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芋香牛奶吐司


國慶禮物100分~

謝謝妳~..
魚是我一開格就認識的格友.
平常在格子裡互相學習.
一起探討烘培的世界.
就在國慶日前二天收到她寄的高筋麵粉-水手牌+修眉刀組(來劃線用的).
只因我跟她說~
鄉下地方賣那些持別粉都好貴喔,有機會好想玩看看厚.
那個劃線刀怎麼劃就不太順.
就醬丫~我收到禮物了.
還有~那個吐司切片刀組也是我唸著想買來切看看.
她看到同樣品質比較便宜的馬上就跟我說.
原來她都記得我說過的話.
她對我的好讓我好生感動喔.

原本討論好要作白吐司來感受一下水手的高筋麵粉效果.
剛好跟格友婉玲要了芋香牛奶吐司配方.
就一起來組合看看.
一開始完成的麵團其實我心裡想著..哇~有點芋泥的顏色偏暗.
不過切片後反而芋泥的顏色變淡了.
操作過程中麵團散發著淡淡麥香+芋香,咦~真的不同耶.
問賴賴~聞聞看...只有回答..有嗎?都是酵母的味道
中間吐司發酵到九分滿時才發現,趕快蓋上上蓋但還磨破皮.
哎呀~有點不美了啦.
送進烘烤中~雙重香氣加持下..真的好香喔.

步驟:
1.基本發酵約35分鐘完成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麵團平均分割成4等份,滾成圓形,蓋上擰乾的
   溼布休息20分鐘
4.第一次擀開捲起再休息15分鐘.
5.第二次再擀成開長條狀,鋪上材料後,再由長向輕輕捲起.
6.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7.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2團麵團高度平均
8.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空間中再發酵50分鐘
9.約8分滿時,蓋上上蓋.
11.放入已經預熱到以210度c的烤箱中烘烤38分鐘
12.出爐後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等吐司放涼就跟賴賴一起來玩切片,太柔軟了真不好切.
leo手小要固定不容易.
所以還是有點小失敗,但很好玩.
leo已經預定以後的吐司切片都讓他負責.
只是我更累,因為要當小幫手把吐司扶好固定

國慶日回娘家時,這二條吐司是送給姐姐們的.
獎~奬~奬~
有烘培坊的fu喔..

我的禮物


 

22 則留言:

  1. 花蓮翠園民宿(歐風庭園)2011年10月13日 晚上8:18

    ♥↖★感謝 您的分享!邀請 您也來參觀我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
  2. 我想看修眉刀長甚麼樣子?方便嗎?
    我是用水果雕刻刀來劃線,因為很薄又很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對厚..妳那也是好刀耶..是一般安全修眉刀三支一組..藥粧店裡有賣,魚說大創超便宜的..下一篇拍近照給妳看看.. :D

      刪除
  3. Winni~看起來很專業耶!可以開業了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嗎?大家都是好心人.說好話. :))

      刪除
  4. 切的很棒很棒了!!簡直就跟賣的一樣美!!我也想敗~

    回覆刪除
  5. 格友都是很有人情味的呢!!
    芋香是用天然的芋頭,還是芋頭粉呢??
    我一直覺得Winni的烘焙,很有烘焙坊水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天然的尚讚..可以充份運用週邊食材真是一大享受....妳的烘培技術也很優丫.. :>

      刪除
  6. 這樣我會害羞耶 :">

    太美了 可以開始接訂單了 一天就限定賣個10條好了
    話說 你拜了土司切片器還有什麼呢? 這可以讓小孩玩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哈...還是謝謝妳...妳作的比我好吃..不用訂了啦..
      嗯..還有一只藤籃.一只咕咕霍夫烤模..就醬沒啦... :P

      刪除
  7. 放在土司袋裡簡直就像是買來的了!格友們互相學習分享,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懂得分享..一路走來就是幸福 :x

      刪除
  8. 我今天也做了芋頭麵包,喜歡芋頭的人還真多,先品嚐妳的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珠~芋頭真是不敗的食材..甜及鹹都得宜.. :D

      刪除
  9. 這個土司好厲害
    可以180度的下腰~~
    沒有相當的功力是做不出來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有芋泥+牛奶..冷藏老麵法的加持.效果真的很讚 :D

      刪除
  10. 好吃的麵包加上包裝,真的就像外賣了,或許更好呢....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當然囉..所以自己作最好吃 :>

      刪除
  11. 那個吐司切割器我看很多人買ㄟ..好像很好用.. :-?

    魚也常來我們家吃麵線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也很想去妳家吃麵..賴賴們都很喜歡麵線的呢..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