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香蔥肉鬆蛋糕捲

我變聰明了

成功了ya!

上次跟格友提到想要進軍蛋糕捲時,心裡還是虛虛的.
當然是怕失敗啦~
不過這也讓我產生動力想去完成這項任務.
翻了翻carol蛋糕書,逛了逛carol的格子.
就決定了多吃蔥多聰明,順便又要消耗家裡的肉鬆.
準備工作我花了許多時間.
主要是家裡的烤箱小.
配方重新計算一下.
(又逛了格友回應的問題)

誠如照片所示..我一捲成功..
來喔~可以試吃順便看一看作法囉.

真不敢相信我的這款蛋糕捲如此的漂亮.
賴賴也相當的喜歡捧場,因為整條全部被他們二個吃光光.
註:
1.其中配方中的牛奶我改為原味優格.(優格蛋糕事件)
2.因為家沒有小麥胚芽所以省略.
3.我的烤箱小計算了一下是carol的42cmX30cm烤盤~62%
4.自產的青蔥多加了一點點..全下了啦.(不手軟)


carol胚芽香蔥蛋糕捲(原著)

winni香蔥肉鬆蛋糕捲
平板蛋糕
132cmx25 cm
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3,細砂糖15g,橄欖油(或任何液體植物油) 25g ,
原味優格
30g,(代替牛奶),低筋麵粉45g,在來米粉2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3,檸檬汁1/2茶匙( 3c c),細砂糖35g

蛋糕表面裝飾:
青蔥25g,白芝麻1大匙

中間夾餡:
美乃滋50g,肉鬆30g,

事先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雞蛋必須是冰的
2.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份及油脂)
   雞蛋分好後,雞蛋白請先放入冰箱備用
3.低筋麵粉+在來米粉用濾網過篩
4.青蔥洗淨瀝乾水份切成蔥花
5.烤盤鋪上白報紙(烤盤噴一些水或抹一些奶油可以固定烤紙)
6.烤箱在開始打蛋白霜時打開預熱至120度c


步驟:
1.將蛋黃+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將葵花油加入攪拌均勻
3.將過篩好的粉類與原味優格分2次交錯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打成尾
   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關於蛋白霜打發方式請參考: 蛋白霜打發)
5.挖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圈的
   方式攪拌均勻


6.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蛋白霜中
7.將麵糊用橡皮括刀由下而上翻轉的方式混合均勻
   (完成的麵糊是非常濃稠且不太流動的狀態)
8.在烤盤白報紙上均勻灑上青蔥及白芝麻
9.麵糊倒入鋪上白報紙的烤盤中用括板抹平整.進爐前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
   ,放入已經預熱到12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鐘 (時間到用手輕拍一下蛋糕上方
   ,如果感覺有沙沙的聲音就是烤好了)
   (可以調整上下火的烤箱,蛋糕進爐後5分鐘後請將下火調整為0度c,可以避免上色)
11.出爐後移到桌上將四周烤紙撕開散熱放涼
   (蛋糕一定要移出烤盤,避免烤盤餘溫將蛋糕悶至乾硬)

12.完全放涼後將蛋糕翻過來,底部烤紙撕開


13.底部墊著撕下來的烤紙,烤面朝上
14.在蛋糕開始捲起處用刀切3-4條不切到底的線條
     (這樣捲的時候中心不容易裂開)
15.將夾餡的美乃滋及肉鬆適量均勻鋪放在蛋糕表面
16.由自己身體這一側緊密往外捲
17.最後用烤紙將整條蛋糕捲起,收口朝下用塑膠袋裝起放置到
     冰箱冷藏2-3小時定形再取出切片


20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3月8日 下午6:08

    winni 捲的這美
    快快作好吃的蛋糕捲
    要甜的喔 我要預定好多好多甜的口味的蛋糕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真懷欵妳跟ping是不是約好的..他也說要吃甜的了.. ;;)

      刪除
  2. Winni實在厲害,不輸外面買的,幸福的賴賴們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真的厚..加入優格的魅力無限呢..謝謝妳的讚美 :x

      刪除
  3. 我也是 做蛋糕捲常常會不敢面對失敗 不是內餡捲出來   就是蛋糕裂掉  再不捲不起來  呵呵 謝謝分享~~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好久不見呢..我的蛋糕捲還在學習階段.. :P

      刪除
  4. 嗯,好棒,看得我手好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手癢~那趕快捲一個..我等著試吃 :>

      刪除
  5. 真的捲的好美喔~~~
    出師了啦 !! 哈哈~~~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收到..收到~謝謝妳 :">

      刪除
  6. 第一次捲嗎??真的很漂亮喔~~~
    我也很喜歡用蔥做甜點,
    鹹鹹甜甜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蛋糕捲第二次作的(第一次作芋泥的..結果有點裂開)...但是第一次成功.. :x

      刪除
  7. leo 這蛋糕捲的真美...一定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好好吃..賴賴們二個人就解決了.. :D

      刪除
  8. 好漂亮、好成功的 "香蔥肉鬆蛋糕捲",厲害厲害 =D> !!
    要做出一條美美的蛋糕捲真的不容易,我的功力太淺,五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成功的次數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謝謝妳的讚美~妳太謙虛了啦..我也是運氣+口福=成功.. ;;)

      刪除
  9. 超專業的!!而且看起來不會像麵包店做的感覺好油
    下次可以進攻奶凍捲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的要找一天休假時才能捲得動啦..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