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洋蔥佛卡夏

咖哩牛肉+洋蔥佛卡夏=今日午餐

ping~早上又上工去拼經濟了,今天中午沒有要回家吃午餐~
這時腦袋瓜想了一下.
剛好可以做賴賴喜歡吃的東西.
ivy前二天就說~媽咪.好久都沒煮咖哩了呢.
ivy對咖哩的喜愛程度一直讓人意外.
她任何什麼食物都會想沾咖哩來吃看看.

打開冰箱東看西看~就決定今天的午餐.
趕快跑到市場買了牛肉準備來煮道牛肉咖哩.
平常我都是以白飯為主食的,今天就變化口味了.
主要也是婆婆的配合度超好的,願意跟著賴賴吃一樣的午餐.
所以接下來就是佛卡夏的材料放到麵包機打一打成麵團順便完成第一次的發酵.
真開心~家裡的迷迭香終於派上用場了.

這樣的假日午餐超值又幸福呢~
吃完了就要看簡單的作法囉..

參考carol洋蔥佛卡夏(原著)

方形洋蔥佛卡

約做1個烤盤

我材料作了部份的更改喔~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酵母1/2茶匙,義式香料1大匙
橄欖油20g,鹽1/2茶匙,鮮奶150g.
表面裝飾
橄欖油,洋蔥圈,迷迭香適量

作法:
1.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比烤盤小一些的長方形
2.將洋蔥圈鋪上,刷上一層橄欖油,灑上一些新鮮迷迭香(我種的)
3.放入已經預熱到14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4.吃的時候切成適合大小食用

14 則留言:

  1. :-? 洋蔥我也很喜歡~~不過吃完就要狂刷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洋蔥和蒜一樣會有口氣的問題,不過聽說..喝杯咖啡可以去除異味喔.. :>

      刪除
  2. 這洋蔥彿卡夏做的真美......
    配上牛肉咖哩一定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謝謝妳的讚美 :"> ...嗯~超好吃的.. :D

      刪除
  3. 佛卡夏吃起來很有嚼勁,配上豐富有變化的餡料,很一種很不同於調理麵包的風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簡單也可以變化出美味.. :))

      刪除
  4. 我又來品嘗囉~

    好棒的一餐! @};-

    這樣吃真的好好吃!我深深的相信 =P~ 我好喜歡這種吃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ivy可是會非常歡迎妳的..同一國. :D

      刪除
  5. 作的很漂亮耶~ :)

    回覆刪除
  6. 這佛卡夏做的很漂亮呢~~~
    圓圓的洋蔥放在麵包上看起來真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謝謝妳的讚美..沾醬很好吃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