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焦糖羅宋

只有熱量~


秋老虎真的讓人受不了.
白天的氣溫還是飆高.
所以吃冰還是很適合的.
話說前二天教師節~
ivy和班上同學一起策劃要幫班導師慶祝一番.
(我生日都沒看她這麼認真)
把腦筋動到我的頭上.
"米米"~老師很喜歡吃芋頭乀.
我覺得妳作的芋仔冰比外面賣的更好吃唷.
我和同學討論後想請妳作一些當天慶祝時一起分享.
"不過不要勉強,如果妳沒時間也沒關係啦"
哎唷~聽到醬的話,那一個當媽的會拒絕丫.
前一天就作了二倍的芋仔冰放在冷凍裡.
因為是午休起來的活動,怕會融化.
所以當天中午才拿出切塊放在保鮮盒裡再用保麗龍保冰.
親送到教室.
ivy一看到我們嘴巴都沒合起來,笑得真開心.
一回家就與我們分享慶祝的過程.
"米米"~老師和同學都說超好吃的都連吃二次耶.
有沒有發現~真的爸比.媽咪都很好騙吧~賴賴..

----------------------------------------------------------------------------------------------

又一是個失敗的麵包.
第一次把麵壓機拿出來玩.
結果勒.怎麼壓都壓不好.
因為都不成片狀.
可能是麵團太濕了.
最後放棄用手擀.
嘿~無法多次.
(汗流夾背+手酸)

成品看看吧.沒有很紮實.
我當然是不滿意.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焦糖羅宋

6個 每個熱量660大卡

材料:
焦糖牛奶240g,中筋麵粉600g,鹽1t,速發乾酵母1/2T,蛋1個
鮮奶油150g,煮沸奶油120g

註:焦糖牛奶自行前往周老師看看吧.

作法:
1.基本發酵約1小時.
2.分割成三等份.一一用壓麵機至光滑整理.
3.壓到刻度2.長約55公分,寬約14公分
(如果沒有壓麵機就用手擀,只是比較費力)
4.切成二個長三角形捲起來.

5.同法做好6個麵包,排在鋪了烤盤布的烤盤上,把烤盤布摺起隔開相鄰的麵包.
(這樣麵包攤開後邊邊不會黏在一起,也不一定會黏住)
6.放溫潮濕處約38度C最後發酵1小時.
7.用最利的刀沾水把中間割開,但不要割到軸心.
8.烤箱預熱到180度C,放中下層烤約20分鐘,直到整體呈焦黃色.
9.把奶油煮沸,平均淋在麵包上使之吸收.
10.用刷子把流到烤盤上的奶油沾起,再刷在麵包上,淋奶油後繼續烤約5分鐘即可.
11.出爐后置於烤架上放涼.


22 則留言:

  1. 真的只有熱量,我想我連做都不敢做吧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我是敢做啦....只是不太敢吃 :P

      刪除
  2. =P~ 好愛吃羅宋喲!!還想著接著要做什麼給爸媽吃,這個!記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之前我看過妳做過啦..很美..也很讚 :> ..相信妳的爸媽應該會很開心..

      刪除
  3. 現在都是孝子孝女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丫姨..又被妳發現了...不過..妳也是吧. >:)

      刪除
  4. winni這羅宋做的很棒呀...只是每個熱量660大卡..我就不敢領教了.... :P

    我也有一台製麵機..不常用也不好用.還要清理半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的確不好用呢..我只是想玩看看咩.. :P

      刪除
  5. 原來羅宋麵包的工這麼多,真是不好做!!Winni 很棒了!能幫孩子們做點心,真是一件快樂的事。。。當媽的很有成就感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嗯嗯..可以看到賴賴的笑容..這是最幸福的事了.. ;;)

      刪除
  6. 看起來  好好吃喔… 
    你真厲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真的不錯吃..謝謝妳的讚美囉.. :">

      刪除
  7. 桃園縣仁心關懷服務協會2011年10月1日 凌晨4:31

    好友晚安~謝謝分享~假日快樂~

    回覆刪除
  8. 我想知道誰吃得最多
    660卡
    挖勒

    回覆刪除
  9. 吼吼~~~我只看見熱量在我面前跳舞,呵呵!!
    不過熱量越高的食品,通常也就越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玩烘培看的熱量多,也怕怕了丫..所以意志力很重要..還好我家有吃不胖的賴賴們. :D

      刪除
  10. 麻吉都是叫我~ki~2011年10月2日 凌晨1:01

    太厲害了啦
    我什麼時候才能自己來做個麵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哈..等妳準備開始敗家的時候吧.. :>

      刪除
  11. 羅宋麵包好吃耶,可惜熱量太高了,之前有做過一次,就是沒羅師傅的好吃,下次試試妳的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珠...外面加什麼好料的不清楚..不過自己加的東東最安心..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