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QQ糯米吐司

Q彈有勁...敗家有理

有事沒事不要去逛烘培材料行,因為不可能空手而回的.
買了慕斯模及吐司模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動手來玩.
之前作了幾次的吐司都是利用麵包機的烤模沒有上蓋.
讓我已經失去新鮮感.因為我想要烤出麵包店那種正正方方的吐司.
翻了翻carol的麵包書每一種吐司都好想試試.
不過心裡有個聲音"把家裡的壓箱食材拿出來作吧"
這就讓我想起過年時買的那包糯米粉.
除了作一次發糕還有上次聽小雨的加入麵團裡那一次.
這次就來個QQ吐司處女秀好了.

製作過程還算順利,利用保麗龍幫忙第二次發酵真是超方便的.
只是滿八分模時應該要蓋上蓋的.
因為我把烤箱預熱好卻是滿模了,害我還用手壓一下才能把蓋子蓋上.
烘烤時散發的香氣,尤其在冷冷天讓我感覺到滿滿的幸福感.
早餐就用這款吐司作了玉米吐司批薩.
ivy連吃二塊,還直問媽咪~妳要拍照片嗎?
呵呵~對厚..不用了.我已經拍了Q彈麻吉的好樣了.

carol麵包書P258-QQ糯米吐司
12兩帶蓋吐司模1個
(20cmX10cmX10cm)

材料:
高筋麵粉250g,糯米粉50g,雞蛋1顆(約50g),速發酵母1/2茶匙,
無鹽奶油30g,鹽1/4茶匙,
細砂糖20g,牛奶150g


作法及步驟:
1.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分割成2等份(約270g),搓成圓
   形,蓋上溼布再讓麵團休息15分鐘
2.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約35cm),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間
   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若不是不沾烤盒,請刷上一層奶油避免沾粘)


3.噴些水蓋上溼布再發酵50-60分鐘(約發酵到烤盒的9分滿),
將吐司蓋 蓋上
4.放入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38-40分鐘
5.出爐後馬上倒出放在鐵網架上放涼


 

18 則留言:

  1. winni 土司切的好漂亮
    我家已經到達那種不管坐在哪都會有材料的狀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謝謝妳的讚美.. :-O 食材那麼多丫.那就可以變化更多了.. :P

      刪除
  2. 這樣也可以自己做蜜糖吐司了!!
    這一陣子很紅的甜點XD
    讓你看看圖片
    http://yo.xuite.net/info/element.php?id=VHxZerICGNV1yLmD3viTw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真的喔..我去看看 ;)

      刪除
  3. 這真的很Q..我做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妳的我去試吃過..超Q彈的啦 :D

      刪除
  4. 還沒試過用糯米粉做吐司呢!!
    看起來真的很有Q軟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逛材料行,每次都像是去挖寶一樣,
    家裡東西好多,要戒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呵呵~等我們把寶挖完后..再一起來戒掉 >:)

      刪除
  5. 好漂亮 :x
    感覺香味四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常常被carol稱讚有點給它..拍謝 :">

      刪除
  6. 這吐司真的超Q彈喔?
    我還在回味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有妳的加持..當然是Q彈有勁.. ;)

      刪除
  7. 烤出來跟書上的照片幾乎一模一樣嘢!好手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我是個沒創意又怕失敗的人..所以跟著書作準是沒錯.. :P

      刪除
  8. 這條土司烘烤得真漂亮,QQ  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耶 :P !!
    說到拍照,我家那位在吃東西之前,偶爾也會突然問我... "要先拍照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呵呵~我們的食客配合都超好的喔.. :D

      刪除
  9. 這一款吐司我也好有興趣!
    前天翻櫃子好像看到一包糯米粉!
    材料行真的不能隨便逛的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錯哩..我們家賴賴說的...媽咪~妳每次去烘培材料行...都"好認真"喔.....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