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高麗菜培根筆管麵


賴賴的菜

每當假日來臨賴賴總是關心著.
媽咪~今天吃什麼呢.
賴賴家很少有外食的機會,通常都是賴賴丫媽準備的晚餐.
假日就由我準備午餐(雖是假日我上班機率高).

眼看冰箱的蔬菜都還是滿著的.
高麗菜也是二個大大的擺著.
心想還有半包的筆管麵也來玩個變化.
就端出這道高麗菜培根筆管麵.
應該是義式的料理.
但少了橄欖油.乾辣椒.油漬鯷魚.
我覺得變得像台式炒麵.

不過很開心賴賴們都很喜歡.
連平常對義式料理不愛的ping~也稱讚說..
"不錯吃"..

carol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原著)

Winni高麗菜培根筆管麵
5人份


.煮筆管麵
5人份

材料:
筆管麵350g,1/2大匙,清水適量(份量必須能夠蓋過麵體)

步驟:
1.
燒一鍋水,水中加入1大匙鹽
2.
水煮沸將麵條以放射狀放入,依照包裝說明煮到適當程度
   
就撈起將水份瀝乾
3.
在煮好的麵倒入2大匙葵花油混合均勻避免黏成一團備用




.高麗菜培根餡

材料:
高麗菜500g,培根300g,蒜頭5-6,煮麵湯4大匙,

調味料:
1茶匙,黑胡椒1/2茶匙,
(
鹹度請依照個人口味自行增減)

表面裝飾:乾燥巴西利少許

事前準備工作:
1.
高麗菜洗乾淨瀝乾水粉切粗條狀
2.
培根切寬約2cm
3.蒜頭切片


4.
炒鍋中倒入2大匙葵花油
5.
油溫熱就將蒜頭片放入炒香
6.
培根放入中小火翻炒2-3分鐘
7.
高麗菜及調味料加入翻炒2分鐘
8.
最後將事先準備好的麵及煮麵湯放入混合均勻
9.
稍微翻炒1分鐘即可
11.
盛盤可以灑上些許乾燥巴西利

12 則留言:

  1. 真開心每一個人都喜歡
    少了義式多了台式
    還是很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l~只要家人喜歡就是幸福了.. :">

      刪除
  2. 最近高麗菜很便宜, 拿來搭配做料理真的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筠媽~新鮮的時蔬最好的食材了. ;)

      刪除
  3. 這也是我的菜啦.
    我也要來一盤~~

    回覆刪除
  4. 很好吃的一道麵品,
    如果換成油麵,應該就是台式炒麵了吧!!
    小朋友都很喜歡吃義大利麵耶!!好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義大利麵比較不怕爛..口感QQ..小朋友都愛呢. :D

      刪除
  5. 雖然很少煮這種麵....但
    但是跟你說...
    我可是收藏...不是...
    應說是買了很多這種類似的麵...乾的
    回來屯 ....
    自已都覺得幹麻買...
    可是看見就很想買回家...
    市面上有的造型我大都有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i奴..前二天我就站在好市多那一區..有六款不同的造型...好想買喔..可是我忍住..只是改買細的義大利麵..也好大一包 :P

      刪除
  6. 哈哈..我過年前買了一包義大利麵一直放到現在..改天來做做這款 :D

    雖然最近粗了很多這高麗菜..再繼續, 繼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滷蛋丫1..多吃蔬菜讚丫..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