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歐式紅酒桂圓麵包

歐轟乀啦

這二天假日早上賴賴又跟我出門去散步.
天氣冷涼冷涼的,我們三人聊天說著八卦.
我說著~想要作一款歐式麵包..很好吃喔.
賴賴說會甜嗎?(真掃興..)
我應付的說會啦會啦~丫媽晒的桂圓乾超甜的.
leo說~我們來玩...學丫媽說台灣國語..
~歐轟乀麵包..
我最感動的麵包馬上粉台味.

這款紅酒桂圓麵包是參考wii奴的..
想要作這款麵包是要消化家裡的紅酒及桂圓.
家人都不喝酒紅酒永遠封在那裡,拿來作麵包也不錯呢.
桂圓乾是去年婆婆晒的貯放在冷凍裡都快忘了它的存在了.
應該趁冬天還在拿來加入麵包裡進補一下囉.

這款才作四個其實還滿有份量的,是料好實在型的麵包.
早餐ping和我及婆婆三個大人一人一個.
賴賴二個平分一個.
原本賴賴以為麵包上灑的是糖粉,即高興又期待.
我只好淡淡的說~那是麵粉啦..
厚~媽咪~妳不是說甜的嗎...
桂圓內餡很甜丫..
賴賴聽不下去了~
我只好把糖粉請上桌..
三個人才滿意點點頭~
直說~果然是甜的好吃..


歐式紅酒桂圓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250g,全麥麵粉50g,紅糖18g,蜂蜜9g,3g,酵母3g,紅酒186g,奶油30g
內餡桂圓乾140g+紅酒90g

內餡 需先小火煮開至酒精揮發後置涼放入桂圓乾浸泡一天,瀝乾.
白芝麻適量

做法:
1.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分割八等份.
2.四小麵團桿開包入適量酒漬桂圓乾.
3.沾上適量白芝麻.
4.另一四份桿開把沾上白芝麻之麵團包入.

5.利用保麗龍作第二次發酵(保溫又保溼).
6.第二次發酵完成灑上高筋麵粉.
7.以利刀劃切十字型.
8.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140度,烤約20分鐘至表面上色.
9.出爐放置鐵架上放涼.


16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3月7日 凌晨1:40

    粉美
    不過今天我不吃了
    你看看你這不手軟的芝麻......
    我可以把芝麻挑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厚~芝麻...沒辦法啦 :-O ..

      刪除
  2. Winni 這歐風的看起來就很好吃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雖是歐風,但桂圓餡料熱量也不少..這一餐就不用提要控制體重的事情了 :P

      刪除
  3. 厚...手藝愈來愈好了耶.
    麵包做的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有妳的稱讚..我會更"骨力"做 :>

      刪除
  4. 漂亮!!
    我也要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最近很忙厚..來來補一下.. :>

      刪除
  5. 這麵包做的真美... =D> ...歐風ㄟ..... ;)

    回覆刪除
  6. 剛剛以為"歐轟乀"是發瘋的意思,
    原來是非常台式的口語,
    可愛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小孩就是愛搞怪啦.. >:)

      刪除
  7. Wii奴來囉~
    真的製做出來的超美的...
    尤其是那圖形...與上頭的灑粉成上很明顯的對比...
    這款的口感不賴吧~~
    WII奴也很沈醉於這種軟式歐包...
    很軟又有嚼勁...風味又佳
    LEO真的很成功喔~ =D>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有白白的在上面就會有股幸福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會不會以為是糖粉呢..

      刪除