枝乾呢.



那位年輕的老闆娘還賣許多五穀雜糧,也有代客烘烤及研磨.
她一付專業及誠心介紹自家產的荔枝乾.
讓我原本就想買的意願更是頻頻點頭.
她還自行印製荔枝乾的功效及運用文宣倍感溫馨.
(ping在旁一付我很好騙的樣子)
茄~我稍看一下文宣內容.
荔枝乾帶殼加黨蔘煮水可改善鼻子過敏.

二話不說,買二包老闆娘.

因為ping最近天氣變化無常.鼻子常常拉警報過敏.
看了我超不舒服的.

雖然買回家了我當然是先做麵包試試囉.
利用文宣裡的配方揉成麵團+鑄鐵鍋的烘烤加持.
同樣的時間和烤溫,嘿~這次不一樣了耶.
酒漬+炭培荔枝乾+優格=多雙重香氣.
只能用迷人來形容.
這個麵包我"今甲意".
==================================================

荔香優格麵包
(低溫發酵)
約8吋一個

鑄鐵鍋1只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酵母3/4t,蛋1個
原味優格150g,細砂糖25g,橄欖油約30g,鹽1/8

事前準備:
1.荔枝乾60g浸泡蘭姆酒一夜後切碎備用.
2.材料依序揉好麵團後取出滾圓,表面噴些水,再放入已抺油的密封盒中,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3.第二天把密封盒取出放置到恢復室溫.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後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
麵團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將麵團用雙手直接壓平攤開
4.將麵團折成三折,休息15分鐘.
5.再對折用雙手滾成圓形.
6..麵團收口朝下,放入已經灑粉的圓形鋼盆裡,表面再灑些高筋麵粉
7.蓋上一層乾淨的布,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
8.發酵好前20分鐘,將烤箱打開放入鑄鐵鍋連蓋預熱至210度c
9.將發酵好麵團用小刀在麵糰表面劃出米字切痕
10.預熱完成,將烤熱的鑄鐵鍋取出,將麵糰放在入鍋內蓋上
      (鐵鍋真的很燙,千萬要小心拿取,建議厚手套加毛巾)
10.以210度c烘烤35分鐘.
11.出爐後置於鐵架上放涼.


24 則留言:

  1. 努力追求幸福的約書亞2011年10月10日 晚上7:34

    Wish you a great 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書亞..收到妳的祝福..真是幸福又美滿 :x

      刪除
  2. 中午了準備好了午餐正要去吃
    ~挖~看到妳的麵包~ =D> ~ :x

    不行~~快餓死了~~我又吃不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來吧..這個只我愛吃.. :D

      刪除
  3. :)) 這一款的裂口好漂亮啊!!我要吃,我要吃!!無論如何也要讓我帶一塊回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巴豆夭啦...來來喜歡的都有.. :))

      刪除
  4. 好巧好巧~我也有荔枝乾啦!!!!那天嫂嫂很貼心的幫我全撥好了~
    (但是我沒有藍姆酒 :(( )可以加別的酒嗎?我家有紅酒白酒米酒??救救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p~米酒可以啦..宣傳單上面有寫到..不過我個人建議用紅酒.. :D

      刪除
  5. 看來這陣子大家都在玩劃線耶,突然很喜歡看麵包的裂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爆裂有種感動妳不覺得吧.. :>

      刪除
  6. winni 你這忍不住誘惑的太太 一次買2包
    幫我留一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魚~幫妳留最大塊的.. ;;)

      刪除
  7. 好久不見哦 ~~~ winni真的愈來愈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co~最近好嗎?呵呵~多謝妳的讚美囉.. :x

      刪除
  8. 這次麵包膨的很漂亮~~~
    裂口超大的!!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嘿丫..總要有點小成績才敢端上來..謝謝妳的讚. :">

      刪除
  9. 好棒哦....昨天我也烤了一款法式鄉村核桃麵包,看起來體積是差不多的...哈哈,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妳作的我去吃過了..一樣美味,看來這股歐風會吹很久喔.. :))

      刪除
  10. ~美美小燕子~2011年10月12日 凌晨12:18

    winni:

    荔枝乾的口感味道是怎樣??
    我從未買過耶?和龍眼乾類似嗎?
    哪一個好吃?
    ....................
    我沒有鑄鐵鍋  有時我會加熱烤盤
    拿進拿出時  真的很怕燙到 :P

    winni這款麵包越做 越好嚕  =D> =D> =D>

    我之前發瘋的做桂圓包  倒至我冷凍庫還有庫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沒錯..我冰箱裡也還有..失心瘋的症頭妳也有過丫.. @-)
      荔枝乾因為用炭培的還逼出一些焦糖呢..總之口感跟龍眼乾差不多,多了一股香氣 :D

      刪除
  11. 大家都在玩荔枝乾.我只有龍眼乾耶..
    哈哈哈...那扮相真美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我家龍眼乾也有一堆..賴賴家今年可是大豐收.. ;;)

      刪除
  12. 我們這裡都沒看到人家在賣荔枝乾呢..好想試看看...
    winni這次的麵包做的很美了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就多了荔枝味..如果丫玲家的是炭培的那味道就更像了..謝謝妳的讚美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